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zhang.bo之后,我成了调侃的对象

作为一个十几年博主的小小的站长来说,域名之重要不言而喻。从k613.cn(快乐一生)至luowuzhe.cn(落伍者)再到imzhang.com(老张博客),到2011年用的zhangbo.org,也就是我姓名的全拼。我对域名一直以来都是想用姓名全拼来做的,但是后辍com、net、cn却都是要价十万之上,不得望而却步以求期次用了zhangbo.org。

我对zhangbo.org这个域名关注之久,相信我的周边的朋友和"朋友"一定有所知。一年费用1330块钱,其实对于一个域名来说,投入这么大,说真的真的是不值得。但是zhangbo.org,自己姓名的全拼,也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了,再想想花这点钱也是值得。也就是在今年的11月2号的早上,把这个域名注册了,直到11月14号才把这个域名正式启用。说实在话,能买下这个域名,bi.ge的话语也给我一定的启示,"独一无二","与姓名完美匹配"等等。我也思考再三,最终把这个域名注册并使用了。

目前我所在的博客群也就是两个,一个是花了5块钱入群的明月登楼的群、另外一个是小胡搞的"中文博客群"(群号:193263179)。这两个群,我在花了钱的明月登楼的群里从来不说话,倒是在小胡创建的中文博客群里常常聊天。也可能因为这些,大家对我肚子里的"货"也是知一二的。所以大家地我也有所了解。

再来说说zhang.bo这个域名吧,这个域名的费用是比较高的。一年费用是1330块钱,相对于其他域名的后辍,可以抵上十几年了。说到底,他就是这么贵。贵是贵了,但是相对于bi.ge,还是便宜接近一半。其实想一想,全中国有叫张波的人那么多,能用这个域名的不就是我一个嘛。投其所好,自己喜欢,也就值了。

但是从11月14号开始启用这个域名到现在,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光博客评论里有人说用这个域名"豪"至少有十来人。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就是在"中文博客群"里"集中"调侃我的今天是第三次。我自己知道,这些调侃里,有很大一部分所谓的"朋友"真的是"调侃",真的是带有"笑话"的意思。但是bi.ge也在这个群里,他的域名费用一年是两千多,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调侃他呢。最后我总结可以用"配"来解释。比如说一个千万富翁开一个宝马,大家认为很正常,但是如果一个家产十万的人也开个宝马的话,大家就认为他很"豪",为什么呢,因为不"配"!

可能大家都会说我心胸狭隘,但是,说真的,这样的调侃还是不要为好,所以我今天我在群里爆了粗口"今后哪位再调侃我,我会骂他祖宗十八代"!嘴上虽然那样说,但是我怎么能会真的去骂人呢。

如果以后真的还有人调侃zhangbo.org,我会默默的把zhangbo.org收起来,重新用zhangbo.org

评论区

共 68 条评论
  1. 头像
    暗夜灯塔 Lv1.萍水相逢
    做个人博客,我觉的真没有必要搞这么一个域名,首先价格摆在那里,要是做为域名生意收藏那另说,话说回来,还是自己高兴是最重要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暗夜灯塔 其实我也在想,即使不用这个域名了,我也可能续费收藏
      6年前
  2. 头像
    日记坊 Lv1.萍水相逢
    率性而为,自已开心就好,大家调侃估计也没恶意;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日记坊 有些明显没有好意
      6年前
  3. 头像
    老杨 Lv6.推心置腹
    囧,纯开玩笑,波哥别太认真。bi.ge 价格多少开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没有关注过…… 域名这东西,自己喜欢,值得就好。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杨 唉,自己喜欢就好吧,
      6年前
  4. 头像
    猫叔 Lv3.点头之交
    :grin: 不能带入,习惯QQ群的聊天方式比较好。
    6年前
  5. 头像
    你自己觉得可以就行了,如果是做商业网站com比较好。如果自己的网站用什么域名要看自己的心情了,毕竟你的地盘你做主 :mrgreen:
    6年前
  6. 头像
    浮游 Lv1.萍水相逢
    域名这东西,自己喜欢就好,从你换域名开始,我发现你很在意别人的目光,自己喜欢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浮游 好的,听你的
      6年前
  7. 头像
    姜辰 Lv4.常来常往
    那是对你的羡慕! 没必要管那么多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姜辰 只能那样理解了。
      6年前
  8. 头像
    首码网 Lv1.萍水相逢
    欢迎各位站长朋友测试本站主题!
    6年前
  9. 头像
    挖站否 Lv1.萍水相逢
    域名不错。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挖站否 价格也不错。
      6年前
  10. 头像
    大致 Lv3.点头之交
    因为他用的早,你是才换的,想调侃的没赶上那波呗。 在群里说这种事的,好闲啊。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致 应该就是闲得慌吧,
      6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