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用zhang.bo之后,我成了调侃的对象

作为一个十几年博主的小小的站长来说,域名之重要不言而喻。从k613.cn(快乐一生)至luowuzhe.cn(落伍者)再到imzhang.com(老张博客),到2011年用的zhangbo.org,也就是我姓名的全拼。我对域名一直以来都是想用姓名全拼来做的,但是后辍com、net、cn却都是要价十万之上,不得望而却步以求期次用了zhangbo.org。

我对zhangbo.org这个域名关注之久,相信我的周边的朋友和"朋友"一定有所知。一年费用1330块钱,其实对于一个域名来说,投入这么大,说真的真的是不值得。但是zhangbo.org,自己姓名的全拼,也可以说是独一无二了,再想想花这点钱也是值得。也就是在今年的11月2号的早上,把这个域名注册了,直到11月14号才把这个域名正式启用。说实在话,能买下这个域名,bi.ge的话语也给我一定的启示,"独一无二","与姓名完美匹配"等等。我也思考再三,最终把这个域名注册并使用了。

目前我所在的博客群也就是两个,一个是花了5块钱入群的明月登楼的群、另外一个是小胡搞的"中文博客群"(群号:193263179)。这两个群,我在花了钱的明月登楼的群里从来不说话,倒是在小胡创建的中文博客群里常常聊天。也可能因为这些,大家对我肚子里的"货"也是知一二的。所以大家地我也有所了解。

再来说说zhang.bo这个域名吧,这个域名的费用是比较高的。一年费用是1330块钱,相对于其他域名的后辍,可以抵上十几年了。说到底,他就是这么贵。贵是贵了,但是相对于bi.ge,还是便宜接近一半。其实想一想,全中国有叫张波的人那么多,能用这个域名的不就是我一个嘛。投其所好,自己喜欢,也就值了。

但是从11月14号开始启用这个域名到现在,不足一个月的时候,光博客评论里有人说用这个域名"豪"至少有十来人。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就是在"中文博客群"里"集中"调侃我的今天是第三次。我自己知道,这些调侃里,有很大一部分所谓的"朋友"真的是"调侃",真的是带有"笑话"的意思。但是bi.ge也在这个群里,他的域名费用一年是两千多,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调侃他呢。最后我总结可以用"配"来解释。比如说一个千万富翁开一个宝马,大家认为很正常,但是如果一个家产十万的人也开个宝马的话,大家就认为他很"豪",为什么呢,因为不"配"!

可能大家都会说我心胸狭隘,但是,说真的,这样的调侃还是不要为好,所以我今天我在群里爆了粗口"今后哪位再调侃我,我会骂他祖宗十八代"!嘴上虽然那样说,但是我怎么能会真的去骂人呢。

