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波博客广告投放暨简单谈博客的用户体验

细心的朋友会发现,从昨天开始张波博客网页的下方出现了谷歌广告。其实从数十年前建个人博客开始,我都不想在博客上投放广告。为什么不投放,原因其实很简单。毕竟个人能力有限博客做的不好,就是投放了广告也没有多少收入反而降低了博客的用户体验。

游子主机不止一次的劝我说投放一些谷歌广告到博客上。他说其实广告也算是个人博客的一个要素,一个网站,上面投放了一定的广告,不难能增加网站的生机,还能带来一点收入。现在谷歌广告是智能的,他会根据你的博客的页面自动地投放一定位置、一定数量的广告,不需要人为操作。这样也不太会降低用户体验。于是我在周五申请了谷歌广告,没想到一次性通过审核,周六谷歌的广告就显示了。

为什么会想到用户体验呢,因为我们做个人博客的,用户体验的重要性限次于内容。用户体验包含的内容太广,今天就说说主题的选择、美化说说自己的想法。

一直以来,刚开始建个人博客的博主们都喜欢把博客搞的"花花绿绿",一看上去"美"的不得了。只注重了外表而没有实质性的内容。比如很多博主在博客首页的左下方建个欢迎的"小仙女",可能自认为这个小仙女很漂亮,熟不知就是这个小仙女很烦人,很次打开之后,你第一件是就是要他把给关闭,因为她遮挡了左下方的大部分内容。还有就是很多人喜欢在博客上加上自动音乐。是的,你认为这首音乐很好听,那是你的爱好,但是对别访客来说,这可能就是噪音。打开你的博客第一件事就是关闭音乐,是不是很烦人。还有一种就是投放了首页弹出广告,广告要以投,但是个人认为弹出广告最好不要投。同理也是访问你的博客第一件事就是很关广告。对于以上的几种情况,如果不是内容非常能吸引我,那我不会再去第二次。另外就是千万不要把主题美化过度了,"花花绿绿"其实并不好看,反而让人感觉到"碍眼"。个人博客的主题的选择和美化上,一定要和你博客的类型想适合。比如个人生活类的博客,选择的主题就是可以简简单单的那种。简简单单也不失为一种美。

不管是什么类型的博客,内容才是王道。要用内容来吸引访客的眼睛,不要让你的博客"花花绿绿"刺到访客的眼。

 

评论区

共 60 条评论
  1. 头像
    Action Lv4.常来常往
    感觉我博客就花花绿绿,虚心接受批评,努力在内容上多下功夫! :razz: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Action 如果内容好,花花绿绿也就是美
      7年前
  2. 头像
    Action Lv4.常来常往
    一次通过,厉害!投个广告挺好的,虽然赚不了什么钱,但是每天都有点期待。万一有人点击了呢?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Action 我偷偷的点过两次,一次0.7美元这样,现在不敢点了。。呵
      7年前
  3.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我的流量有限,也没打算放广告…强迫症患者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Mr.Chou 原来我也是这样想的,但是几个人劝我上广告
      7年前
  4. 头像
    镜缘轩 Lv10.莫逆之交
    我的感觉放的有点多了,点缀一下就好,准备再弄掉一些
    7年前
    1. 头像
      镜缘轩 Lv10.莫逆之交
      @镜缘轩 看了一下我的留言,感觉有点歧义,上面的意思是,我自己的网站放的广告有点多了,要弄掉一些 :mrgreen: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镜缘轩 不需要解释,我明白你的意思,因为我这站好像就一条广告。。呵
        7年前
  5. 头像
    不错不错,来看看。。
    7年前
  6. 头像
    阿明 Lv1.萍水相逢
    用的chrome浏览器,装了adblock了,一般没什么弹出广告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你的域名怎么是这样?为什么不注册个主流域名呢?
      7年前
      1. 头像
        阿明 Lv1.萍水相逢
        @张波 这个是免费的域名和空间,不用钱的,只是百度不收录的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阿明 建议还是换了吧,既然想做博客
          7年前
          1. 头像
            阿明 Lv6.推心置腹
            @张波 谢谢,先这样了,我博客内容不多,也没固定关键词,而且域名空间年年需要交费
            7年前
  7. 头像
    简单生活 Lv2.初识寒暄
    我是不打算上广告,(主要是没流量???)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简单生活 我的站也没有流量,广告基本没有收入
      7年前
  8. 头像
    响石潭 Lv9.惺惺相惜
    简单即美,我以前博客也放了百度联盟以及谷歌adsense,最多时候一个月有500多刀。后来自己都看不下去,广告太碍眼,看着难受,就给统统撤掉了。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那你的收入是非常高的了,一般人都舍不得撤下来
      7年前
  9. 头像
    鸟叔 Lv5.熟稔有加
    博客放广告,最主要的目的是引蜘蛛,其他没啥用。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鸟叔 你不靠他来点收入?
      7年前
      1. 头像
        鸟叔 Lv5.熟稔有加
        @张波 你觉得博客能有多少流量,日ip1000还是2000,挂广告没有上千ip真没有啥收益,连vps钱都赚不到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鸟叔 现在挂的这个谷歌的还行,也就是一两个广告
          7年前
  10. 头像
    点滴记录 Lv4.常来常往
    不影响体验就好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点滴记录 如果影响体验就不准备投了,
      7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