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暑假时!

Auth:老张       Date:2020/07/24       Cat:生活随笔       Word:共662字

◷2020/07/24   👁浏览:5.4K   🗨14条评论

今年的暑假应该是有史以来时间最短的了,我们这是从7月18号开始正式放暑假。记得大前年因为农历时间问题,江苏省的暑假是从7月10号开始的,结果后来这个时间上的调整被很多专家们去吐槽。而今年的暑假则是因为疫情影响,我们这是从4月7号小学才陆续错峰开学,按以前时间推算,上课时间少了一个多月,不得不周六上课、暑假推迟,这样的方案才得以把时间补上去。

因为从五月份我被抽到局里加班,所以单位的事都是堆到一起去做,真的很累。在局里加班早九晚六,任务排的满满的,一点点空闲时间都没有,只能是利用中午饭后到上班之前的时间远程到办公室电脑上远程办公。坚持一段时间下来,不光是身体上的累,心里更累,但是事情还得要做。

其他教师18号都离校了,我却来学校忙了好几天。就像2019年7月3号在《暑假开始了》里说的,像我们这样的岗位,即使是放了暑假,基本上也没有空闲时间的。因为需要用政府内网进行办公,所以一有点事就不得不来学校做。月初、月中、月末都需要到单位加班做材料,这样算下来能闲着在家的时间基本上也就不多了。

和其他人不同,放假了时间多了就可以多多上网了,而我却空闲时却没有时间上网。儿子五年级,这次考试不是太理想,准备利用暑假时间多多给他补补课,能在六年级的时候成绩再提升以保证能到初一时候可以考上“智慧班”。如果考不上“智慧班”的话,以后真的会很让人担忧。计划数学我来补、英语老婆补、语文以阅读为主。而老婆补英语的时间,我就得要带我三岁的闺女,白天时间是安排的妥妥的。晚上自然就是和家人一起看看电视什么的了。所以博客在暑假里可能又要长草了!!

⚑标签:      

《又是一年暑假时!》留言数:14

  1. 老张博客-自由勇自由勇LV4

    我们这边放假很早,6月29日就突然放假。这学期,6月8日才开学,又因为北京的原因,6月18日突然全市全面停课。
    功课耽误太多太多,我每天得给孩子补。网课的那些内容只是讲表面的,一遇到题就……
    我女儿也是五年级,9月升六年级。

    1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Sam.ZSam.ZLV2

    说到暑假,我突然想到,今年的高三学子的暑假也短,8月中发录取通知,9月或许没到有些人就得去上学了。

    7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