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宽带遇到了不解的问题!求解!

前几天冲动的情况下,把家里的宽带从100M升级到了200M,原来100M是500块钱一年,现在搞成了800块钱一年。多花了300块钱速度提高一倍,还是可以接受的!办理这个业务直接打电话10000号,速度很快,费用是从手机话费里扣的。

宽带提速成功之后,我进行了测试,结果有管是有线还是无线,速度只能跑90M左右,后来想到是因为二级路由的问题,那个还是几年之前的百兆路由,接口百兆,当然跑不到200了。前天从网上买了TP_LINK1900全千兆网口,想着这下应该可以解决问题了。可是刚才接上测试的时候,还是只能跑90M左右。

我家的网络是这样的,很简单:

光电猫、极路由B70、全升兆交换机都是放在弱电箱里, 客厅里安装了TP_LINK1900路由器,关了DHCP作为二级路由,提供全家无线服务。

之前是100M的宽带,并没有在意去测速,可是现在已经是200M的,一个月多花300块钱,这个钱不能白出呀,结果测出了问题:

把笔记本拿到弱电箱边,连接极路由B70,190M左右,200M满速;把笔记本连接在全千兆交换机上,190M左右,200M满速。可是,当在各各房间测速的时候,只能跑到90M左右。

怀疑是预留的网线问题,但是看网线的质量还是不错的呀?可不可能是墙上的网线插座质量问题呢?

不知道哪位大神还能知道原因呀?不能这让300块钱白出呀!

(我想到一个问题,接在弱电箱的千兆交换机上网络接线,是蓝绿跳线的,而通到各室的网线插座上蓝绿却没有跳线,能是这个问题吗?)

[mark_b]感谢各位,问题已经解决。房子在装修的时候工人就没有把墙壁网线插座面板的网络安装好。当时安装宽带的时候是电信工人师傅来接的,因为当时没有在意,结果昨天晚上把网线墙壁面板 拆下来看之后,才看到就接了4根。而次卧是ITV,是后来另外一位师傅安装的,他虽然接了8根线,但是也不是按A类、也不是按B类!后来我就是按这个8位接法来的,结果可想而知了。最后把几个墙壁网线面板重新按B类接线,完美200M,连wifi都200M!!折腾了两个多小时!水晶头做了五六次,用测线仪测不就是断线就是错线!工具虽然多,但是脑子没有用在上面!就瞎折腾了![/mark_b]

评论区

共 45 条评论
  1. 头像
    往记 Lv4.常来常往
    这种情况,大概是里面的线顺序接错了,施工人也是偷懒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往记 不是线接错了,而是8根他只接了四根。
      5年前
  2. 头像
    胡家小子 Lv1.萍水相逢
    装修时这些网络布线新装宽带的细节难免会遗漏,我家就是典型。最近两年升级了500M带宽,直接上了4口的千兆网关,1台千兆路由器主卧,1台百兆路由器客厅(后面会换)都是直接中继千兆网关,感觉交换机没啥用... :arrow: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胡家小子 就是这个道理呀,装修的时候没有考虑周全,所以才会导致后期需要返工的麻烦!还好就是网络还是5类线,否则还得要换网线就麻烦了!
      5年前
      1. 头像
        胡家小子 Lv1.萍水相逢
        @老张 对的,个人建议目前装修上最多6类线就可以了,我问了问身边认识的电信装维师傅,好多7类网线怎么接水晶头都不知道。我就是自己搞定自己买的华为4口的千兆网关的,叫电信人员过来说也不会,因为不是电信认证的网关...
        5年前
  3. 头像
    晨岩 Lv2.初识寒暄
    橙白、橙、绿白、蓝、蓝白、绿、棕白、棕 :mrgreen: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晨岩 是的,但是网线墙壁面板上不是这样接的!
      5年前
  4. 头像
    林羽凡 Lv5.熟稔有加
    我要羡慕死了这网速,我现在天天就在2M左右网速上溜达,看个博客啥的,根本不敢看视频。 :cry: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我的兄弟,你不要来搞笑好不好呀!!现在有2M的网速吗
      5年前
  5. 头像
    王光卫博客 Lv3.点头之交
    没想到交换机都用上了 :cool: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光卫博客 这个正常呀,路由器上的接口不够呀。
      5年前
  6. 头像
    Lv1.萍水相逢
    找错! :lol: 第五段落,原文“一个月多花300块钱”,应该是一年多花300块钱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杨 感谢指正 。
      5年前
  7.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我本来100M360元一年的,到期前看到淘宝联通官网,360元一年200M,就把原来的注销掉。结果安装人员来装时,我们小区设备不行,装 不到200M,只好还是装了100M,这样一来,把我原来的公网IP结果变成了内网。偷机不成啊。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行吟游子 可惜,移动 的公网 IP好像不好搞吧?
      5年前
  8. 头像
    阿明 Lv6.推心置腹
    学习了,我家现在接的还是4根线,100兆,估计过几年也会遇到这个问题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阿明 自己接成8根就好了。
      5年前
  9. 头像
    飞刀博客 Lv3.点头之交
    你是用什么软件测速的?
    5年前
    1. 头像
      星光 Lv2.初识寒暄
      @飞刀博客 大部分人使用speedtest
      5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刀博客 测速网上测的,
      5年前
  10.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其实在之前,可以用网线测试仪(家里提前备上,10元一个包邮),测试网线是4芯,还是8芯。 测试仪一头接路由器、或交换机、或电脑,另一头接测试仪,如果1236灯闪,为4芯接法。如果12345678灯闪就是8芯接法。因为以前宽带都是10M以下,当时接4芯其实也可以理解,接8芯要比4芯多花几分钟、十多分钟,因为只要有一芯不通,就要剪掉重接。 不像现在,必须是8芯接法。
    5年前
    1.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自由勇 更正:网线的一头接路由器、或交换机、或电脑、或者测试仪那个细条的网口,网线另一头接测试仪的主网口,灯会亮。
      5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其实我有对线仪的,我只是怀疑我接错了,或是水晶头没有做好,没有去怀疑那个网线接线面板的问题。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