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wrt固件编译,I服了YOU!

每个人都有"逞能"的心理,认为某些事情很简单,自己可以做得来。殊不知还是高估了自己的能力,结果到头来浪费了时间和精力。

本月初,就开始折腾路由器openwrt固件,折腾这个只不过是为了"不买软路由"。在《记录我的无脑刷极路由3openwrt过程!》我就简单的说明了"折腾是为了不花钱"的想法。从最开始的找不同人编译的固件,一个一个进行测试找合适自己的,到最后自己尝试着去编译openwrt固件。我在《简单记录我编译openwrt的折腾路!》说过了三种不同方式编译 openwrt固件,因为手里有个吃灰的VPS正好可以配置成编译环境,就折腾起来了。可是"噩梦"从此开启了!

说是"噩梦"有点夸大其词了,但是用"精疲力尽"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吧!这段时间我编译openwrt固件,真的是编译的够够的,想到这个编译我就想吐。对于折腾上,我从来没有这么彻底地认输过,而这次,我真的是服了YOU了!

编译openwrt固件,真的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只要你会"Ctrl+C、Ctrl+V"都可以学得来,都可以按着编译流程走下来。但是编译成功与否的因素不复制、粘贴的姿势有多么优美,而是你的网络原因。当初选择用自己的VPS来编译固件,就是考虑到全局上网也可能会网络不稳定,但是不曾想到用VPS编译也还是不能100%成功!从最开始的入门,到后来的熟悉流程,最终也把自己遇到的问题全部进行了记录之后。前前后后我编译不会低于30次。而这三十多次的编译中,只成功过2次。一般人都会认为,或是我这样认为,只要成功了,那以后按着成功的方法流程走下去,也一定会成功的。殊不知是我想错了,错的很彻底!

会编译openwrt固件的人都知道,首次编译的时候,尽量少折腾里面的插件、主题、配置等,这样以保证首次编译的成功率。首次编译成功后,二次编译的时候再折腾其他的东西。我也就是按这个思路来的。

可能是因为我太"帅"吧,每次编译都会遇到不同问题,不是这出错、就是那警告什么的!"时间成本"太大了!即使真的每次都是很顺利的成功了,编译出固件刷入路由之后还得要测试各种功能。"时间成本"花不起了!

唉,人就是"逞能",虽然VPS方式编译最终以失败而告终,但是我还会去尝试"云编译"!生命不停、折腾不止!

😊

评论区

共 38 条评论
  1. 头像
    林羽凡 Lv.8
    有些东西并不是表面看的那么简单,或者也不是自己做了很多遍就会觉得简单,相反,理解得越深,越觉得自己就不会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是的,但是固件编译这个东西,外在因素太多太多。
      5年前
  2. 头像
    叶开楗 Lv.5
    我折腾一个东西玩玩是按月计算的,太难了,不折腾好就是睡不着头大!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叶开楗 就是的,折腾起来,时间成本太大了。
      5年前
  3. 头像
    这个看起来要专业技术才行吧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光卫博客 不需要专业技术,就是简单的几段代码,但是外因对成功率影响太大了!成功率有90%在网速上。
      5年前
  4. 头像
    流金岁月 Lv.10
    我已经放弃编译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流金岁月 我马上折腾云编译,VPS编译我放弃了!
      5年前
  5. 头像
    萧瑟 Lv.10
    "生命不停、折腾不止!"精髓!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萧瑟 但是有时折腾 的头大呀!
      5年前
  6. 头像
    哥斯拉 Lv.10
    自己逞的能,再恶心也要折腾完美。加油老张!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可能这次折腾不完美了,我输了!!
      5年前
  7. 头像
    行吟游子 Lv.10
    然而乐趣就在这失败中不断累积,直到成功的那一刻彻底释放。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行吟游子 这个固件编译,基本上没有让我体会好成功的快乐!
      5年前
  8. 头像
    晨岩 Lv.3
    还是找别人编译好的舒服,我编译成功一次x86的之后就懒的折腾了,现在用的eSir编译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晨岩 eSir是谁?有网站吗?或是恩山上叫什么呀?
      5年前
      1. 头像
        晨岩 Lv.3
        @老张 https://drive.google.com/drive/folders/1dqNUrMf9n7i3y1aSh68U5Yf44WQ3KCuh 一个油管UP,你可以看看他的谷歌云盘软路由硬路由的固件都有 :mrgreen: 你这边评论收发好像没有邮件 :?: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晨岩 好的,感谢!我这收不到评论邮件吗?
          5年前
  9. 头像
    老麦 Lv.5
    其实有些时候,这个时间成本更加要命。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麦 时间成本 ,玩不起了
      5年前
  10. 头像
    老张你时间可真是多,动辄就折腾几个小时,很是羡慕。虽说现在这些教程都弄的很“傻瓜化”了,但是还是需要有一些计算机(linux)基础的人操作才能很顺畅,像我这样非linux技术栈的程序员有时候碰到问题一时半会还弄不好。爱好这些的话,可以看一些linux基础知识再折腾。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河边的飞刀 不折腾了,时间花不起。。
      5年前
  11. 头像
    自由勇 Lv.10
    就是,最后说得很好,折腾OPENWRT,最大的成本是时间的成本。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是的,不折腾了,时间成本花不起了!折腾个个把月,时间成本 太大。
      5年前
  12. 头像
    山卜方 Lv.1
    一开始我以为小米路由器能刷,后来发现我买的型号不支持,上网看下了软路由,最便宜的也近千块,最后放弃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卜方 不呀,软路由也有便宜的呀!J1900的一套下来三百多吧!r2S也是三四百。
      5年前
  13. 头像
    爱折腾的人最帅
    5年前
  14. 头像
    珂泽 Lv.3
    折腾折腾慢慢就会了,哈哈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珂泽 折腾三四个星期了,很简单的,但是每次都有不同的错误。
      5年前
  15. 头像
    老头 Lv.10
    折腾上手了就容易了,就像 VPS 搭建建站环境,不过编译完还得测试,很费时间~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头 就是的,花个把月折腾编译,然后再测试稳定性,,时间成本太大。
      5年前
  16. 头像
    笛声 Lv.6
    我几年前也研究过:https://hqidi.com/12.html 然后一直有人在最近提问, 我也是挺头大的。。
    5年前
  17. 头像
    这个折腾的高级了,看起来编译还能用到外网?不然本地应该更顺滑。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不亦乐乎 本地更不行,还必须要全局科学上网呢!因为需要下载外面的东西!
      5年前
  18. 头像
    老高 Lv.2
    毕竟是个技术活,我也遇到过很多这样的情况,感觉就是在浪费生命浪费感情,但是坚持下来就好了。只要不放弃就还没有失败!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高 有时这些东西,花了太多的时间就不值得了,所以放弃了!
      5年前
  19. 头像
    我也是因为听成都亲戚说,成都那边可以用软路由多拨,实现宽带速度叠加。就回来折腾我自己的很早以前的小米路由PRO,因为不懂需要刷备份的那个工具,直接就刷了openwrt,导致最后想刷回原来的系统也刷不回去了。地址也不记得了,密码账户也不记得了,哪里下载的固件也不觉得了。 最后只好去网络上搜索了一个非常便宜的“矿垃圾”被人刷好备份的,几十块包邮,回来折腾好几个固件都无法多拨叠加,得出结论昆明不能宽带多拨叠加。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夏天烤洋芋 多拨,你得要有多重网络才可以的。比如家里两条宽带,这样才可以多拨。
      5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