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人,应该有最超码的尊重!

Auth:老张       Date:2022/03/2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082字

◷2022/03/2   👁浏览:2K   🗨19条评论

新教师入到县城学校的编制,竞争是非常大的。对于家里非常有关系的而又没有考到县城编制的那些人们,编制只能到乡下。虽然编制到了乡下,但是人却一天都没有到乡下上过班。因为关系的原因嘛,“被交流”到了县城学校。三年的交流期满了,这些人编制就自然的转到了县城,因为关系嘛。

这几年和通州、姜堰等多个地区有“联合办学”,那些家里关系再好些的在乡下编制的教师,就“被交流”通州、姜堰等地深造,三年期满也是自然回到县城学校,编制也就自然转到了县城学校。

这些“被交流”新老师们,年龄都不是太大,涉世未深,或是不懂不情事故。他们自己也知道,虽然他们的编制在乡下,但是可能永远都不会到乡下来工作,因为他们“被交流”、“被深造”了,县里爱才,深造之后自然会留到县城工作。可能有引些人就会感觉高高在上了。

这些“被交流”的老师,虽然人永久不会来乡下上班,但是他目前编制到乡下呀,那我们就必须要为他们服务。像什么工资、保险、公积金等等手续都是在乡下办理的,那我们自然都在为他们跑相关手续。

记得还是2010年之前吧,那个时候单位新分配一个女老师,直接“被交流”到县城。人也没有见过面,只是从教育局里拿到了她的电话。因为需要帮她办理工资、保险、公积金等相关手续,需要提供她的身份证复印件。我电话联系她说明需要身份证复印件办理相关手续,结果她怎么说,“你们学校太远了,我不想去,你来县城找我吧”!我想,也行,因为就是要到县城办理手续的,我到教育局之后,打电话给她,结果她又来一句“你不是在教育局嘛,我们学校离教育局不远,你来我们学校拿吧!”!我当时就气的无语了,我是在为你办理手续呀,虽然是我的工作,但是你应该有个对人的最基本的尊重。

昨天局里发通知安排做事业统计,我们单位有两个去年新分配直接“被交流”到泰州的,我在上午八点的时候就把表格通过微信发给了她们,并让填好之后立即回传给我。这个表格就是个人基本信息,两分钟不要就可以完事。结果这两位到下午二点多的时候也没有回我任何信息,为了不影响统计,不得不打电话给她们,结果她们来句“学校太忙了!”!我就不相信,你忙的从早上八点到下午两点这六个小时就抽不出两分钟时候填你的个人信息表嘛?

这不是忙的原因,在这些人的心里,她们就是想着,虽然目前编制在乡下,等交流结束编制就会转到县城里来。目前编制在乡下就是一个过度,反正我又不会到你们乡下学校去工作,就不受你们理管理。

上级把他们的编制放在我们乡下,那就是想让我们为他们服务的,虽然帮他们办理工资、公积金等手续都是我们的本质工作,但是我们这些工作还是为了你呀!不能因为你高高在上了,而对我们一点基本的尊重都没有!

对人,应该有最超码的尊重! - 第1张图片

⚑标签:      

《对人,应该有最超码的尊重!》留言数:19

  1. 老张博客-飞刀博客飞刀博客LV2

    看到教师编制在乡下的,想起我老家那个县,当年在县城办了几所“私立”学校,这些学校的投资人和县领导比较熟悉,于是出台政策,让乡镇学校里面水平较高的教师到县城私立学校工作,拿高薪,同时还保留乡镇学校老师的编制,让这些人“安心”在县城私立学校教学。这奇葩政策导致乡镇学校编制被占,却无人教学,乡镇学生小小年纪只得进县城读书,和当时胡锦涛主席要求的“不折腾”背道而驰。
    果不其然,不久之后那个县领导就“进去”吃牢饭了,后来好像这些在编老师全部被清退回编制所在乡镇学校工作了。
    看到你这“交流”的说法,感觉一些人真会玩,又弄出新花样了。

    1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子痕子痕LV3

    老张原来是泰州的啊。
    跟这些人打交道呢,不能太客气,不然显的自己卑微,因为是在帮他们,对他们有利,如果不配合,那就别弄。

    2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小王先森小王先森LV2

    同行,握握手 :wink:
    对于这种被借调到县城的,编制只是挂在乡下而已。
    像你描述的情况可以如实和上级领导反映,将他一军。

    6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林羽凡林羽凡LV4

    像你说的那女的,还有后面两个,这种人怎么给放到县里去了,可恶。那些为人不错,工作能力也不错的,就因为上面没人,放在乡下一辈子,这世道,不公平的事太多了。

    7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