如果以后真的还有人调侃zhangbo.org,我会默默的把zhangbo.org收起来,重新用zhangbo.org

😊

评论区

共 68 条评论
  1. 头像
    wys
    zhangbo.org 独一无二,眼里的唯一,更是心中的唯一。
    6年前
  2. 头像
    Mr.Chou Lv.10
    能注册到自己名字的全拼,那是真的只有一个光这点就值了;别人怎么说咋也管不着,要是自己经常被人拿着这个话题调侃也会有火…
    6年前
  3. 头像
    逆时针 Lv.8
    波哥的话,让我好好反思了一下,有缘在网络上结识是一件快乐的事情,相互交流不能自已为是地滥用不恰当的言词,过度的调侃反而会给对方带来伤害。我在群里也讲了一句令波哥不舒服的话,对不起。
    6年前
  4. 头像
    山卜方 Lv.4
    这域名可以了,我能记住的网址没几个,其中就有你一个!别生气!
    6年前
  5. 头像
    波哥。记住,这个域名全球就你一枚。
    6年前
  6. 头像
    平顶山 Lv.3
    域名挺好,不必在意,大家也都没有恶意吧
    6年前
  7. 头像
    响石潭 Lv.10
    独立博客首先是写给自己的,域名最常看得人也是自己,你是唯一的!话说回来,我也有域名的情结,去年也是花钱钱买了对应的cn域名,com域名则贵的遥不可及。
    6年前
  8. 头像
    Melody Lv.2
    一年费用1330块钱,为啥这么贵
    6年前
  9. 头像
    我们名字后面还没出域名,不然花钱也搞。哈哈哈
    6年前
  10. 头像
    好像记得,全国名字是张波的人数最好,我心思着,你可以做个张博的关键词。
    6年前
  11. 头像
    灰常记忆 Lv.10
    你可以这么在群里说:总有刁民想害朕!?
    6年前
  12. 头像
    一个简单,容易记住的好域名很难得,如果是能够与网站主题,网站名相通的域名,则更是难得。
    6年前
  13. 头像
    心灵博客 Lv.10
    我实话都不敢说了。个人觉得值就值。 调侃别那么较真,其实羡慕成分更多。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心灵博客 这个怎么会羡慕呢?都是在调侃
      6年前
      1. 头像
        龙笑天 Lv.4
        @张波 不羡慕为啥调侃~
        6年前
  14. 头像
    阿明 Lv.10
    人啊,就是有点莫名奇妙,皇帝不急太监急。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都不知道怎么说了
      6年前
  15. 头像
    自己认为值得就行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忠文博客 但是也得要考虑到别人的看法
      6年前
    2. 头像
      张波 博主
      @叶忠文博客 值是值的,毕竟是自己姓名的全拼
      6年前
  16. 头像
    大袋鼠 Lv.1
    能注册到自己名字的全拼是一件多么幸运的事情,他们只是酸罢了。 以前QQ时代,一个5、6位QQ号也能卖出几万几十万的价格,这就说明作为「网络名片」这一功能而言,QQ靓号和好记的域名一样,具有与其价格匹配的价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袋鼠 唉,只是个名片,内容更为重要
      6年前
  17. 头像
    zhangbo.org续费成本太高了,个人博客注册到自己的双拼就好了。我的博客域名也是十年前注册的,是net,用习惯就好了,内容为主。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倚楼听风雨 每年1330,成本是太高,所以大家调侃,我就想不用了。
      6年前
  18. 头像
    只要时候心头好,就不用在意这些东西!
    6年前
  19. 头像
    鸟叔 Lv.8
    这个域名真好,13000也值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鸟叔 哪能值那么多?
      6年前
  20. 头像
    自由勇 Lv.10
    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加入QQ群。 不过,我觉得大家的出发点可能是为帮你心疼钱。我20个.com域名,都真的赶不上你一个域名。 每一个.com域名,续费时我都感到有些心疼,不过还好有相应的收入抵消了它。 其实域名的原始成本都差不多一样,这家供应商对.bo的定价太高,是不是能慢慢找一家续费便宜的?因为是每年都要交这么多钱。 我现在有20多个在用的手机号(靓号),其实里面有大约7-8个是客服号,其余很多是0月租。加起来每年的月租将近500元,包括2个香港号。 几个北京138、139号,每个号每月的月租仅4元。 我觉得在手机号是投资是比较值得的。这些靓号,我在两三年前投资共将近3000元。 因为手机号对于项目来说比较容易实体化,社会上还是更关注电话。 我一直还在关注一个3900元的手机号,不过最近发现这个号稍微有点不好,暂时就不考虑了。我在2017年时花了280元,买了一个比这个3900元的号码还好的号(前8位、最后一位完全一样),差一点就买不到,很惊险刺激。
    6年前
    1. 头像
      卡卡讯 Lv.3
      @自由勇 厉害?,感觉你挺牛的,精打细算啊!
      6年前
      1. 头像
        自由勇 Lv.10
        @卡卡讯 谢谢!愧不敢当。
        6年前
    2. 头像
      张波 博主
      @自由勇 可能bo在趣域是最便宜的了,其他商家更贵。前所也买了个22777尾号手机号,2000块钱
      6年前
  21. 头像
