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额管理费,把“小额”整没了!

前两天在微信推送的新闻上看到一篇《老太拿着61年前40元存单去取款,结果一到银行直接哭了》,闲来无事,把这几分钟的小视频看完。1959年存的41.6块钱,现在到银行取钱,结果查不到档案了!后来银行工作人员帮忙算了下,就是可以取出来,利息也只要11.25元,一共也就是52.85元。我就在想,四十块钱在1959年那可真的是一笔"巨款",到现在却只是一包烟钱了!钱,还必须要"用活"才行。如果1959年这位老太欠银行41.6元,那利息算到现在的话,可能这位老太就还不起了吧!

这让我想到前段时间老爸在整理抽屉的时候,发现一个邮储的存折本,还有2006年存的50块钱在上面。据老爸回忆也是当时为了帮一位朋友的忙去完成"任务",存了之后就把这件事情给忘了!当老爸拿着这本存折去取钱的时候,才知道查不到这个账户了,当然钱也就没有了!怎么钱就这样没有了嘛,当时银行也没有给说法。我知道这个事情之后,就打了当地的12345问政电话。第二天接到邮储银行的工作人员的电话,说是每年需要扣5块钱的"小额管理费",你这都十几年了,50块钱还没有够扣的呢!不过银行为了感谢客户的工作支持,让老爸去银行送了4瓶"大草原"食用油,也差不多值三五十块钱的。这件事也就算友好解决了。

之后我请教了度娘关于这个"小额管理费",小额管理费也是倍爱关注的,到底该不该收,银行、专家各据一词。

也就是前天,单位同事说他的邮储卡被扣了几十块钱的手续费,一问银行才知道,因为当时工作人员没有免费帮他开通"同城"功能,所以在开户行的其他邮储银行取钱,也要收取手续费的!真的想不通这是什么样的"霸王条款"!

😊

评论区

共 39 条评论
  1. 头像
    青山 Lv.10
    :grin: 现在开通网上银行也扣费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青山 开通不收费吧?我们这你开通了还送你小礼品!!
      5年前
  2. 头像
    流金岁月 Lv.10
    到处都是坑,一不小心就掉进去,吃相难看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流金岁月 是呀,坑太多,防不胜防呀
      5年前
  3. 头像
    纬八路 Lv.10
    银行一方面说账户资源浪费,要扣客户账户的钱,另一方面又大肆开卡,看看我们交各种费用的银行卡,哪一个不是银行账户。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纬八路 每个银行的工作人员,都有开卡“任务”,什么都来任务。
      5年前
  4. 头像
    珂泽 Lv.3
    啊,我有一堆储蓄卡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珂泽 每人的银行卡都应该五六张吧。
      5年前
  5. 头像
    Andy烧麦 Lv.7
    太难了,任何机构都盯着你的那一点钱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ndy烧麦 关键是就存那点你,还扣什么手续费。
      5年前
  6. 头像
    小陈故事 Lv.10
    好像很多年长一点的都有这么一本有零头的折子,然后就~被吃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陈故事 就是的,看来以后得要注意了。
      5年前
  7. 头像
    灰狼 Lv.10
    真TM的是吃人不吐骨头的,银行就是靠这些发家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灰狼 看到银行的一个解释是“扣管理费是防止个人账户成'沉睡户'”,呵,那你为什么不往上打一些钱呢。
      5年前
  8. 头像
    CcChen Lv.4
    有些规则确实是坑。不过,国人契约精神比较欠缺,开户的时候压根就不看下使用规则。即使是一些明文规定,也被当坑来踩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CcChen 对呀,开户的时候那两三张纸的内容,根本就不看就把字签了。
      5年前
      1. 头像
        哥斯拉 Lv.10
        @老张 看那些蚂蚁字的话,那银行排队到大街上了
        5年前
  9. 头像
    行吟游子 Lv.10
    反正你欠银行的不行,银行欠你的肯定赖掉,就这么回事。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行吟游子 对,就是这个理,
      5年前
  10. 头像
    老杨 Lv.10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就遇到过,开卡存了100,后来没怎么使用,毕业去销卡才知道有小额管理费这玩意……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杨 唉,昨天才发现我的中行卡上的二百多块钱就有17块钱了。。。扣完了。
      5年前
  11. 头像
    哥斯拉 Lv.10
    离柜概不负责 一切解释权归银行和郭嘉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银行的嘴大呀。
      5年前
  12. 头像
    银行是负债最高的企业,超过90%,他们拿着用户的钱就可以玩
    5年前
    1. 头像
      灰狼 Lv.10
      @王光卫博客 这一点,你要加上房地产一起看。。。
      5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光卫博客 拿用户A的钱,借给用户B,拿中间差额利息 !
      5年前
  13. 头像
    反正现在有存钱的就一张工资卡里面也没多少,其他都去理财了,你不理财,财不理你。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佐语先森 你是买的什么 理财产品呀?
      5年前
  14. 头像
    老麦 Lv.5
    真的太难了。所以我都是选择欠银行钱。哈哈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麦 我也准备欠银行钱,几个银行授信一百多万。。。
      5年前
  15. 头像
    怪不得马云爸爸的支付宝会有那么多钱。我钱存支付宝几年都不管我要钱,存余额宝还给我钱。怪不得银行系统被搞只能说活该的。
    5年前
  16. 头像
    防不胜防,确实小额管理费挺多的。存钱真的跟不上贬值的速度。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宜楷 是的呀,有钱人得要把钱用活,还好我没有钱!!
      5年前
  17. 头像
    萧瑟 Lv.10
    银行卡每年年底没得钱,他就不会扣钱了。前几年卡里没钱,一分钱没扣,今年存了几百块,就直接扣了一次年费。简直**。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萧瑟 没有钱存银行最好。。
      5年前
  18. 头像
    一行一账户可免管理费,我建行2张卡,一张社保卡免了,一张工资卡不能免,每年看着扣10元钱,虽然不多,但就是看着不爽……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野愚人居 我们这某些银行,只要存款少于一定金额,都会扣你管理费
      5年前
  19. 头像
    掩耳 Lv.3
    大行基本都有这个毛病,当地的城商行和农商行,基本都是免费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掩耳 但是我感觉我们这邮储乱扣费
      5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