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一劫,博客重生!

老张在之前的博文中多次提到,这十来年来,空间一直都是用的游子的主机。经过这么多年的相处,成了真实的朋友,过年都会给对方孩子发红包作为压岁钱,如果对方家有什么喜事了,也会发个红包祝贺一下!

也不记得是哪一年了,那个时候卖主机还是一个很火的生意,我便与游子商量共同卖主机。我出服务器的一半2000块钱,结果自己不是做生意的料,一年下来就卖掉一份虚拟主机。但是游子并没有让我亏,那时开始,我就成了游子的终身免费VIP用户了。VIP的原因就是只要上好的服务器了,我就搬过去,所以基本上都是和游子的网站在一台服务器上。

这几年游子并不以靠卖服务器为生了,所以建了一个游子主机老客户福利群。本时有什么福利呀、便宜的购物呀大家都在这个群里交流。可以这么说,这个群里的三十来个人,都是游子的朋友。

就在一个月前,群里有人网站停了,联系游子无果。就这样断断续续找游子应该有一个多月,也没有结果。在这段时间里,我还是大意了,认为游子一定会出现,网站一定不会有问题,数据也没有备份。就在上周五,我的网站彻底打不开了。这个时候才意识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游子是联系不到的。那个时候真的是没有指望把数据能找回来,已经做好了从百度快照里复制一些有意义的文章就算了。其实想想,十几年时间,五百多篇文章,八九千条留言,丢了真的是太可惜了。

但是还是遇到了热心人,陆简隽博客主动帮我联系服务器的IDC商。在他的帮助下,IDC商答应可以再充值续一个季度的时间。但是汇款必须要是港币,而且必须要汇到IDC的公司,昨天中午在县城跑了几大行,结果全都需要合同等材料,而IDC商出的合同只同意发到游子的邮箱。没办法,靠自己打款这条路走不通了。还是陆简隽博客,他想到了在几个域名群里找人代汇款,昨天晚上找到了papa.pa,1:1比例,钱不是问题,关键是数据有希望了。除了1:1之外,还给了些辛苦费。期间也找了流金岁月,让他帮我联系篱落的小张,结果小张的香港帐消了。

代付款之后,把付款凭证发送给IDC,没有十几分钟时间,服务器就开了。虽然是续了一个季度的费用,但是还是怕中途出问题,就果断决定把网站搬到篱落来。现在网站搬家真的很方便,一个插件完美解决,前前后后也就半个小时的时候。要是之前网站搬家,你不折腾个半天是不会完美搬家的,有时即使是搬了,主题还需要你再设置、再折腾。现在真的是越来越方便了!

网站数据虽然找回,但心里还是担心游子。群里有人报了警,结果警察不作为,也没有什么结果。

这都一个多月了,希望游子一切安好!

评论区

共 49 条评论
  1. 头像
    笛声 Lv4.常来常往
    虽然从没丢过数据,你这么一说,我把服务器的异地备份打开了,几年来一直有异地多处备份,但发现好像没啥用,阿里之类的大厂很难丢数据。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笛声 你的异地备份是怎么操作的?备份到哪里的?
      5年前
  2. 头像
    飞刀博客 Lv2.初识寒暄
    恭喜!之前我还纳闷你咋把博客清空呢。 提醒一下,你现在博客底部还有着游子的链接,而且是打不开的链接呢,可以更新了。 :mrgreen: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刀博客 马上更新,马上更新
      5年前
  3. 头像
    哥斯拉 Lv7.志趣相投
    不幸中的万幸!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就是的,不幸中的万幸吧,
      5年前
  4. 头像
    CcChen Lv3.点头之交
    汇款到境外,直接用网银汇就可以了。只要收款人不是投资公司或保险公司,基本都可以。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CcChen 但是网银里没有港币,没办法。
      5年前
  5. 头像
    夏天烤洋芋 Lv2.初识寒暄
    我也是最近刚好差点就和我几年的日记数据说拜拜了。还好有多一天的续费缓冲。赶快补上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夏天烤洋芋 这个应该没有问题,只要能联系到服务商,就没有问题。
      5年前
  6.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我浏览器收藏夹还有他的主页,打开来是没有CSS的状态~ 原来是这么回事。祝好..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你也用过游子的主机?
      5年前
  7. 头像
    游子微博 Lv6.推心置腹
    吉人自有天相,恭喜一切安好!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游子微博 还好,还好,数据找回来了。
      5年前
  8. 头像
    城南旧事 Lv1.萍水相逢
    我也曾丢失过数据,再也找不到了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城南旧事 数据无价呀,定期备份。
      5年前
  9. 头像
    熊の猫 Lv1.萍水相逢
    记得实时备份数据啊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熊の猫 这个是教训了。
      5年前
  10. 头像
    老杨 Lv6.推心置腹
    失而复得。不折腾一下定时备份??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杨 必须要折腾备份,本地备份,云端备份都必须要搞
      5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