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真的该戒了!

Auth:老张       Date:2021/01/2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984字

◷2021/01/28   👁浏览:5.6K   🗨51条评论

记得早些时候老张就说过酒,《我对“喝酒”的认识》当时写这个的时候并没有想着去戒酒!当时只是因为血压高才戒了两周时间。

不夸张说,我年龄多大,”酒龄“就有多大。据我老爸说我还没有满一岁的时候爷爷在吃饭的时候就会筷子沾酒给我吃,能走路的时候就可以喝两小杯了!那个时候长辈们并没有考虑到孩子喝酒影响智力什么的,就是涂个乐吧!记得上小学的时候,家里来客人什么的,我还会敬上两杯!

在读师范三年级的时候,每周末就会和同学到外面喝酒了。参加工作的时候几乎每周都会和同事”打平伙“两三次,当然也是醉酒不断了。

说真的,现在我有酒瘾,而且每次喝的时候,不喝个晕晕乎乎的感觉不舒服。对酒也不讲究,二三百块钱一瓶的喝,十几块的也照样喝。老爸喝的是16块钱一瓶的牛栏山,那个酒我也能喝上个七八两,只不过喝之后感觉头发蒙,其他还好。

因为单位的应酬多,基本上每周都要有两三次,而每次都是在七八两这样。好在现在没有”拼酒“,放在之前单位和单位在一起,非要拼醉几个好高兴。

我的血压高还是五六年之前一次体检的时候查出来的,是遗传的原因。后来血压高的时候120-150。到县医院做了检查,从那个时候开始就吃降压药了!

别人吃降压药是把血压降下去,为了是身体好,而我的想法就是,把血压降下去才可以继续喝酒,所以每天吃着降压药,每天喝着酒。

应该在一个月前就感觉到,每天到下午三点左右的时候,头就开始发疼发晕,刚开始以为是发烧,量了体温很正常。这个时候才感觉到可能是因为血压的原因。于是连续测量了几天的血压,低压还好,能在90左右,而高压都是在140至150之间,要知道,这可是我吃降压药之后的结果。

两周前和响石谭简单地聊聊,他给最终的建议是两个字”戒酒“。我说黄酒养胃、红酒软化血管,这两样不能喝点嘛,而他的意见还是滴酒不沾。好吧!

到目前为止,快有两周时间没有喝酒了,前几天有次一家人到小区对面吃狗肉火锅,还是没有忍住,拿了一瓶黄酒。结果一两小杯的黄酒我喝到一半就喝不下去了。还是一两的小杯,啤酒喝两杯也就不想喝了。我想是不是长时间不喝酒真的就不想喝,也真的就能戒掉了。用我们地方有句话叫”朝吃朝馋“。

这几天,明显下午头不再疼了,量了血压也降下去一些,但是还没有降到正常值。按响石谭的说法,戒酒一个月如果不行就得要换药!唉,如果再换药,就是第二次了!上次就是喝着酒吃着药达不到降压效果换的药。

看来,酒,真的该戒了!

酒,真的该戒了! - 第1张图片

⚑标签:      

《酒,真的该戒了!》留言数:51

  1. 老张博客-老麦老麦LV2

    酒这东西还是少喝点,我半年前体验不过关,现在很少喝了。有时候真要喝也就喝个三两左右,喝多了实在是要两天才回过气。

    5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陈仓颉陈仓颉

    和烟一样,酒对人体没有任何益处,所谓养胃和软化血管之说都没有科学支撑。本质上烟酒都是社交工具,控制好量会好些(毕竟我也抽烟喝酒 :mrgreen:

    9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CcChenCcChenLV2

    刚工作的时候,我还是喝很多酒。后来酒驾入刑后,喝少了点。现在几乎都不喝了。
    酒这东西,看气氛喝一点还行。如果上瘾了,还是应该戒掉的。

    10楼 回复
  4. 老张博客-自由勇自由勇LV4

    其实饮洒嘛基本只有害处,没有益处。喝酒其实会降低睡眠质量,因为酒劲过了可能还是会早醒。
    2012-2014年我做过2年睡眠的调研。酒喝得过量的话会伤害中枢系统,且不可逆。
    酒当然是越早彻底戒掉越好。
    酒的害处很多很多,我有个至亲的亲人就是因此……年仅33岁,虽然不是直接原因,但是间接的主要原因,导致后面一连串的事情。
    戒酒唯一的害处是酒的厂家要倒闭了。

    13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江子渔江子渔

    又在说戒酒……
    我还是曾经说过的那话,只要不是天天抱着酒坛子,逢人遇事才喝那种,那不算啥酒瘾。夏天一两杯啤酒,冬天二三两白酒,那就不算个事儿,真心不用戒字一说,要戒的其实是少一点喝大酒的由头就行了。
    而且话又说回来,无论年轻时候怎么拼怎么海量,上了岁数的老饕一般也就剩半斤八两了,真想大干也要秒怂,比如我和楼下小陈故事这种,气势和头发一样早掉了一地,真真有心无力了,呵呵。

    17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大事记大事记LV1

    我对酒的理解也很简单,适当的小酌是可以的,但是现在这个环境,比如工作应酬一般都得和尽兴。黄酒其实还是蛮养生的,不过一切都是适可而止

    18楼 回复
  7. 老张博客-秦大叔秦大叔LV2

    我不爱喝酒,也不喜欢酒桌上的氛围,尤其是那种大家都不熟两杯下肚就称兄道弟那种。我感觉坐在酒桌上,我看喝酒的像傻逼,喝酒的看我像傻逼。

    20楼 回复
  8. 老张博客-Sam.ZSam.ZLV2

    筷子沾酒貌似我们那代都是这么过来的,再到我们小孩就不会这么做了~ 再有的黄酒养胃,红酒软化血管,科学证明无稽之谈,只要是酒精,过度了都会伤害身体~~

    24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