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谈保险这件事

在没有工作的时候,对于"保险"的个词比较陌生,那来慢慢的身边有亲戚做起了保险的业务,但是在耳边听到最多的都是"保险都是骗人的"、"某某买了XX保险,结果去理赔时保险公司用各种条条框框拒绝赔偿"。

后来工作了,开始对保险有了接触-"学生意外伤害险",当时记得很清楚,收学生是30块钱、交给保险业务员是25块钱,余下的5块钱是保险公司给学校的所谓的"手续费"。至于这个"手续费",学校一般是安排班主任吃吃饭也就所余无几。

后来学校的一个学生出险,结果保险公司一查这位学生并未参保,后来经过调查才知道,原来是保险公司的业务员和学校的具体经办人利用职务之便把收上来的学生保险费用一半交到保险公司,另一半钱被此两人私分。最终此二人承担了这个学生的费用的同时,也受到了处理。

所以老张一直对"保险"还是比较排斥的。直至姐夫查出了肝癌,在《请善待自己的余生》中有所提及,现在每月需要服用进口药物进行维持生命,每月需要医药费就是三万多,这真的是天文数字。现在姐姐也是把所有的亲朋好友的钱能借都借了,但是后期还需要大量的费用。所以我就想,如果有保险的话,应该可以给姐姐分担很大一部分费用。另外就是在一个博友"土狼妹妹"的博客上看到了几篇文章《关于健康和保险》也有所思考。

我想首先要把对保险排斥的想法打消,对于自己所经历的,应该是保险初衷是好的,只不过被某些人执行歪了,就好像有句谚语"经是好的,被歪嘴和尚念歪了"。目前也准备给家人买一些保险,但是从原来的排斥到去购买,这需要一个完全的了解熟悉的过程。因为也从网上看到如果你对保险条款不了解的话,及容易进入误区或是"入套"。

目前家庭情况是这样,父母都已经起过60岁、儿子9岁、女儿一岁半、老婆和我都三十多。母亲和我都是高血压。另外就是家庭经济情况,我和老婆都是普通教师,每月工资加起来也就是七八千。父母做点小生意,每月收入基本用在了家庭开支了。

我也初步从网上了解,很多险种不对超过60周岁的老人出售了,好像只有防癌险之类的。这让我很迷漫了不知道怎么下手。通过这两天只是了解了重疾险、意外险,对于保险,还是门外汉。

所以在这里也想请有经验的大神分享下像我这样的家庭应该怎么样买保险才合适。

人的一生不可能顺风顺水,永远都是和各种风险同行的,怎么样才能把那么多的风险最小化。保险应该是一种有效的手段。

 

 

评论区

共 35 条评论
  1. 头像
    Action Lv4.常来常往
    买保险本来是可以防范风险的,问题是国内的保险给我印象还是挺负面的。买之前,你是大爷,买之后,保险公司是大爷。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Action 就是负面东西太多,还不好下手。
      7年前
  2. 头像
    点滴记录 Lv4.常来常往
    保险还是根据自身需求来购买,看好条款与注意事项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点滴记录 现在在研究,还没有下手。
      7年前
  3. 头像
    皇家元林 Lv2.初识寒暄
    买保险都好说,赔保险,都不好说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皇家元林 唉,不知道怎么买了,
      7年前
  4. 头像
    老何 Lv4.常来常往
    中国的保险,尤其是人寿险,就两样不赔:这也不赔,那也不赔。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何 你有所经历?可否推荐分享?
      7年前
      1. 头像
        老何 Lv4.常来常往
        @张波 只是很烦保险人员像苍蝇一样。
        7年前
  5. 头像
    卡卡讯 Lv2.初识寒暄
    正入一楼所说,保险就是大坑,一定要看清楚里面的条条款款,不然准吃亏。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卡卡讯 迷漫呀,现在正站在坑边准备跳呢,
      7年前
    2. 头像
      老俍 Lv5.熟稔有加
      @卡卡讯 其实每个行业都有坑,所以才要自己学。
      7年前
  6. 头像
    弥雅尔尔 Lv3.点头之交
    对保险,弥雅是不懂的!但弥雅知道的是:很多保险挺坑的,所以买的时候一定要多花时间了解清楚。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弥雅尔尔 所以现在很迷漫,不知道买什么
      7年前
  7. 头像
    Dreamendy Lv2.初识寒暄
    看到这儿我就不得不多说两句了,我不懂保险
    7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Dreamendy 我也不懂,在学,
      7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