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家里闲置宽带,给宽带费回回血!

当初《入手J4125软路由,开始折腾!》的时候,只是想搞个all in one来玩的,但是进了J4125软路由卖家的交流群里,才知道有利用装置宽带可以这么赚钱。

目前大家使用最多的好像就是京东云、点心云、甜糖、网心云等,这类项目有人叫PCND,也有人叫P2P。至于到底是什么工作原理,我们不去过多的研究,简单地理解,就是把你项目的这个设备也当成了一个服务器,当设备接入的时候,前几天会从网上大量下载一些资源做成缓存盘。当有人需要下载资源而恰好你的设置上,那就设备就是上传这些资源,其实也就是宽带共享。

硬件配置

目前我有两台J4125,一台配置了16G内存、1T固态硬盘、4T机械硬盘,这台做成了all in one。另外一台配置了8G内存、128固态硬盘、1T固态硬盘,这台专门来跑点心云。

宽带配置

以前家里的宽带是300M电信了,后来为了跑点心云,升级到了电信500M的,连着四个手机号码,一个月消费是79块钱。正常情况下行500M、上行30M左右。通过爱快多拨,下行可以达到800M,上行可以达到120M左右。

软件配置

all in one这台J4125上,我是使用了ESXI7.0做为底层,爱快做为主路由,Openwrt做为旁路由,NAS黑群晖做了NAStool,搞些影视服务器什么的。在NAS黑群晖里,安装了迅雷套件。在迅雷里安装了网心去NAS版小插件,在Docker安装了网心云docker版。

另外一台J4125物理机单独安装了点心云,120G固态硬盘做为系统盘、1T固态硬盘做为数据缓存盘。

收益情况

虽然是在2月份就搞起来J4125软路由,但是真正开始跑这网心云和点心云的时候应该是从3月底开始的。目前点心云收益是600+、网心云收益是300+。正好是半年时间,平均每个月收益150元吧,而宽带费是一个月79元,完全够了。

其实我玩这个还是晚了,据群里一些大佬说,像我这样的宽带和硬件,一天收益都是在20块钱左右,真的是错过了拍大腿。

需要注意点

1.建议移动玩家就不要碰这些东西了,移动只要检测到你跑这些,直接把你宽带给停掉,你只能再重新办理。

2.部分地区电信无法单线多拨,像二三百M宽带的就不要跑了。

3.太吃硬盘,我的那台单位物理J4125跑点心云的,平均上行要跑600G,下行要跑300G。像这样的读写量,很考验硬盘。还好现在固态硬盘价格到冰点,保修还是5年。我估计我需要换换新硬盘了。

4.目前这种收益,不建议单独购设备来跑这些项目了。按成本算,我单独跑点心云的J4125成本是900+,也就是说,半年时间硬件回本。要是以前的收入,一个月就可以硬件回本。另外更为重要的是,无商不奸,说不一定哪天收益还会给你再降呢。

5.最后忠告,带着玩,不要指望着真的赚钱。

 

 

😊

评论区

共 40 条评论
  1. 头像
    Andy烧麦 Lv.7
    家里的电,人的精力都需要核算成本啊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ndy烧麦 就是一开始要折腾几天,后面就放在那里不动就可以了。至于用费电,一台J4125理论满载是10W,一个月也就是几块钱电费。
      2年前
  2. 头像
    林羽凡 Lv.10
    平均每个月收益150元,也还可以啊,硬盘现在也便宜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是的,主要是现在固态硬盘便宜,要是之前就是跑不起的,成本太高。
      2年前
  3. 头像
    网友小宋 Lv.10
    我用的玩客云跑的,一个月差不多60块,但是现在不行了。不过也跑了700多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我还有两台玩客云吃灰呢,准备把乡下老家300M电信搞个玩客云跑。
      2年前
  4. 头像
    网友小宋 Lv.10
    老张域名河南移动4G网络无法访问哈!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没办法,老是抽风。
      2年前
  5. 头像
    小饿 Lv.10
    很想知道,再把电费加进去,能保持盈利吗?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饿 J4125理论值满载是10W,理论值算下是几块钱电费,即使翻倍也才十来块钱电费,还是可以有收益的。
      2年前
      1. 头像
        Dabenshi Lv.7
        @老张 人工费呢 :evil: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Dabenshi 也就是开始折腾两天,然后就放那就行。
          2年前
  6. 头像
    这cpu可以啊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大雄 这个U也是一般般了,不少人都上N100了。
      2年前
  7. 头像
    老狼 Lv.10
    移动宽带飘过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狼 对,移动你飘过就行
      2年前
  8. 头像
    sagrre Lv.10
    会玩呀,这完全是我的知识盲区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sagrre 宽带可以的话,可以试试。
      2年前
  9. 头像
    秦大叔 Lv.8
    我用的是京东云,现在收益可怜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秦大叔 收益越来越低。
      2年前
  10. 头像
    前段时间我在群晖里迅雷加了个网心云插件,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exsi系统盘废了,差点把十几年的数据丢了,我这就是移动的,听你这么说、不敢搞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皇家元林 我所在的那个群里,很多移动的都是被直接断网的,连商量的余地都没有,只能重新接
      2年前
  11. 头像
    空空裤兜 Lv.10
    可以赚回来话费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空空裤兜 是的,话费宽带费一个月79,电费也省了。
      2年前
  12. 头像
    ATMP Lv.1
    感觉赚钱的可能性不大
    2年前
  13. 头像
    大概率会降的,参照优酷、迅雷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读书笔记 就是的,按我现在的条件,在去年是一天近二十块,现在一天也就是三五块。
      2年前
      1. 头像
        wu先生 Lv.9
        @老张 若是一天有20,那还是不错的
        2年前
  14. 头像
    Mr.Chou Lv.10
    看着我也是心痒痒,联通500M..单单硬路由刷OP能回点血么?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不行的,OP里跑不起来。
      2年前
  15. 头像
    obaby Lv.10
    这个看起来有点意思~~不过没有设备。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如果宽带上行可以,入手设备也是可行的。
      2年前
  16. 头像
    飞牛 Lv.4
    家里的群晖开了几年了,光耗电不来钱。很早就听过挂这些东西,一直不敢,怕把硬盘挂炸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飞牛 我买的1T梵想,现在半年了,在点心上提醒健康度不到50%了。
      2年前
  17. 头像
    鸟叔 Lv.8
    现在已经过了红利期了,没啥意思了,你有多拨还行,我这边50m上行,电信不能多拨号。以前144买了个网心云设备,一年给返回了144元,加上收益赚了1000元了,基本上宽带费回来了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鸟叔 反正是不指望在这里能赚钱,就是挂着给电费、宽带费回回本吧。
      2年前
  18. 头像
    其实我想玩玩,但是要买这些东西,还是算了。= =、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姜辰Jcs.Moe 其实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的。
      2年前
  19. 头像
    云帆 Lv.2
    老张 还是比较厉害的 能折腾这些玩意 我虽然是10多年的程序员 nas 之类的 还有本文说的什么什么云 一窍不通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云帆 你是太谦虚了!
      1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