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老张博客

远离垃圾人!

前段时间老刘的博客中说他遇到了垃圾人,我当时还吐槽他,结果昨天我也遇到了一个垃圾人。遇到垃圾人,你真的没有办法。

前几天是接连的雨,车是自然脏了。昨天早上从老家回单位途中,遇到一个洗车站,就排队洗车。这个洗车店是一个加油站办的,门前地方十分开阔,车可以从不同方向驶向洗车位。我到的时候前面有两台车在排队,等了近二十分钟之后就到我洗了,这个时候一个车从路边直接驶来,插到了洗车位上。洗一台车得要十几分钟,我的时间也不能白白的浪费,就去和他理论,我说“你怎么不排队呢?我在这排队二十多分钟了,你倒好直接插队,上厕所也有个先来后到的呀!”。你们猜猜那个人怎么说“哦,你才排二十分钟呀,我昨天就在这排队了”。

当他说这样的话的时候,我就知道我遇到了垃圾人。遇到了垃圾人你能有什么样的办法,和他吵?和他打?真的是没有办法!狗咬了你一口,你总不能追着狗去咬狗一口吧!人总不能和狗一般见识。

记得几年之前《陈翔六点半》的签约艺人腿腿遇到垃圾人被刺杀的事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轰动的同时,也让人思考一个问题,遇到垃圾人应该怎么办!得到最多的结论就是“远离垃圾人”。想想也是,如果当时这位艺人能想着远离这样的垃圾人,也就不会把自己的生命定格在27岁了!

如果昨天,我和那位垃圾人再进行理论的话,那必然会引起争吵,会引起冲突。而这样的冲突受害者也应该是我。说不定他说着话的时候主会给我一拳,甚至是拿什么刀具给我一刀!因为你再和他理论,他也不会向你认错。在垃圾人的字典里,就没有“理”这个字。何必和这样的垃圾人一般见识了!远离!

许多人就像“垃圾人”,随着心中的垃圾堆积,他们终需要找个地方倾倒。有时候我们刚好碰上了,垃圾就往我们身上丢。遇到这样的垃圾人,请报以微笑,并绕道行走!远离垃圾人!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