说说ICP备案这件事!

Auth:老张       Date:2019/05/20       Cat:生活随笔       Word:共685字

◷2019/05/20   👁浏览:10.2K   🗨48条评论

 

说白了,网站ICP备案就是等于给自己的网站一个身份。就好像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身份证一样,而备案号就是网站的“身份证”号,这个号是唯一的,不可以借于他人。你的身份证会借给别人使用吗?

张波博客自开通之日算到现在也有十来年了,这十来年中,也折腾过几次备案。为什么折腾备案呢,因为你的网站域名不备案,国内的空间服务器就不可以使用。记得早起时候备案是找人花钱的,二三十块钱,把网站关闭两三天就可以备案成功。但是这样的备案备案号很容易掉掉,两三个月备案就会被撤消掉,然后再找人花二三十块钱备案。这样来来回回折腾过几次之后,干脆就把网站搬到了国外去了。虽然说搬到了国外速度是慢了一点,但是免去了备案的麻烦。

说心里话,如果你想把你的博客好好的经营下去,最理想的就是把网站备案,然后在国内买个虚拟空间或是ECS服务器。因为现在国内的服务器也是比较便宜了!

张波博客自去年10月份开始重新更新后,也考虑把网站备案然后搬回国内,但是那个时候还没有放在心上。前几天听几位博友在QQ群里聊备案的事,老张也是血涌心头,想把自己这个博客备个案,然后再买个国内的ECS,虽然博客办了十多年,但是还没有玩过ECS。可是后来听跋涉者说org后辍的早在2018年1月起就不给备案了。当我听那这个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是拨凉拨凉的。

难道我的博客就没有办法备案、没有办法搬回国内了吗?不行可以换域名,目前我的姓名的全拼域名还有两个在我手里,一个是zhangbo.net.cn还有一个是zhangbo.vip。这两个虽然都可以备案,但是这两个域名毕竟不是主流域名。内心还是矛盾的!

现在哪位大神给支个招,我应该怎么办!

说说ICP备案这件事! - 第1张图片

 

 

《说说ICP备案这件事!》留言数:48

  1. 老张博客-boke112导航boke112导航LV2

    以前org是可以的,以后不知道是否可以。搬回国内的好处就是可以使用国内服务器,投放百度联盟广告,使用国内CDN等。如果对这些没感觉的话又想使用服务器的话,完全可以购买阿里云香港服务器或者阿里云其他地区服务器。

    3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青山青山LV4

    搬回国内不显得有很多的好处,反而会有更多的限制。
    现在在香港挺好的,访问速度也快,不愁别的。
    话说我看到你博客底部有备案号,哪来的?

    4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跋涉者跋涉者

    我这个域名就没有备案,用的阿里云香港的,这个当时做活动买的三年好像是600多,用了两年,去年10月份的时候,想把镜缘轩那个网站做成一个用户可以随时查询验光数据及订单等的网站,所以申请了新域名以及在景安买了服务器,并备了案,其实备案后也就那么回事了,限制也多,我感觉香港阿里云的轻量也不错,价格也便宜。

    6楼 回复
    1. 老张博客-张波张波文章作者

      @跋涉者: 你这阿里香港是虚拟空间还是ECS呀?不知道现在200左右能不能买到阿里香港的ECS,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折腾过ECS,对他感觉还很神密

      1. 老张博客-跋涉者跋涉者

        @张波: 其实也没啥,我那个是ecs,正常时间200多估计买不到ecs,不过博客的话,我觉得轻量也是可以的,一个月20块钱吧,带宽什么都都挺高的,用博客感觉够用了

  4. 老张博客-ActionActionLV2

    ECS成本有点高呀,我觉得虚机够用了。感觉你网站打开速度蛮快的,看不出主机在国外,哈哈。个人觉得域名还是首选.com。

    7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我看到你网站底部已经挂上了备案号了,是否已经备案成功了?
    记得以前备案真的很麻烦,是真的有人提供收费代备案的服务。反正我是不折腾备案了。

    13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老俍老俍LV3

    .net.cn和vip都不好,还不如现在这个呢,就先漂着吧!你的域名起码和博客还有点联系,我是为了能备案,域名和博客完全连不上oneinf.com谁能想到是俍注~~~哈哈哈

    16楼 回复
  7. 老张博客-nicenice

    很可惜!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啊 好多後綴都不能備案了 有點可惜 國内好多服務都不能用

    1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