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zhang.bo之后,我成了调侃的对象

作为一个十几年博主的小小的站长来说,域名之重要不言而喻。从k613.cn(快乐一生)至luowuzhe.cn(落伍者)再到imzhang.com(老张博客),到2011年用的zhangbo.org,也就是我姓名的全拼。我对域名一直以来都是想用姓名全拼来做的,但是后辍com、net、cn却都是要价十万之上,不得望而却步以求期次用了zhangbo.org。

我对zhangbo.org这个域名关注之久,相信我的周边的朋友和"朋友"一定有所知。一年费用1330块钱,其实对于一个域名来说,投入这么大,说真的真的是不值得。但是zhangbo.org,自己姓名的全拼,也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了,再想想花这点钱也是值得。也就是在今年的11月2号的早上,把这个域名注册了,直到11月14号才把这个域名正式启用。说实在话,能买下这个域名,bi.ge的话语也给我一定的启示,"独一无二","与姓名完美匹配"等等。我也思考再三,最终把这个域名注册并使用了。

目前我所在的博客群也就是两个,一个是花了5块钱入群的明月登楼的群、另外一个是小胡搞的"中文博客群"(群号:193263179)。这两个群,我在花了钱的明月登楼的群里从来不说话,倒是在小胡创建的中文博客群里常常聊天。也可能因为这些,大家对我肚子里的"货"也是知一二的。所以大家地我也有所了解。

再来说说zhang.bo这个域名吧,这个域名的费用是比较高的。一年费用是1330块钱,相对于其他域名的后辍,可以抵上十几年了。说到底,他就是这么贵。贵是贵了,但是相对于bi.ge,还是便宜接近一半。其实想一想,全中国有叫张波的人那么多,能用这个域名的不就是我一个嘛。投其所好,自己喜欢,也就值了。

但是从11月14号开始启用这个域名到现在,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光博客评论里有人说用这个域名"豪"至少有十来人。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就是在"中文博客群"里"集中"调侃我的今天是第三次。我自己知道,这些调侃里,有很大一部分所谓的"朋友"真的是"调侃",真的是带有"笑话"的意思。但是bi.ge也在这个群里,他的域名费用一年是两千多,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调侃他呢。最后我总结可以用"配"来解释。比如说一个千万富翁开一个宝马,大家认为很正常,但是如果一个家产十万的人也开个宝马的话,大家就认为他很"豪",为什么呢,因为不"配"!

可能大家都会说我心胸狭隘,但是,说真的,这样的调侃还是不要为好,所以我今天我在群里爆了粗口"今后哪位再调侃我,我会骂他祖宗十八代"!嘴上虽然那样说,但是我怎么能会真的去骂人呢。

如果以后真的还有人调侃zhangbo.org,我会默默的把zhangbo.org收起来,重新用zhangbo.org

评论区

共 68 条评论
  1. 头像
    这个域名很不错了。不过,不知道这种小国家的国别域名能否长久使用。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乌帮图 不知道呢,用的不踏实。
      6年前
  2.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加入QQ群。 不过,我觉得大家的出发点可能是为帮你心疼钱。我20个.com域名,都真的赶不上你一个域名。 每一个.com域名,续费时我都感到有些心疼,不过还好有相应的收入抵消了它。 其实域名的原始成本都差不多一样,这家供应商对.bo的定价太高,是不是能慢慢找一家续费便宜的?因为是每年都要交这么多钱。 我现在有20多个在用的手机号(靓号),其实里面有大约7-8个是客服号,其余很多是0月租。加起来每年的月租将近500元,包括2个香港号。 几个北京138、139号,每个号每月的月租仅4元。 我觉得在手机号是投资是比较值得的。这些靓号,我在两三年前投资共将近3000元。 因为手机号对于项目来说比较容易实体化,社会上还是更关注电话。 我一直还在关注一个3900元的手机号,不过最近发现这个号稍微有点不好,暂时就不考虑了。我在2017年时花了280元,买了一个比这个3900元的号码还好的号(前8位、最后一位完全一样),差一点就买不到,很惊险刺激。
    6年前
    1. 头像
      卡卡讯 Lv2.初识寒暄
      @自由勇 厉害?,感觉你挺牛的,精打细算啊!
      6年前
      1.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卡卡讯 谢谢!愧不敢当。
        6年前
    2. 头像
      张波 博主
      @自由勇 可能bo在趣域是最便宜的了,其他商家更贵。前所也买了个22777尾号手机号,2000块钱
      6年前
  3. 头像
    鸟叔 Lv5.熟稔有加
    这个域名真好,13000也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鸟叔 哪能值那么多?
      6年前
  4. 头像
    简单生活 Lv2.初识寒暄
    只要时候心头好,就不用在意这些东西!
    6年前
  5. 头像
    zhangbo.org续费成本太高了,个人博客注册到自己的双拼就好了。我的博客域名也是十年前注册的,是net,用习惯就好了,内容为主。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倚楼听风雨 每年1330,成本是太高,所以大家调侃,我就想不用了。
      6年前
  6. 头像
    大袋鼠 Lv1.萍水相逢
    能注册到自己名字的全拼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他们只是酸罢了。 以前QQ时代,一个5、6位QQ号也能卖出几万几十万的价格,这就说明作为「网络名片」这一功能而言,QQ靓号和好记的域名一样,具有与其价格匹配的价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袋鼠 唉,只是个名片,内容更为重要
      6年前
  7. 头像
    叶忠文博客 Lv5.熟稔有加
    自己认为值得就行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忠文博客 但是也得要考虑到别人的看法
      6年前
    2.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忠文博客 值是值的,毕竟是自己姓名的全拼
      6年前
  8. 头像
    阿明 Lv6.推心置腹
    人啊,就是有点莫名奇妙,皇帝不急太监急。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6年前
  9. 头像
    心灵博客 Lv5.熟稔有加
    我实话都不敢说了。个人觉得值就值。 调侃别那么较真,其实羡慕成分更多。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心灵博客 这个怎么会羡慕呢?都是在调侃
      6年前
      1. 头像
        龙笑天 Lv3.点头之交
        @张波 不羡慕为啥调侃~
        6年前
  10. 头像
    行者晓路 Lv1.萍水相逢
    一个简单,容易记住的好域名很难得,如果是能够与网站主题,网站名相通的域名,则更是难得。
    6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