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宿州野生动物园

五一劳动节第一天宅在家里什么都没有做,老婆和孩子急的受不了了,非要到外面走一走。因为怕高速堵车,所以选择了周边百公里之内的几个地方。一是盱眙的第一山公园等、二是宿迁动物园、三台山等、三是本县的温地。因为考虑到以孩子为主,倾向于宿迁动物园。作为大酒都人,对宿迁这个动物园从来没有听说过,可想而知是什么样了。刚才看朋友圈以前一位同事一家去了"宿州野生动物园",便微信问了下她的一些情况。一是车程近,一百二十公里,一个半小时时间;二是地方大,可玩性也多,便当即决定五月二号这一天去宿州野生动物园了。

毕竟是从江苏高速到安徽,还是担心路上会堵车。原计划五月二号早上五点起床,六点准时出发的,但是孩子赖床,五点半才起床。六点洗漱好之后到外面简单吃了个早饭(早饭全家消费42元)之后,便向目的地宿州野生动物园出发。

车辆先在S49新扬高速上行驶有十来公里,这段高速上的车流明显比往常多了很多。当转到盐洛高速公路之后,车流量少的可怜,只能见到三三两两的车辆。这条高速之后走过几次,不在节假日的时候车流量就少,但是五一长假车流量并没有高速免费而增加。

一个半小时的车程,八点二十到动物园入口。本来想排队买纸质票的,结果发现可以微信网络购票,结果每张票还省了10块钱。八点半在人山人海中顺利入园,入园之后看了景园介绍之后有个一小感慨,原来宿州野生动物园是苏州园林集团公司打造的。笑一笑,江苏人跑来安徽来看江苏人在安徽打造的动物园。

景区里自然是人从众,看了停车场的车,大部分是皖L的居多,还是以本地人为主;其次是苏C的,徐州离宿州也是很近的;苏N的少只看到了几辆。对于动物园来说,还主要是大人带孩子来玩的为多,并没有出现人挤人的现象。记得去年国庆去了南京红山动物园的时间,那真的是人挤人。

从八点半入园,一直转到下午两点。孩子是自然高兴兴奋,四五个小时间时间里,闺女都是一直在跑,从来不让大人抱。可苦了大人了,因为考虑开车,结果我穿的是皮鞋,出园时脚底板疼的受不了。老婆因为身体原因,最后也是"举步维艰"了。

宿州野生动物园感觉和南京红山动物园的可玩性差不多,大小感觉也差不多,但是就是在人流上相差就大了,在宿州野生动物园并没有感觉到人挤人的情况。

说真的,安徽的消费水平还是低的。在景园里闺女玩了几个娱乐项目,7个才50块钱。而在我们小县城都是20块钱一个项目,真的很划算。接近两点出景园,这个时候孩子们早就叫着饿了,我就想着开车到离景区远一点的饭店吃饭,这样应该便宜点。但是孩子饿的受不了,就是景区大门边的一张小餐厅吃了饭。黄焖鸡米饭、水饺、盖浇饭、冰粉,一共60块钱,一家四口吃的饱饱的。就这样的价格,在我们县城也是吃不到的。鱼香肉丝盖浇饭我们家楼下小餐厅是15块钱一份,而这个景区边是12块钱一份,分量也不少口味也不错!真的很便宜。最后车辆直接从停车场驶出,竟然不收费!!what??停车场不收费?如果放在江苏这面,停车费又得要来个三五十的了!

利用节假日,很推荐带着孩子们去宿州野生动物园来玩一玩,以后有时间还会再来!

 

评论区

共 29 条评论
  1. 头像
    黑桃三 Lv4.常来常往
    我家就宿州的,不过在合肥工作。动物园离市区还要二十公里呢。宿州动物园竟然是安徽省唯一有大熊猫的动物园,停车场一直不收费。三线城市物价自然底,但是质量和味道非常好,下次再有机会去联系我带你去市里溜溜,美食可多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黑桃三 宿州动物园是江苏苏州的一个公司办的!那边物价真的低!动物园去过两次了,但是市里一直没有去过,有时间去转转!
      1年前
  2.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挺好玩的,我五一在家睡了9天。 :???: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萧瑟 我只要下午睡多了,头就痛,没有睡的命 。
      5年前
  3.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下次组团去南京红山动物园 :grin:
    5年前
  4. 头像
    维八路随笔 Lv7.志趣相投
    五一哪里也没去,只在家里游自己的山。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维八路随笔 宅在家也很好的,其实我是不想外出的,老婆非要带孩子出去,没办法了!
      5年前
  5.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就近玩耍助当地gpd奉献少需,动物园大多都是一家人带着孩子居多…项目也便宜。
    5年前
  6. 头像
    灰常记忆 Lv6.推心置腹
    过节我就不想出去玩 车太多 人太多 看着都烦躁 :lol: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灰常记忆 其实可以找个双休也是不错的,其实想想高速免费也就省个二三百,但是双休的游玩体验远远高玩这两三百块钱了。
      5年前
  7. 头像
    小陈故事 Lv7.志趣相投
    你这才是游玩,人不多,物价又这么合适~~ 简直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陈故事 是的,很不错,以后会经常带孩子去了。
      5年前
  8. 头像
    飞子 Lv2.初识寒暄
    我五一都没出门了,老婆也不想出门,结果在家玩币亏了不少钱,本来放那不动是赚的,结果非要玩合约,把赚的都吐回去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子 心态放好就行,前几天纸白银我想买的,拖到今天,少赚了几千块。。。
      5年前
  9.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里面有什么动物?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动物还是比较齐的,狮子、考虑、大象什么的都有!
      5年前
  10. 头像
    哥斯拉 Lv7.志趣相投
    干脆移居安徽吧,哈哈哈。 五一那天我走冷门路线都堵了好多次。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哈哈,我乡下老家离安徽也就是二十来公里。。。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