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没有个论坛呢!

对于论坛,其实老张最开始建站的时候就是论坛,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就是在QQ农场非常火的时候我建了个论坛。记得当时用的是Discuz程序,建论坛的目的不是为了交流,而是为了娱乐。那个时候QQ农场的火爆,而使腾讯提高了QQ农场玩家的门槛,对玩家各种的限制。便有了自己搭建论坛安装QQ农场插件的想法。那个时候靠QQ农场和无心宠物这两个插件,真的吸引了很多人,注册会员有两三千人,那个时候也没有想着搞什么会员充值或是投放广告的想法。后来随着腾讯对自家QQ农场的限制减少的情况下,我的论坛人气也就不在火了。

前段时间一直在泡十年之约和非人类这两个论坛,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论坛程序,后来打听到这个论坛程序叫xiuno修罗,程序是开源的,但是作者在几年之前就不更新了,真的可惜了。天天泡这两个论坛,自己用xiuno修罗建论坛的想法就越来越想实现。

xiuno修罗这个论坛程序与Discuz区别就像wordpress和Typecho一样,xiuno修罗论坛程序轻量而简单,要想实现功能必须要靠插件来完成,比如个友情链接这个功能,xiuno修罗本身并没有,而是需要安装友情链接这个插件来实现,像不像Typecho。所以xiuno修罗可玩性非常高,非常适合爱折腾的人们。

前段时间才把zboge.com给卖了,现在建论坛了就非常后悔了。为了让论坛使用一级域名,又花了钱注册了https://wboge.com,把博客导航搬到wboge.com上去,起名叫微博阁。原来的波哥随笔搬到https://zhangsir.com上去,改名叫张sir随笔。而https://iboge.com用来建论坛,起名叫爱博阁

爱博阁,爱即喜爱、博即博客、阁即聚集地,一群喜爱博客的人聚在一起吹天侃地的地方。折腾了近一周的时间,基本上折腾完成了,花了158块钱买了很漂亮的主题,又花了38.8元买了滑块验证。唉,只要折腾就得要花钱。

在今天这个特殊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爱博阁论坛,博客论坛正式对外开放注册。论坛是建起来了,也是开放注册了,但是并不指望着有多少人气,那建个论坛有毛用呀!没有毛用,就是喜欢折腾,折腾,证明了我还活着!

评论区

共 32 条评论
  1. 头像
    早些年我建站都优先使用discuz做。现在懒得折腾了都还是用WP做。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夏天烤洋芋 其实原来用Dz做论坛,也就是玩插件的。
      3年前
  2. 头像
    土拨许 Lv.1
    搞了这么多,折腾无止境啊!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土拨许 反正就是闲着呗。
      3年前
  3. 头像
    飞牛 Lv.4
    支持一个,论坛经营很麻烦。现在人不多,到时候广告帖子会让你抓狂。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牛 走一步算一步吧。
      3年前
  4. 头像
    林羽凡 Lv.10
    可不能跟段先森那个一样,注册没几天,就光腚下线了。 :!: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不会下线,放着在那玩。
      3年前
    2. 头像
      老刘 Lv.10
      @林羽凡 这么快?
      3年前
  5. 头像
    网友小宋 Lv.10
    论坛经营是个难事啊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放那玩吧,
      3年前
  6. 头像
    我也建过,疏于管理,被请喝茶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zahui.top 那你一定是用的备案的域名放在国内搞的吧。
      3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