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健康体检报告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健康越来越去关注。但是对于普通的工薪家庭来说,每年自费去定期体检的好像也并不是太多。毕竟之前的体检机构的口碑真的不是太好。之前新闻里就有说一些体检机构并不真正地去化验,而是直接出假的报告。我在2020年时在《在县医院就医遇到的奇葩的事》里对我们这体检机械进行过吐槽。

刚才说的是新闻,就拿自己亲身经历的来说,近几年我们单位会组织体检,但是,说真的,那些体检机构体检的质量真的是不敢恭维。就拿"用时"来说,同样是做彩超,体检的彩超可能就是两分钟就结束而门诊开出彩超的检查单而查的时间就会长的多。大概是两三年前,体检时把我的血脂(甘油三酯为0.56~1.7mmol/L)查得到的结果是19.5,当时不是我吓坏了,连医生都吓坏了。结果去另外一个医院查了下非常正常。体检的医生说可能是机器出问题或是小数点点错了。我只能"呵呵"了!所以体检出来结果只能作为"参考"吧,虽然是参考,那也得要调整自己的生活、饮食习惯了!

去年疫情之前单位就发了体检表,巧的是表发下来就赶上疫情,一直拖到上个月才去体检。前几天同事帮我的体检报告拿来的,现在聊聊我的体检报告:

彩超:脂肪肝、胆囊壁毛糙、双肾强回声光点、前列腺稍大伴钙化。脂肪肝这块还是跟体重有关吧,而双肾强回声光点这块是肾结石,这个毛病一直都有,只是因为石头还小就没有的治疗。

胸片:两肺未见明显实质性病变。这个是没有问题的。

生化检验:胆红素蛋白、低密度脂蛋白偏高。总胆红素正常值是3.42-20.5,而我的值是20.8;间接胆红素正常值是0-17,而我的值是17.1,低密度脂蛋白正常值是60-80,而我的值是81.5。这三项值都是偏高一点,百度了下说是"肝脏疾病会导致总胆红素和间接胆红素升高",但是我的肝功能等都是正常的,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了。

最后报告上"专家建议"里写着:低盐、低脂饮食、省吃油腻及动物内脏等食物;双肾强回声光点,彩超定期复查。

其实没有拿到体检报告,都知道专家会这样说,好像每次体检结果都是这个样子。看来还真的得要改一改了!

评论区

共 20 条评论
  1. 头像
    老谢 Lv1.萍水相逢
    我的血脂已经异常好几年了,这些小毛病不改变饮食习惯和生活习惯很难自己恢复指标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谢 主要就是饮食习惯呀,
      3年前
  2.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没有定期体检的习惯,但我知道自己的身体近几年开始走下坡路..难搞哦。
    3年前
  3. 头像
    小陈故事 Lv7.志趣相投
    你这是每次要改,每次都在改的路上左右徘徊 :grin: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陈故事 一直在路上。。。
      3年前
  4. 头像
    老狼 Lv7.志趣相投
    除了工资不高,收入不高,其他都可能高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狼 一样一样。。。就是工资不高。
      3年前
  5. 头像
    平顶山 Lv1.萍水相逢
    上个月体检,正常,这几天觉得血压高,去看了医生说肝火旺,给点中成药调调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平顶山 血压高和肝火有关系吗?
      3年前
      1. 头像
        平顶山 Lv1.萍水相逢
        @老张 有医生科普吗,医生开的药没有降压药,吃了几天,正常了
        3年前
  6.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体检还是每年至少检查一次,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是的,每年一次,安心
      3年前
  7. 头像
    你当向往阳 Lv4.常来常往
    如果结石太小,还是建议及时排出来的,防止它继续长大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你当向往阳 都两三年了,没见长。
      3年前
  8. 头像
    青山 Lv7.志趣相投
    :lol: 少玩电脑,少折腾,少在电脑面前待着,多运动多锻炼。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青山 没办法呀,只要上班就是坐在电脑前。
      3年前
  9. 头像
    小熊 Lv3.点头之交
    低盐低脂低油,是不是还少半句。锻炼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熊 是的,有小半年没有运动了。
      3年前
  10. 头像
    空空裤兜 Lv1.萍水相逢
    我们这破公司,有四年没说体检的事了。你这指标,基本都在正常范围了。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空空裤兜 是的,目前还好,就是血压高。
      3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