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过了一个3+7=8的假期!

Auth:老张       Date:2023/10/7       Cat:生活随笔       Word:共1041字

◷2023/10/7   👁浏览:2K   🗨23条评论

2020年的中秋和国庆也是同一档假期,原来是中秋节可以放3天假,国庆节可以放7天假,加一起理论上是10天,结果当中秋遇到国庆时,就变成了3+7=8天的假了。有好几年都会记录下国庆的流水账了,今天是上班第一天,抽个时间也记录一下吧!

9月29日国庆假期第一天,也正是中秋节。姐和外甥订的是今天上午十点多到的高铁票,所以就安排老婆开车带着孩子们先回老家,我开车到市里接外甥和姐。接到之后就急着往回赶,赶到家里时已经中午十二点半。饭点已经过了,老婆和老爸带着孩子们先吃过了,中午就我和老妈两个一块吃了。因为没有打牌的爱好,回到老家一般就是上上网睡睡觉,下午没什么事就睡到三四点。

中秋嘛,就是亲人相聚的日子,30号这天,把姐、表弟、姨几家人都叫到家吃饭。我从早上九点就开始烧菜,红烧牛排、红烧小鸡、糖醋排骨都是硬菜。忙到开饭了,结果有一位以前老同事回来,就和这位老同事到饭店小聚了。这位老同事叫了他的几个学生,其中一个很有出息,才三十出头,就已经开始带博士了。人不多,但是酒喝的很尽兴,一直喝到三点半才结束。

国庆这天正巧赶上逢集,虽然是逢集虽然是国庆,但是街上的人还是太少。人少的原因就是原本我们这个乡镇被撤并到其他乡镇了。乡镇一撤很多人就不在当地买房基本上都搬到县城去了。在街上简单的逛逛,也没有什么值得买。下午我一个人提前回县城,晚上请之前一位老同事吃个饭。虽然我们这是小县城,但是消费水平还是不低的,简简单单一餐,连酒加菜花了两千多。

2号就是走走亲戚喝喝酒。中午几家又聚到表弟家,因为晚上可能要开车就没有喝酒。晚上又赶到孩子外爹家。从乡下赶到县城已经八点半,带着孩子们在吾悦抓娃娃,两百个币抓了七八个娃娃,算算这个娃娃真贵。将近十点,又和孩子的两舅舅家聚餐,又喝到近十二点。一天吃了四顿。

3号上午送姐和外甥到高铁站,来回花了四个小时。晚上和老婆孩子一起看了封神榜第一步,说真的,这部电影的特效真的对不起那二十多亿的票房收入。

因为考虑到开学之后双休儿子要补课闺女要上兴趣班就没有时间回老家,4号中午临时决定晚上再回老家。到老家时已经近七点,老爸早就买好了菜,晚上和老爸老妈一起喝一杯。

5号这天,全家到县城逛街。因为国庆结束要到外面培训一周,就给自己买了套衣服,给老妈买了双鞋子,又买了件羊毛衫。一件羊毛衫三百多块钱,老妈还舍不得买呢!老婆也买了件呢大衣。

6号到单位值班,因为过两天要到外地培训,所以把手头上工作都忙完。

八天时间太短,转眼就过去了,简单一个字来总结这个中秋国庆--“聚”!

 

《中秋、国庆,过了一个3+7=8的假期!》留言数:23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