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淡定,得要停止一些无意义的折腾了!

人如果不折腾,与闲鱼有什么区别呢!但是一些无意义的折腾还是要不得!就比如:

之前游子还没有失联的时候,老张博客一直放在游子的香港主机上的,而篱落的VPS上就放一些小小站,其实也就等于在吃灰,平时并没有太在意配置、速度什么的。后来因为游子主机到期了,才不得不把老张博客搬到篱落VPS上来,算下时间搬过来也应该快一个月了。可是这一个月时间下来,线路抽风了几次。虽然篱落的VPS配置不错,是2C4G的,一年费用是400块钱,但是现在看来,线路稳定才是最重要的,像我们这样的小站,1C1G都完全可以胜任。因为线路抽风,让我有了换VPS的想法。

前段时间就一直泡在主机论坛里,短短的两个星期,300块钱收了一个搬瓦工2018双十一的VPS、90块钱收了RN的一号双鸡。因为原来用过一段时间二手的搬瓦工双十一,感觉线路不错,但是后来论坛上说现在搬瓦工的线路被玩烂了,立马原价在论坛出掉了。RN的一号双鸡,有一台是1C1.25G,圣何塞线路。在这台小鸡上搭了个博客,运行速度还是让我满意。另一台是1C0.5G的,准备自己练手做个鸡场的,但是群里都说IP会被封到怀疑人生,就放弃了。但是这个鸡就得要吃灰,为了不吃灰,又在论坛原价转手掉了。

这几天也在论坛关注过ION的,但是价格太贵,没有下手。ION在黑五有个11.11和22.22的活动套餐,结果现在二手的溢价到500。你不要说溢价太高了,但是真的很抢手,毕竟全球只有100台。

后来在大鸟博客上看到国内一个小公司"快云科技"有香港VPS的活动促销,月付9.9元,2C2G还带数据盘,果断下手两台。一台安装了宝塔面板,准备放站。而另一台最后在学怎么样DD个win系统玩玩。昨天花了几个小时,会DD系统了,但是那个系统网络无法链接。从win10换到win7还是不行。前前后后折腾了好长时间。

前天RN放出圣诞活动,又出手拿下了一台2C2G的VPS。安装了宝塔,建了个小博客。对于海外线路、香港线路真的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呀!我在RN和快云各建一个站,用了之前的同一数据库,结果快云香港的真的是秒开,而RN打开页面得要2秒左右。快云的线路、配置真的不错,但是老刘宁愿相信个人也不相信小公司,再加上前天宕机了一次,也不敢用了!

想用篱落VPS,但是最近老是抽风;想用快云,又怕跑路;想用RN,但是线路不行;想用腾讯云国内,但是又要备案麻烦。这个不行、那个不行,那这手里的5台VPS真的是白折腾了!呵,博客不怎么样,手里搞5台VPS!得要淡定,得要消停了!

 

评论区

共 44 条评论
  1. 头像
    老麦 Lv3.点头之交
    不怕,波哥大把大把的钞票,经得起折腾,哈哈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麦 没钱折腾了。
      5年前
  2. 头像
    maqingxi Lv3.点头之交
    备案还好吧,不是很麻烦呀,我用的是腾讯云。香港主机也有一个,是老薜主机的虚拟机,还行。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aqingxi 其实我有腾讯云也有备案的域名,但是不想用。
      5年前
  3. 头像
    zapro Lv3.点头之交
    我也在篱落啊~除了cpu垃圾了点,其他一切正常,半年了没抽过一次。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zapro 怎么回事,我和老刘的都抽风,难道你是线路不一样?
      5年前
  4.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循环往复的折腾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响石潭 唉,没办法,有些折腾是无意义的。
      5年前
  5. 头像
    黑暗游侠 Lv2.初识寒暄
    你用的都是些不靠谱的
    5年前
  6. 头像
    黑暗游侠 Lv2.初识寒暄
    来用oranme噻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黑暗游侠 感觉这个有些贵呀!!!
      5年前
      1. 头像
        黑暗游侠 Lv2.初识寒暄
        @老张 一年不到200块钱,CN2回程
        5年前
  7. 头像
    子渔 Lv1.萍水相逢
    呵呵,我连vps都嫌折腾,还有两年到期都不用了,又换回了虚拟主机,反正网站也没几个流量。不用自己配置环境,数据再每日自动备份到邮箱就万事大吉。一个字就是懒……嘿嘿。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子渔 稳定第一,稳定第一,折腾来折腾去,找不到好“窝”
      5年前
  8. 头像
    这费用直接上良心云HK轻量啊,不用担心跑路,稳定性、性能有保证,线路也基本没啥大问题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cucldk 你用的是腾讯云HK轻量吗?怎么样呀?正有这个打算呢
      5年前
  9. 头像
    老杨 Lv6.推心置腹
    服务器是折腾不完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杨 想静下来,不折腾了,太累人,还有些都是无意义的
      5年前
  10. 头像
    行吟游子 Lv6.推心置腹
    看来篱落也不是如想象中的好啊。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行吟游子 最近老是抽风,有时还会断线。怕人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