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

前几天天气比较暖和,温度都是在二十来度,就带着孩子到我们那所谓的"公园"去转转,路上和老婆孩子们谈到我小时候的"春游"!

因为生活的地方八十年代还是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所以那个时候读小学时每年清明前后"春游"的地方也就只有一个地方-峰山七岭。到后来工作的时候,才知道应该是"切岭"。峰山切岭位于我们村不远的窑河边,河边就是河道改宽形成的小山坡,小山坡的绿树成荫。可以说是休闲的好地方。去春游的前一天,老师都会提前告诉我们,让我们准备一些吃的东西。那时家里有些钱的孩子都会准备一些零食,像什么"酸梅粉"就是属于奢侈品了。穷人家的孩子准备最多的是煮鸡蛋!

春游这天,班级所有学生就会排成小队,步行前往峰山切岭,二十来分钟就到了。到了地方之后三五个好友围成一圈,将自己从家里带来的"美食"倒下来,就开始"狂吃"!待到快吃完后老师会来句"吃完了吗?吃完就排队回学校!"。然后我们又排着队伍,浩浩荡荡的回来了!

一九九七年的时候,建起了大桥,连接苏皖两省。当时建了很好的风光带,有石凳、石棋盘什么的,结果老百姓的素质还是不行,没多长时间,这些石凳、石棋盘都被一些人抬回家去了!

看下这个亭子,本来四周都是有石条凳子的,现在一个都不见了!

窑河边钓鱼的人还是不少的,有很多安徽泗阳人都会开车跑几十公里来这里钓鱼!

每到周末,还是有不少人开车带着孩子来这里放放风筝!

😊

评论区

共 33 条评论
  1. 头像
    行吟游子 Lv.10
    这一路花海着实漂亮。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行吟游子 我们这有片桃园,还是很美丽的
      6年前
  2. 头像
    印象中,春游总伴随着烈士陵园扫墓。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一介大叔 我们县城有烈士陵园,乡下的孩子去不了
      6年前
  3. 头像
    不错啊,人少风景美!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奋斗的小财神 也有不少人拖家带口带玩的
      6年前
  4. 头像
    萧瑟 Lv.10
    春的气息。羡慕。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是呀,春来了
      6年前
  5. 头像
    今年的花,真可以称作是孤芳自赏了。可惜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纬八路随笔 我们这还可,有不少人外出了
      6年前
  6. 头像
    姜辰 Lv.7
    我们全封闭,羡慕的看着能出去玩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姜辰 还封闭吗?
      6年前
      1. 头像
        姜辰 Lv.7
        @张波 在学校封闭啊~
        6年前
  7. 头像
    响石潭 Lv.10
    一路春意,一路芬芳。难得的惬意与闲暇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是的,一路春意,是很舒服
      6年前
  8. 头像
    前几天深圳也是二十多度,这两天瞬间就来到了十几度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先生博客 这几天我们这也降温了
      6年前
  9. 头像
    流金岁月 Lv.10
    风景不错,我小时候就没有春游这么一说,我们那除了麦田就是麦田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流金岁月 呵,我们孩提时就一直有春游
      6年前
  10. 头像
    胡记 Lv.3
    好像我们也有同事开车去窑河钓鱼的,回来查询行程轨迹,被强制隔离14天,哈哈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胡记 你同事来我们这个地方的?
      6年前
  11. 头像
    大致 Lv.4
    不错啊。起码是独特的经历。不像城市里,我小时候春游去的公园,我老婆春游也去,现在我闺女春游还去。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致 一般春游就是就是那一个地
      6年前
    2. 头像
      Sam.Z Lv.8
      @大致 哈哈哈,就不能换个公园么~ ?
      6年前
      1. 头像
        大致 Lv.4
        @Sam.Z 市内一共就三个。倒是郊区的发现王国后开的,但票价也贵啊,游乐设施风险也大,学校不太敢组织去。
        6年前
  12. 头像
    阿明 Lv.10
    上礼拜还下雪来着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南京好像也下雪的
      6年前
  13. 头像
    逆时针 Lv.8
    春游的好时节,心情舒畅~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逆时针 是应该到外面走走
      6年前
  14. 头像
    Mr.Chou Lv.10
    那钓鱼环境如果条件允许我能钓上一个星期… 美景很美…出去一趟得玩尽兴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是的,环境非常不错,外地都有来这钓鱼的
      6年前
  15. 头像
    风也 Lv.1
    这个时候最适合春游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风也 就是的,应该到外面走走
      6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