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放弃中成长

Auth:老张       Date:2014/11/12       Cat:电脑网络       Word:共1490字

◷2014/11/12   👁浏览:5K   暂无评论

  该执著时执著,该放弃时放弃,衡量清楚,知己知彼,才不会太过于委屈自己。

  我们走过童年的纯真,少年的快乐,人也渐渐长大。从多少次失败打击中成长,从多少次挫折坎坷中领悟,也从自己多年的日记中长大。于是有了一次次的蓦然回首,知道有些事不能过于强求,有时要懂得放弃。

  我们都有过很多梦想,但不是每个梦想都能够实现的,当满怀的希望落空时,生活也似乎变得灰暗了。过份的执著,执著于一个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对于人生却是一种沉重的负担,一种负面的影响,甚至是一种伤害。于是要懂得放弃。正如盛开的鲜花为了结出自己的果实,就必须放弃自己美丽的容颜;要想拥有星河灿烂的夜空,就得放弃白昼;要想拥有浪漫的雨中漫步,就要放弃自己可爱的阳光。放弃了过高的奢望,放弃了不可能实现的梦想,脚踏实地,才能活得真实从容,走出真正属于自己的路来;放弃了不可能的结束,才能重新开始。

  该执著时执著,该放弃时放弃,衡量清楚,知己知彼,才不会太过于委屈自己。苦苦追求于一份不属于自己的感情,不但迷失了自己,也徒然地耗费了青春和精力,做出不必要的牺牲。放弃一份感情,有时的确比开始要难。我能理解日久情深的恋恋不舍,但我不明白的是,为什么明明知道自己是错了,还不去改?不是你的,为什么还不放弃?争取?明明不存在或不可能的事也能争取吗?很多事的结局一开始就已经是注定的,做再多的努力也只是徒费心机。既然如此,我们何不放弃呢?放弃,又何尝不是一种解脱呢?放弃了一个人的爱,可同时也获得了重新去爱人和被人爱的权利,得何以喜弃又何以悲?我坚信:一个浪花消去时,必将引起另一个更加美丽的浪花。

  都说“得不到的东西最美丽”。既然明知不可能得到,又何必为此朝思暮想呢?不如面对现实,彻底将其放弃,同时也给自己拥有一个新追求目标的机会。“为伊消得人憔悴!”是否真的可以“衣带渐宽终不悔”呢?不如把这份美丽保留在心中,好好珍惜和享受一些已经拥有的美丽。人生如果不懂得放弃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就不会珍惜身边的美好,并拥有它,结果将可能是一无所有。只要自己适当的选择执著与放弃,不太过于强求,顺其自然,往往在不经意间能找到真正适合自己和属于自己的东西。真的,所有开始都是美丽的,所有结束都是真实的,所有震撼的心情,也许只是我们走向泥潭的借口,于是我们都要学会坚强起来,做一个坚强的人,勇敢地去面对昨天、今天还有明天……

  人,应该象竹笋一样,每长高一点,就要顶破一层土。我对人生的看法不是淡泊如烟,也不是没有生机,而是象鲜花一样绚丽多彩,如枫叶一样如火如荼。

  踏上一条坎坷不平的漫长征途,既有凄凉的大漠,也有艰险的峡谷;既有宽阔平坦的大路,也有弯曲狭窄的小道。栽倒了,有些人从此一蹶不振,而有的人,知难而进,他为此看到了太阳的光辉,看到了人生的美好。

  人生就象是一杯水一样,表面无色无味,但是如果你慢慢品尝,加入你的调剂,结果又是不一样的味道。我们活着是为了追求,我们追求是为了满足自己,我们不是为了悔恨而生存的,所以我们要起航心中那艘大船,乐观地对待奋进的征帆,让信念导航,让理想直达彼岸。

  记得有一位朋友这样给我说过:“无论遇到什么事都要开心,开心是最重要的。”也许“开心”这个词用在这里有点不妥,但当你对人生的意义有一点明白时,那么你就不会觉得它不妥了。是的,开心,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你百般努力却成功无期,你不妨学会放弃,换一个活法,或许你会惬意无比。

  如果你不再激起别人的热情,你不妨学会放弃,把你绵绵的情思,深深地冷藏在心底。

  如果你面临的是食之无肉弃之可惜的鸡肋,你不妨选择放弃,无味的东西,啃下去亦无多少意义。

《在放弃中成长》留言数: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