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成为一种负担!

Auth:老张       Date:2019/09/8       Cat:生活随笔       Word:共745字

◷2019/09/8   👁浏览:6.5K   🗨21条评论

其实想这个标题,也是对这没有去读书、没有去更新博客找一个推脱的理由吧!其实时间都是挤出来的!

自从8月13号单位的十几位老师开始职评开始,都是在上班状态。到现在的二十来天基本也没有正常上的休息日,累点是无所谓的,更关键像我在《真的是牢骚,人累、心累!》里说的,搞的心累的话,就不那么舒畅了。

在单位教师职评的那十几天,心里烦躁根本静不下心来看书。职评结束后新的学期也将开始,开学的这几天也更是忙碌的时候。说真的,开学那几天累的也不想去看书了。我的kindle也就有将近一个月在那吃灰了。

到九月五六号的时候学校的事情也基本上忙完,但是家里却又遇到一件让人恶心的事。家里住在十六楼,当时安装中央空调的时候外墙孔就没有密封,导致有老鼠顺着空调管爬进了房间的吊顶上,将家里的电路咬的短路了。实在没有办法只能去买老鼠药,我怕老鼠会死在吊顶上,那个卖老鼠药的老板说保证不会,吃了老鼠药后老鼠会去找水喝,就会爬出去,我就相信了。最怕发生的事情还是发生了,结果老鼠死在的顶棚上面,客厅里全是恶臭。买了各种医用消毒液、各种清香剂效果都不是太明显,天天脑子里都是那种恶臭的阴影,根本就不想回家。周五中午找到了大金空调的技术员,将空调口拆开,将死老鼠清除,又撒了很多的消毒液,昨天的时候家里基本上就闻不到臭味了。这两天回乡下老家住,我估计加上这几天的通风应该基本上就可以恢复正常了。

个人感觉,看书、写博客是一个人的兴趣爱好。如果因为工作、生活等原因而没有时间去看书、去更新博客,而成为一种负担的时候,我想这个时候也可以放一放。调整调整生活、工作状态,不能让他们能为自己的负担。

从明天开始,工作、生活状态基本上可以恢复正常了,得要挤时间出来看看书、更新博客了!还应该像从前一样,一周能看一本书,一周能更新一篇博客!

不能成为一种负担! - 第1张图片

 

 

⚑标签:      

《不能成为一种负担!》留言数:21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