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还没有个论坛呢!

对于论坛,其实老张最开始建站的时候就是论坛,具体哪一年不记得了,就是在QQ农场非常火的时候我建了个论坛。记得当时用的是Discuz程序,建论坛的目的不是为了交流,而是为了娱乐。那个时候QQ农场的火爆,而使腾讯提高了QQ农场玩家的门槛,对玩家各种的限制。便有了自己搭建论坛安装QQ农场插件的想法。那个时候靠QQ农场和无心宠物这两个插件,真的吸引了很多人,注册会员有两三千人,那个时候也没有想着搞什么会员充值或是投放广告的想法。后来随着腾讯对自家QQ农场的限制减少的情况下,我的论坛人气也就不在火了。

前段时间一直在泡十年之约和非人类这两个论坛,真的非常喜欢这个论坛程序,后来打听到这个论坛程序叫xiuno修罗,程序是开源的,但是作者在几年之前就不更新了,真的可惜了。天天泡这两个论坛,自己用xiuno修罗建论坛的想法就越来越想实现。

xiuno修罗这个论坛程序与Discuz区别就像wordpress和Typecho一样,xiuno修罗论坛程序轻量而简单,要想实现功能必须要靠插件来完成,比如个友情链接这个功能,xiuno修罗本身并没有,而是需要安装友情链接这个插件来实现,像不像Typecho。所以xiuno修罗可玩性非常高,非常适合爱折腾的人们。

前段时间才把zboge.com给卖了,现在建论坛了就非常后悔了。为了让论坛使用一级域名,又花了钱注册了https://wboge.com,把博客导航搬到wboge.com上去,起名叫微博阁。原来的波哥随笔搬到https://zhangsir.com上去,改名叫张sir随笔。而https://iboge.com用来建论坛,起名叫爱博阁

爱博阁,爱即喜爱、博即博客、阁即聚集地,一群喜爱博客的人聚在一起吹天侃地的地方。折腾了近一周的时间,基本上折腾完成了,花了158块钱买了很漂亮的主题,又花了38.8元买了滑块验证。唉,只要折腾就得要花钱。

在今天这个特殊值得纪念的日子里,爱博阁论坛,博客论坛正式对外开放注册。论坛是建起来了,也是开放注册了,但是并不指望着有多少人气,那建个论坛有毛用呀!没有毛用,就是喜欢折腾,折腾,证明了我还活着!

评论区

共 32 条评论
  1. 头像
    皮皮 Lv.2
    经营论坛是一件费神的事……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皮皮 放在那里吃灰。
      3年前
  2. 头像
    感觉论坛没啥用,就是玩 :cool: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李海博客 就是的,玩玩的。
      3年前
  3. 头像
    自由勇 Lv.10
    论坛好啊,还是得回归论坛,因为信息发布及时。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自由勇 欢迎常去。
      3年前
  4. 头像
    FROYO Lv.2
    曾经做过一个手机论坛,天天删广告删不完,愁死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ROYO 得要制定各样措施才行的
      3年前
  5. 头像
    Mr.Chou Lv.10
    我是2005年在校期间,找了一个ASP程序改了一个宿舍论坛..。空间域名运行了一年就丢了。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那应该可惜了,那个时候论坛还是很火的
      3年前
  6. 头像
    以前很多电影音乐资源都是论坛获取的 都是discuz 这个BBS程序,,,现在已经很少有草根站长,单打独斗搞不过那些资本。活下来的很少了
    3年前
  7. 头像
    张哥的博客真的是看了有三年哦。基本上都是潜水。 说到论坛,我想起了12年前的乐讯论坛,我还是一个诺基亚机型区的版主。版主这个词儿估计新人很懵逼吧,哈哈。还有超级qq官方区的版主。岁月过的真快。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枫叶 感谢一直关注
      3年前
  8. 头像
    美樂地 Lv.10
    开论坛,最烦的是会引来一群乱发广告的机器人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我这个论坛估计不会,没有人来。
      3年前
  9. 头像
    灰常记忆 Lv.10
    论坛玩不动 修罗简洁速度也快 可惜了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灰常记忆 玩不动就放在那呗,反正原来那个域名也是吃灰。
      3年前
  10. 头像
    我也有个论坛呀,这个好!
    3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爱博阁论坛 现在是人手一个,怎么样!!
      3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