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抛物,害人害己

Auth:老张       Date:2019/06/20       Cat:生活随笔       Word:共904字

◷2019/06/20   👁浏览:12.5K   🗨54条评论

今天打开浏览器时看到百度推送的一篇文章《小区装47个摄像头,全部朝天!居民:干得漂亮!》。一看到标题,就会让人感觉到疑惑!为什么摄像头都朝天?安装摄像头师傅的技术不会有问题,那刻意摄像头朝天的话,你监控天上什么东西?看了文章的第一段,才明白原来是监控防止楼上的住户高空抛物的。

“高空抛物”是“悬在城市上空的痛”,长期以来一直被人们所关注。因高空抛物造成的悲剧事件时有发生,但是悲剧并没有给人造成太大警示,过不了多长时间还会再次发生。

看了上篇的文章报道,某小区为了防止高空抛物,竟然在住房楼周边上空拉起了几十平米的大尼龙网。我感觉在上空挂尼龙网是可笑,但是后面是可悲,可悲的半年之后尼龙网布满了垃圾。上空拉尼龙网,可笑、哥悲!是治标不治本。

我感觉这篇报告中有一段话更是可悲,“陈先生和两个同事租住在18楼,他说,因为有这个摄像头,他和室友平时在阳台抽烟、晾衣服也会额外注意一些,烟头都在烟灰缸里摁灭掉,晾衣服也要把水拧得差不多了才晾出去:“毕竟大家都是一幢楼里的,谁乱扔东西被拍了,面子上总归不好看的。””,安装了摄像头,才会额外注意。额外注意的原因就是被监控拍到,面目上不好看。这不可悲吗?什么时候大家都有心理为其他人考虑了,也就不会再去安装什么尼龙网、摄像头了!

所之以关注这篇文章,因为我也遇到过一次“高空抛物”。应该大约一个月之前了,老婆下班回家收晒在外面的衣服,发现上面有大片的黄色的污渍,一开始以为是鸟屎。结果看了下其他的衣服上也有,还有很大的香烟的气味。发现了问题我爬到十六楼的飘窗上,结果发现了什么!发现了一个一次性塑料杯和一些烟头。这分明就是有人用抽烟时把一次性塑料杯放些水当成了烟灰缸用的。十六楼哪来的这个东西,不用考虑,那是来自十七、十八楼。当时是非常气愤的,把这些烟头拿着找到了十七楼、十八楼。十七楼是个小伙子,他说他们家没有人住,这是从外面回来的头一天,家里人也没有抽烟的;十八楼住户是人五十来岁的老头,见我找上去说话吱吱呜呜的,分明这就是他家干的事,但是苦于没有证据也就算了。如果你不去找这个扔垃圾的人,他可能还是无所谓,可能还会有下一次!

高空抛物,你抛出的不是垃圾,而是自己的素质!

高空抛物,害人害己 - 第1张图片

《高空抛物,害人害己》留言数:54

  1. 老张博客-阿明阿明LV3

    还好博主找了他,万一他下次丢些臭鸡蛋什么的而不是烟屁股,那后果严重了!有时我们纠正一下坏习惯,说不定你就改变了世界~

    12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懿古今懿古今LV2

    其实真的想不明白这些高空抛物的人是什么心理,不说要你多文明,最起码有垃圾就放垃圾桶,从楼上扔下去又有什么意思呢?

    14楼 回复
  3. 老张博客-Mr.ChouMr.ChouLV5

    高空抛物,你抛出的不是垃圾,而是自己的素质!
    说得一点都没错,我住在六楼从不往楼下抛东西;装47个监控好样的,一个人的素质差为什么要整栋楼受牵连。

    26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