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宿州野生动物园

五一劳动节第一天宅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做,老婆和孩子急的受不了了,非要到外面走一走。因为怕高速堵车,所以选择了周边百公里之内的几个地方。一是盱眙的第一山公园等、二是宿迁动物园、三台山等、三是本县的温地。因为考虑到以孩子为主,倾向于宿迁动物园。作为大酒都人,对宿迁这个动物园从来没有听说过,可想而知是什么样了。刚才看朋友圈以前一位同事一家去了"宿州野生动物园",便微信问了下她的一些情况。一是车程近,一百二十公里,一个半小时时间;二是地方大,可玩性也多,便当即决定五月二号这一天去宿州野生动物园了。

毕竟是从江苏高速到安徽,还是担心路上会堵车。原计划五月二号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准时出发的,但是孩子赖床,五点半才起床。六点洗漱好之后到外面简单吃了个早饭(早饭全家消费42元)之后,便向目的地宿州野生动物园出发。

车辆先在S49新扬高速上行驶有十来公里,这段高速上的车流明显比往常多了很多。当转到盐洛高速公路之后,车流量少的可怜,只能见到三三两两的车辆。这条高速之后走过几次,不在节假日的时候车流量就少,但是五一长假车流量并没有高速免费而增加。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八点二十到动物园入口。本来想排队买纸质票的,结果发现可以微信网络购票,结果每张票还省了10块钱。八点半在人山人海中顺利入园,入园之后看了景园介绍之后有个一小感慨,原来宿州野生动物园是苏州园林集团公司打造的。笑一笑,江苏人跑来安徽来看江苏人在安徽打造的动物园。

景区里自然是人从众,看了停车场的车,大部分是皖L的居多,还是以本地人为主;其次是苏C的,徐州离宿州也是很近的;苏N的少只看到了几辆。对于动物园来说,还主要是大人带孩子来玩的为多,并没有出现人挤人的现象。记得去年国庆去了南京红山动物园的时间,那真的是人挤人。

从八点半入园,一直转到下午两点。孩子是自然高兴兴奋,四五个小时间时间里,闺女都是一直在跑,从来不让大人抱。可苦了大人了,因为考虑开车,结果我穿的是皮鞋,出园时脚底板疼的受不了。老婆因为身体原因,最后也是"举步维艰"了。

宿州野生动物园感觉和南京红山动物园的可玩性差不多,大小感觉也差不多,但是就是在人流上相差就大了,在宿州野生动物园并没有感觉到人挤人的情况。

说真的,安徽的消费水平还是低的。在景园里闺女玩了几个娱乐项目,7个才50块钱。而在我们小县城都是20块钱一个项目,真的很划算。接近两点出景园,这个时候孩子们早就叫着饿了,我就想着开车到离景区远一点的饭店吃饭,这样应该便宜点。但是孩子饿的受不了,就是景区大门边的一张小餐厅吃了饭。黄焖鸡米饭、水饺、盖浇饭、冰粉,一共60块钱,一家四口吃的饱饱的。就这样的价格,在我们县城也是吃不到的。鱼香肉丝盖浇饭我们家楼下小餐厅是15块钱一份,而这个景区边是12块钱一份,分量也不少口味也不错!真的很便宜。最后车辆直接从停车场驶出,竟然不收费!!what??停车场不收费?如果放在江苏这面,停车费又得要来个三五十的了!

利用节假日,很推荐带着孩子们去宿州野生动物园来玩一玩,以后有时间还会再来!

 

评论区

共 29 条评论
  1. 头像
    流金岁月 Lv7.志趣相投
    这价格真是便宜,前两年我带女儿去河南辉县野生动物园,一个小县城,物价都可贵,加上滑雪,花了七八百块钱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流金岁月 宿州物价真的便宜,连油费四百多块钱。。。
      5年前
  2.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充实的五一,还有两天结束。动物园大门的风格非常明快爽朗,简约舒服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响石潭 和我的感觉不一样,这个大门太普通 了,没有动物园的网络。
      5年前
  3. 头像
    林羽凡 Lv5.熟稔有加
    看你这次去好像没花多少钱,感觉价格还行。 去外面溜达还是穿旅游鞋,或者板鞋最好,运动鞋都适合。 开车时可以备一双轻松的鞋。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就是没有花多少钱,门票70一位,其他真的很便宜
      5年前
      1. 头像
        林羽凡 Lv5.熟稔有加
        @老张 相比现在随便上百的门票来说,这个还算可以了,停车也没花多少。
        5年前
  4.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很充实的五一。五一快乐!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就是带孩子到动物园一天,其余四天都在家了。
      5年前
  5. 头像
    杨景文 Lv1.萍水相逢
    前天看你在群里发的照片就好羡慕的,你们才是真的逛动物园,我们是折磨自己。 安徽宿州这物价真是你了天了,这么便宜。我们这四线小城市,游乐项目都是 20 起步的,刺激点的 50 块,每个四五百不能解决问题。饭菜的价格也是很离谱的贵。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杨景文 我也是第一次来宿州,物价真的太便宜了。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