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电脑暨HP520笔记本拆机记

Auth:老张       Date:2019/07/10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345字

◷2019/07/10   👁浏览:10.1K   🗨41条评论

老张自接触电脑开始,就对电脑有着热爱。记得97年开始读师范后开始有电脑课,那时一周三节课,一节理论课两节上机课,说实在的,两节上机课的时间真的太短,根本不够我折腾。不得已双休的时候去外面打字室租人家电脑练打字,那个时间是把吃饭钱省下来练电脑的。师范学校的电脑上必学一种软件就是Authorwaer,是用来制作课件的。当时对这个软件非常精通,很多老师上公开课都来请我做课件。现在这个软件忘光了。

2000年参加工作后,当时月工资是200元一个月,正常新分配教师工资应该是740一个月,但是当时工资是乡镇上发的,爱要不要。第二年工资应该涨到740的时候,结果省标工资停发了,只能拿到470一个月。当手里聚到三千多块钱的时候,就告诉家里人要买电脑,当时老爸是绝对反对的,2001年的时候三千多块钱是个不小的数目。最终老爸还是没有扭过我,我自己一个人跑去南京的珠江路买了一台“福中”电脑,记得非常清楚是3400块钱。

有了自己的电脑之后,折腾的也就多了,从学习软件到折腾系统。win95、win98、win2000、win me,到后来的win XP,每出个系统都要去折腾。那个时候网络还不发达,所有的软件都是光盘,就光这些系统、软件光盘都花了很多钱。渐渐地我的电脑水平在当地数一数二了,别人就会请去修电脑、安装系统。最怕的就是安装系统,连安装系统至安装完常用软件,至少得要三四个小时。因为都是熟人,又不能收钱,最多是到饭点了吃个饭。后来有了ghost后速度是飞快了,一般个把小时解决问题。

2001年买的第一台福中台式电脑,后来单位有电脑了家里的台式也就没有升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当垃圾卖掉了。现在家里正常使用是四台笔记本、一台台式机。因为笔记本不好升级,所以当配置低点之后就重新买新的,但是旧的也可以用。(还有四台坏了的台式机丢在棚子里,硬盘、内存都拆下来了就留个主板电脑在上面)

HP520这台笔记本是2008年的时候买的,当时记得应该是六千多块钱。使用一两年后增加过一次2G的内存条,其他没有升级过。前年的时候还可以跑个XP,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开不了机。因为配置太低,就不值得去修了,即使想去修,也没有相应的配件了。记得一次有人收垃圾要出20块钱,我没有卖,就一直放在乡下老家阳台外的棚子里。

这几天想着搞台NAS的时候,就想起了这台坏了的笔记本,想着能不能把里面的硬盘什么的拆下来用用,反正已经成垃圾了。中午利用二三十分钟,就拆机了。因为放在棚子里,下雨漏水,这台笔记本里竟然进水了,生锈了。拆下一个120G的机械硬盘、一条1G和一条2G的内存条、无线模块、把显示屏也拆下来,CPU放在主板上没有动。

120G机械硬盘、2G内容条、无线模块准备放到星光博客送给我的软路由上(还没有动手干),再准备从淘宝上配一个显示屏驱动主板,做成一个电视机,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这也当是废物利用吧。其他东西没有什么利用价值当成垃圾丢掉。

拆机过程就不去详述了,上几张图纪念下陪我六七年的HP520笔记本!

忆电脑暨HP520笔记本拆机记 - 第1张图片

硬盘位置进了很多水,生了很多锈,还好的就是虽然硬盘外面也生锈了但是还可以使用。

忆电脑暨HP520笔记本拆机记 - 第2张图片

 

拆下来的显示屏,不知道什么时候压的左下角有一块黑团,不知道坏没有坏。

忆电脑暨HP520笔记本拆机记 - 第3张图片忆电脑暨HP520笔记本拆机记 - 第4张图片最后就只留下了一堆垃圾,这些都是干垃圾,虽然淋过水,但是非湿垃圾!呵

《忆电脑暨HP520笔记本拆机记》留言数:41

  1. 老张博客-阿明阿明LV3

    我手贱也拆了次机,不知哪里拨坏了,触摸板不能用了。下次没大毛病断然不敢动手了。
    下雨变成湿垃圾,天晴晒干变干垃圾,又下雨又变湿垃圾。这种垃圾分类法,只能笑笑了 :mrgreen:

    8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心灵博客心灵博客LV3

    前辈你好!
    应该是2007年,我哥也买了一台HP5**,具体忘记了,和你折腾很像,5000块,找省代拿的,我有幸摸了摸,也梦想拥有这样一台电脑。

    11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我好像是02年买的电脑,当时是花了将近 4k..也是各种折腾系统。接触电脑时间和你差不多不过是在表哥家里…实达电脑

    18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