    这个域名很不错了。不过,不知道这种小国家的国别域名能否长久使用。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乌帮图 不知道呢,用的不踏实。
      6年前
  22. 头像
    大致 Lv.4
    因为他用的早,你是才换的,想调侃的没赶上那波呗。 在群里说这种事的,好闲啊。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致 应该就是闲得慌吧,
      6年前
  23. 头像
    挖站否 Lv.1
    域名不错。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挖站否 价格也不错。
      6年前
  24. 头像
    首码网 Lv.1
    欢迎各位站长朋友测试本站主题!
    6年前
  25. 头像
    姜辰 Lv.7
    那是对你的羡慕! 没必要管那么多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姜辰 只能那样理解了。
      6年前
  26. 头像
    浮游 Lv.1
    域名这东西,自己喜欢就好,从你换域名开始,我发现你很在意别人的目光,自己喜欢开心才是最重要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浮游 好的,听你的
      6年前
  27. 头像
    你自己觉得可以就行了,如果是做商业网站com比较好。如果自己的网站用什么域名要看自己的心情了,毕竟你的地盘你做主 :mrgreen:
    6年前
  28. 头像
    猫叔 Lv.5
    :grin: 不能带入,习惯QQ群的聊天方式比较好。
    6年前
  29. 头像
    老杨 Lv.10
    囧,纯开玩笑,波哥别太认真。bi.ge 价格多少开始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没有关注过…… 域名这东西,自己喜欢,值得就好。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杨 唉,自己喜欢就好吧,
      6年前
  30. 头像
    日记坊 Lv.1
    率性而为,自已开心就好,大家调侃估计也没恶意;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日记坊 有些明显没有好意
      6年前
  31. 头像
    做个人博客,我觉的真没有必要搞这么一个域名,首先价格摆在那里,要是做为域名生意收藏那另说,话说回来,还是自己高兴是最重要的~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暗夜灯塔 其实我也在想,即使不用这个域名了,我也可能续费收藏
      6年前
  32. 头像
    用的顺心就行,花钱买的就是开心。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淡然若雅 一开始开心,现在不太开心了。
      6年前
  33. 头像
    力所能及,开心就好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黑暗游侠 力应该是所能及到了。
      6年前
  34. 头像
    大缺缺 Lv.1
    我的姓名域名售价50万。。。。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大缺缺 我的在几年之要十几万。
      6年前
  35. 头像
    来兮 Lv.1
    很好呀,个性,独占的米说。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来兮 是个性,但是太贵
      6年前
  36. 头像
    合适自己的挺好的,走自己的路,做自己的事,何必在意其他人的想法呢?不过说真还是贵了些。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佐语先森 就是太贵了,我也在考虑明年用不用呢
      6年前
  37. 头像
    感觉.bo这样的国别非主流域名价格虚高。当然,域名这东西本来就是独一无二的,只是好不好记得住而已。个人还是更喜欢目前市面上的主流域名com/net/org。毕竟管理.bo的机构会有各种不确定性。境外机构管理的域名还不可以做国内备案不是吗?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范明明 我有zhangbo.org的,现在收藏起来了,不行明年再换回去
      6年前
  38. 头像
    这个域名看着太顺眼了,简直是超棒
    6年前
  39. 头像
    域名只是一个符号,如同手机号码,自己觉得值,开心就好,这次换域名事件让我记住了你的博客,以后会常来。对我来说一个跟自己名字匹配的.com就满足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路人甲 zhangbo.com要价十几万,真的是买不起的。
      6年前
  40. 头像
    我感觉博主应该是个域名控。一个域名而已,玩的是心境,留份念想而已。何必太在意域名呢?很显然是中了域名的毒,以前我看到有的博主花了几千元买了专属域名,结果几年以后连博客都关闭了。
    6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徐果萍博客网 可能是你所说的“域名控”吧,明年不准备续费了。
      6年前
  41. 头像
    我记得有一个伙计叫:韦波。他也是一名域名爱好者。 结果新浪从他手里把他的姓名域名买走了。真是运气爆炸。微博
    5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