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定,淡定,得要停止一些无意义的折腾了!

人如果不折腾,与闲鱼有什么区别呢!但是一些无意义的折腾还是要不得!就比如:

之前游子还没有失联的时候,老张博客一直放在游子的香港主机上的,而篱落的VPS上就放一些小小站,其实也就等于在吃灰,平时并没有太在意配置、速度什么的。后来因为游子主机到期了,才不得不把老张博客搬到篱落VPS上来,算下时间搬过来也应该快一个月了。可是这一个月时间下来,线路抽风了几次。虽然篱落的VPS配置不错,是2C4G的,一年费用是400块钱,但是现在看来,线路稳定才是最重要的,像我们这样的小站,1C1G都完全可以胜任。因为线路抽风,让我有了换VPS的想法。

前段时间就一直泡在主机论坛里,短短的两个星期,300块钱收了一个搬瓦工2018双十一的VPS、90块钱收了RN的一号双鸡。因为原来用过一段时间二手的搬瓦工双十一,感觉线路不错,但是后来论坛上说现在搬瓦工的线路被玩烂了,立马原价在论坛出掉了。RN的一号双鸡,有一台是1C1.25G,圣何塞线路。在这台小鸡上搭了个博客,运行速度还是让我满意。另一台是1C0.5G的,准备自己练手做个鸡场的,但是群里都说IP会被封到怀疑人生,就放弃了。但是这个鸡就得要吃灰,为了不吃灰,又在论坛原价转手掉了。

这几天也在论坛关注过ION的,但是价格太贵,没有下手。ION在黑五有个11.11和22.22的活动套餐,结果现在二手的溢价到500。你不要说溢价太高了,但是真的很抢手,毕竟全球只有100台。

后来在大鸟博客上看到国内一个小公司"快云科技"有香港VPS的活动促销,月付9.9元,2C2G还带数据盘,果断下手两台。一台安装了宝塔面板,准备放站。而另一台最后在学怎么样DD个win系统玩玩。昨天花了几个小时,会DD系统了,但是那个系统网络无法链接。从win10换到win7还是不行。前前后后折腾了好长时间。

前天RN放出圣诞活动,又出手拿下了一台2C2G的VPS。安装了宝塔,建了个小博客。对于海外线路、香港线路真的是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呀!我在RN和快云各建一个站,用了之前的同一数据库,结果快云香港的真的是秒开,而RN打开页面得要2秒左右。快云的线路、配置真的不错,但是老刘宁愿相信个人也不相信小公司,再加上前天宕机了一次,也不敢用了!

想用篱落VPS,但是最近老是抽风;想用快云,又怕跑路;想用RN,但是线路不行;想用腾讯云国内,但是又要备案麻烦。这个不行、那个不行,那这手里的5台VPS真的是白折腾了!呵,博客不怎么样,手里搞5台VPS!得要淡定,得要消停了!

 

评论区

共 44 条评论
  1. 头像
    飞子 Lv2.初识寒暄
    说说我现在的小鸡,一台hostdare用来富强,用了一年都挺稳定的,速度也不错。论坛收的黑五特价。一台腾讯学生2c4g用来搞博客。一台毛子的老伯力,本来用来备用富强,结果现在绕路,只能吃灰。还有老魏那收了个4c16g的cera。不限速,不限流量。不知道稳定性怎么样,速度倒是不错。还有甲骨文。微软学生。。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子 这样数来数去,你的小鸡也不少呀!
      5年前
  2.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刚查了快云,这个价格很诱人。 还是香港主机最香,将来有机会我也折腾一个。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虽然你的是VIR的,但是速度一点也不慢,你是怎么做到的。
      5年前
      1. 头像
        自由勇 Lv7.志趣相投
        @老张 谢谢!线路好的时候,一年中大约有80%~90%的时间,Virmach的速度和vultr、瓦工差不多。 我是这样让它变快一些的,欧美主机使用https会慢很多,ping值150ms以上只能去掉https;关掉Apache或Nginx,以及PHP的访问日志、错误日志,默认都是开启的;关掉Ubuntu、Debian、CentOS的系统日志;Debian/Ubuntu下的PHP比CentOS+PHP快大约30%。域名的DNS用国内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按你这样,又得要折腾好长时间呢!
          5年前
  3. 头像
    王光卫博客 Lv3.点头之交
    经常研究,就有忍不住的冲动哦 :mrgreen: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王光卫博客 就是的,折腾折腾就冲动了。
      5年前
  4. 头像
    灰常记忆 Lv6.推心置腹
    忍住,这个看你需求了,我目前就剩下四台,逐年减少中。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灰常记忆 4台也不少了,我5台!吃灰4台。。呵
      5年前
  5. 头像
    钧言 Lv2.初识寒暄
    折腾不止呀~~稳稳定定才是前提,服务器推荐使用大厂的。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钧言 线路是VPS的灵魂呀。
      5年前
  6. 头像
    为你的折腾精神点赞,哈哈。最近换到了腾讯云香港轻量型,一月付一次,不想用了次月就可以不续费,佛系对待,美滋滋。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糖稀 正有这样的打算,打算用腾讯云轻量香港。
      5年前
  7. 头像
    大致 Lv3.点头之交
    看明白了,宝塔才是最大赢家。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大致 对,我所有都是宝塔。
      5年前
  8. 头像
    2broear Lv2.初识寒暄
    不折腾,是咸鱼 :mrgreen: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2broear 呵,看来你是。
      5年前
  9.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貌似虚拟主机稳定些?反正我打开时都是正常的~偶尔抽风也是可以接受,毕竟好的虚拟主机不多。vps不会,也不想折腾。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我的VPS老是抽呀!
      5年前
  10. 头像
    卡卡讯 Lv2.初识寒暄
    要追求速度稳定,就得备案用国内机器,静态资源全部cdn,直接起飞!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卡卡讯 你就是这个方案吗?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