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与安生,我与你?

Auth:老张       Date:2016/12/22       Cat:电脑网络       Word:共2278字

◷2016/12/22   👁浏览:5.4K   暂无评论

七月与安生,你是那个乖巧的七月,还是永不安生的安生?

故事一开始是苏家明在地铁里偶遇安生,告诉安生他在网络上看到七月写的关于他们三个人的故事的小说。安生回到家,打开电脑,上网找到这部小说,就此展开了这段刻骨铭心的友谊的发展以及和同一个男人纠缠的故事的回忆。七月与安生,我与你? - 第1张图片

两个十三岁就认识的好闺蜜,她们的个性和人生与她们的名字刚好相反。七月(July) 本是热情似火的季节,可是七月却是那个安分、隐忍、即便发现自己的男友和闺蜜撩了也会为了不破坏平衡状态而假装不知、独自一人默默承受一切的乖乖女。而安生生的就不安生,是个私生子,她的母亲却希望她安生,也是事与愿违,一个人到处闯荡,四海为家, 过着表面热闹却内心孤独的不安定生活。

第一次分别的时候,七月本可留下安生,可是她更爱自己一点,七月离开,她的男友苏家明就不会被七月抢走,虽然她知道即便安生留下来,安生也会把家明让给自己,可她仍选择不留下安生。安生想与七月分享一切,可是七月却做不到。安生的走,我想也并不是她有多么爱每天为她唱歌的吉他男,更多的,她也想摆脱这段尴尬的三个人的关系吧,她爱七月,她不想让七月难过,可是,七月却早已知道他们暗生情愫。这次分别也是必然。

分别的时候,苏家明却私下把母亲为自己求的玉佛送给安生,让安生走了,也还要记得自己。果然,安生四处闯荡,寄给七月的每一封明信片的结尾都是“问候家明”。在内心深处,苏家明应该是更爱安生一些,从第一次安生去学校找他警告他,他就一眼看上了安生,而安生也觉的苏家明招人喜欢,嘴上警告着,转过身,就扑哧笑了,笑得那么灿烂。也许,没有安生的出现,苏家明会与七月平静地度过一生,不会心生涟漪。然而,男人内心更向往炽热如火的爱情吧,家里没有草原却爱上一匹野马。爱情没有对错,可他们三个都错在了不坚决,这样的结果,就是没有成全,不纯粹的爱情终将不会结果,却可以伤得每一个人体无完肤。 七月与安生,我与你? - 第2张图片

第二次分别,是两个小妞的第一次决裂。价值观不同、境遇不同的两个人,终不能和谐共处吧。分别已久的好朋友一起到上海出游,七月看不上安生混日子的小伎俩,可安生却只想着要由她来照顾七月,可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安生的钱只够住小旅馆的,她拉着七月来住,却被七月阻止住进了喜来登。去酒吧喝酒,安生用跟人拼酒换回来的一瓶洋酒,却遭到了七月的嫌弃和不屑,是啊,七月内心的芥蒂此时还没有消失,安生的境遇确实也没法跟七月相比。小的时候放话要以后赚很多钱来照顾七月的安生,现在却被自己最好的朋友骂“贱”,安生终是灰溜溜地离开了,放在酒店房间桌子上的钱是零散一把的。安生怪七月“你的,我的,总是分的那么清”,可其实自己也是在意着吧。

不再给七月寄明信片的安生,在北京的一部电梯里给顾客推销房子偶遇北漂的苏家明,苏家明答应七月在北京打拼两年后会回去和她结婚,可是命运却再一次捉弄了三人。安生本来计划与已婚男友出国,却不巧他们这次见面,安生的男友遇车祸死亡,苏家明在现场拼命拦着安生,看见了安生脖子里甩出来的玉坠。二人还是在一起了。

觉察苏家明异样的七月终于来到了北京,撞见了男友搂着醉酒的安生回家,一场闺蜜间的彻底清算开始了。隐忍多年的七月终于爆发了,控诉了安生抢自己男友,骂她没有任何资格和她抢,更谈不上是她让的,安生的一切都是七月一家给的,事已至此,二人彻底决裂。女孩间的友情终于敌不过嫉妒吗?不然,安生并没有选择骂回去,没有用力撕逼,而是给七月一个出口来发泄,错的本来就是自己,可是她却心痛不已。

苏家明还是选择了适合结婚过平淡日子的七月,回到家乡,准备婚礼。在婚礼前一天,七月让家明在婚礼上逃婚,这样七月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离开他,她不愿意嫁给一个不够爱她的男人,七月最终选择忠于自己,她想像安生那样自由自在,她辞职离开家乡,去安生曾经去过的地方体验最好的朋友曾经的生活,去感受那些明信片上的风景和情节。七月的妈妈对七月说,折腾的生活也不一定不幸福,就是辛苦些,女孩子,怎么样都会辛苦。是啊,不想折腾的七月还不是没有过上按部就班、安稳的结婚生子的生活吗。 七月与安生,我与你? - 第3张图片

挺着大肚子的七月来找安生,她最后还是选择来到安生的身边,两闺蜜重归于好,这一次安生可以照顾七月了。安生答应七月,生下孩子后,让她出去自由天地任我行,想去多久就去多久,孩子留给自己来照顾,因为七月哭着对安生说,她想要像安生一样自由地生活。可命运给了这段友谊最致命的一击,七月生孩子难产大出血死亡,留给安生一个女孩。在她们二十七岁这年,是七月离开了,和那个摇滚歌手一样。(事实的结局)

后来,七月的孩子从苏家明在地铁里给安生的名片上找到了他,并揭示了小说实际上是安生写的,苏家明以为这孩子是他和安生的。而安生告诉他,七月生完孩子后,在医院里不告而别,在国外四处流浪,没有人能联络到她。安生选择了向苏家明隐瞒七月已离世的事实。(隐瞒的结局)

 

七月与安生,我与你? - 第4张图片

在安生以七月为笔名的网络小说里,主人公七月周游世界,自由自在地过着她一直向往的生活。而安生嫁人了,过上了本属于七月的安稳的日子。在小说里,二人互换了人生。(小说里的结局)

而事实却是在电商公司工作的安生,仍然是一个人,并没有过上结婚生子的生活,她要实现对七月的承诺,照顾七月的孩子长大,也算间接实现了她小时候对七月许下的诺言,要赚好多钱来照顾她。

电影的结局翻转了三次,两个好闺蜜在生死间、小说与现实间,永远定格了她们的青春,她们的深厚友谊超越了生死与爱情,“别人不了解你,我还不了解你,林七月嘛?!”

这部电影的英文名就是 soulmate 。这部电影的导演叫曾国祥,他懂。

你和我到底是哪一个,过得是哪一种生活?你是我的soulmate 吗?七月与安生,我与你? - 第5张图片


本文转于网络!

《七月与安生,我与你?》留言数: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