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一年中考时

昨天中考结束了,今天才写中考的事,本来准备昨天晚上写的,但是在外面喝酒喝多了,回家洗洗就睡了!

高考自己没有经历过,所以没有什么样的感觉。自己是在1997年参加中考的,现在都过去22年了,22年了!

时间过去22年了,自己所经历的中考还只能依稀记得点滴,最大的印象就是可以坐车去县城了!记得小时候我们这还是比较落后的,每天去县城只有一班车,能去县城头天晚上兴奋的都会一夜不睡。另外一点印象最深的就是能吃好东西了!自己花钱交的伙食费,中考那几天自然是天天可以大鱼大肉了。不记得是哪一年了,也是中考,一个学校学生在外面吃饭集体中毒,二三十个孩子去医院挂水,校长也被免职了。

97年的小旅馆是没有空调的,记得当时我们男生一个房间住十来个孩子,都是把凉席放在地上睡上面。头顶一个大吊扇在那转,旁边点着蚊香。哪像现在,住的是宾馆,空调开着,舒服极了!

我学习严重的偏科,偏数理化。物理、化学考完结和同学一对答案,自己就知道能考多少分了。而97年那年数学试卷超难,120分的试卷自己考了112分,而其他成绩非常优秀的学生那年数学好像也没有超过100分的。也正是因为数学试卷难度大,数学上面得的分弥补了英语分数的不足,总成绩都超过了师范学校的分数线。那年全校就5个考取师范学校的,其中就有我一个男生。

八九十年代,中考时成绩优秀的学生都会选择师范类学校而不去读高中。因为师范三年后是包分配工作了,也就是拿到了铁饭碗。既然包分配工作,哪还会去选择读高中了,高中三年后还不知道未来会是怎么样!考不取师范的学生才会去选择读高中。现在中考应该没有孩子去选择师范类的学校了,都会去读高中,拼个三年读个大学!时代不同了!

但愿孩子们都可以考出好成绩!

评论区

共 43 条评论
  1. 头像
    胡记 Lv2.初识寒暄
    我们还蛮像的,我是98年参加中考,也是十几个男生挤在一个房间里打地铺,吃饭是在一个歌舞厅里面,白天给我们做饭当食堂,晚上开始营业很多人去跳舞。我也是偏科严重,我们满分都是100分,我化学、物理、英语都考了满分,数学好像是99分,历史只有80多,语文我记得只考了78分,还有体育是家里想办法找人代考的,呵呵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胡记 英语又不是理科,也考了满分?牛X呀,
      7年前
  2. 头像
    奶爸de笔记 Lv4.常来常往
    中考高考是哪一年都不记得了。也没喝酒。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奶爸de笔记 如果经历过中、高考,应该会记住哪一年的吧
      7年前
  3. 头像
    心灵博客 Lv5.熟稔有加
    为说为什么我又躁动不安呢,原来是中考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心灵博客 中考也影响了你?
      7年前
  4. 头像
    镜缘轩 Lv10.莫逆之交
    中高考都经历过的人路过一下,你们中考还有小旅馆,我中考那年由于考场在别的乡镇,自己带着被子,晚上大家就在操场上席地而卧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镜缘轩 我们那时全县学校都是集中在县城里考的,没有到其他乡镇考
      7年前
  5. 头像
    猫叔 Lv3.点头之交
    :lol: 我中考考试的时候睡着了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猫叔 这说明你的心态好
      7年前
  6. 头像
    云上课堂 Lv1.萍水相逢
    你们那边快啊,我们这边要6月27号才考呢!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云上课堂 27号太迟了,天气也热了
      7年前
  7. 头像
    四大名著 Lv1.萍水相逢
    已经是几度春秋的事情了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四大名著 回忆回忆也是蛮好玩的
      7年前
      1. 头像
        四大名著 Lv1.萍水相逢
        @张波 是的呀 回忆总是好的
        7年前
  8. 头像
    青山 Lv7.志趣相投
    我倒是没有经历过中考。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青山 你明年就要经历高考了,
      7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