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脑的烦躁

单位以前的助手高升到其他单位做正职了,结果就留下了我一个孤寡老人。在乡下而言,我们单位算是大单位了,所以业务量还是比较大的,没办法就必须要找领导再配人员才可以。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想干,而想干的人却不一定有能力。从众多职工中选择了两人,对于她们来说,这是个全新的开始,一切得要从头来,必须要有上进心才可以。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发出她们的业务水平必须得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可以!

对于全新的业务,一切从零开始,那么你必须要有学习的上进心,至少你的态度要端正。国庆之前,我让她们去新华书店里跑跑,找一本基础性的excel图书来学习。现在的工具类图书基础上都有内容的配套视频教程,学习起来还是很容易的。我又让她们到excel home网站上看一些基本的视频教程。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对其中的一位还是有点小失望,到现在连基本的excel查找功能都不太会,更不用说什么函数了!关键你得要学习了,不把老是找一些理由来解释这又解释那!如果老是找一些所谓的理由、借口来狡辩的话,那只能证明你要用所谓的借口来掩盖你的不足。

以前有位得能助手,现在失去左膀右臂,大大小小的事又堆到自己身上。事情多起来,又得要带两位新人。带新人可以,但是你不能老为自己的不足找理由来狡辩吧!这让我先烦躁!

还好,以前两个人,现在三个人,至少跑腿的事情把我分担下去了!

单位有件工作,让我更加烦躁了!工作很难推进!麻烦呀!麻烦!!

评论区

共 27 条评论
  1. 头像
    老杨 Lv6.推心置腹
    excel 查找功能都不太会 —— 这个真有点说不过去啊。 :arrow: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杨 真的是不会,真的说不过去。
      5年前
  2. 头像
    珂泽 Lv2.初识寒暄
    哪有学不会的东西,只是没下功夫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珂泽 对的,关键是态度问题,得要端正
      5年前
  3. 头像
    法士特资讯 Lv1.萍水相逢
    现在带新人也不好带啊~辛苦了我们这些刚刚干事业的老实人!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法士特资讯 没办法,慢慢来吧
      5年前
  4. 头像
    老俍 Lv5.熟稔有加
    我就喜欢带新人,带出来很有成就感~~~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俍 难道你不累吗?
      5年前
      1. 头像
        老俍 Lv5.熟稔有加
        @张波 也累,不过是暂时的
        5年前
  5.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不上进,爱狡辩的,基本每周分配点任务让干就行了,干不完最后扣业绩呗。 :mrgreen: 有下属就要好好用。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一个部门就我们三个人,唉,不好操作呀。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