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我用过的手机!

前段时间博客群里聊到了手机,这也让我想起这么多年来,我用过的一些手机。

前两部手机,是在我们村的"丢包公司"买的。插个题外话,我们村虽然是穷乡僻壤,但是在二十多年前就有所谓的"公司"了。我们村,至少有四五十个人都是"丢包公司"的。丢包公司,其实也就是搞诈骗的,就是几个人合伙,用假的金项链、假外币呀丢在那,让人捡。当有人捡的时候这个时候就会上来其他人要"分"。人都是贪的,这个时候"捡"到金项链的就会用自己的真钱来交易从来"独享"。

我才工作的时候是2000年,那个时候手机真的是非常的贵,但是为了能用上手机,我们村的不少人都会从"公司"里买手机。新的一部手机需要二三千,而从"公司"买的手机也就是六七百这样。我从"公司"买的第一部手机就是非常经典的诺基亚手机。

记得非常的清楚,这部手机买的时候是700块钱,用了一年左右的时间又换了一部翻盖手机。第二部手机也是700块钱,不过记不过品牌了。

那个时候接打电话还是非常贵的。打电话好像是九毛多一分钟、接电话是七毛多一分钟,只要手机响了,第一件事就是把电话挂了,跑到学校的值班室里拿单位的电话给别人回。其实那个时候电话最多的作用就是BB机的功能。

后来手机便宜了,也就不再从公司买了,第三部手机是自己在县城里买的,品牌是波导。那个时候他们的广告语是"手机中的战斗机"。

这部手机用的时间最长,记忆也最深。他的特点占是外放声音特别大。有一天我把手机放在抽屉里,到隔壁楼去,结果有人来电话了在隔壁楼上听的很清。

第四部手机开始,就是智能手机了。那部智能手机是电信公司送的。因为单位的业务量比较大,所以送了好几部手机给单位,我有幸拿到了一台。那是第一次使用华为智能手机,感觉这个智能手机真的是太神奇了,拿到手机之后就是各种各样的折腾。那个时候感觉这个手机就不是手机,就是一部电脑。有了智能手机,就开始折腾各种各项的刷机。

用着用着这部华为手智能手机,就感觉折腾的不过瘾了,没有过多长时间就买了三星note3,记得好像是三千多块钱,那个可是当时两个月的工资呀。就是在当时,三千多块钱也可以买一台像样的电脑了。也不知道当时怎么能这么舍得花这三千多块钱买一部手机的。

那部三星note3,用的时间最长,折腾的也最厉害。记得当时有个叫机锋论坛,上面有很多的大神制作 刷机包。几乎就是天天泡论坛,天天刷机玩。后来那个鸟大神的刷机包不免费了,20块钱一份,就是这样,也买来刷机。也不知道现在那个论坛还在了。

用上智能手机之后,基本上也就是两三年换一次手机了。真的,手机都不是用坏掉的,而是因为配置低而淘汰掉的。后来也用过小米手机、再后来就是华为mate9pro、到现在用的是mate30pro。

不管什么手机,用习惯了某个品牌就不会怎么想再换其他品牌,我估计再过个年把换手机的时候,还会换华为mate系列的。说实在的,现在手机配置越来越好,我反而还不折腾了,现在手机就是接打电话、短信、微信和其他一些办公APP了。手机的功能我估计连10%都没有用到。

 

 

评论区

共 54 条评论
  1. 头像
    随望淡思 Lv1.萍水相逢
    丢包公司…有没有几个进去的? P.S.话说花两个月工资买一台手机的事我也做过。照我理解,当时买的不是手机,而是24小时随时联网权
    2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随望淡思 呵呵,应该全进去过
      2年前
  2. 头像
    黑桃三 Lv4.常来常往
    波导手机,手机中的战斗机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黑桃三 这个广告语还是非常经典的。
      4年前
  3. 头像
    笛声 Lv4.常来常往
    第一张图的诺基亚什么型号?好漂亮。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笛声 型号真的忘了,第一部手机就是这个。
      4年前
  4. 头像
    林羽凡 Lv8.把酒言欢
    你这手机居然都没扔,2000年那会,有个手机,都是别在腰上的,铃声震天响,我印象中我们老师的手机,那一天狠不得挂胸前,每次上课进来,都要撩下衣服,让我们看到别在腰里的手机。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那个时候有手机,就会“炫富”,
      4年前
  5. 头像
    晨岩 Lv2.初识寒暄
    我的第一部手机 2013年。。。一个名叫米兰的山寨手机现在好像还活着,用了一年渣都不剩,然后就是红米note,小米note,一加5,小米10pro,生命周期都在三年左右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晨岩 正常手机也就是用个三四年就淘汰了。手机没有用坏的。
      4年前
  6. 头像
    段先森 Lv5.熟稔有加
    诺基亚,我爸用的第一部手机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段先森 诺基亚,那个年代可是机皇。。
      4年前
  7. 头像
    简单生活 Lv2.初识寒暄
    都是这么过来的,机锋还在的吧,还有智友,现在精简了系统就不刷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简单生活 是的呀,现在配置那么高,不在意空间了。
      4年前
  8.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从出来工作到现在用过的品牌还蛮多的,三星飞利浦诺基亚索爱小米红米华为,就是没怎么用过水果机…现在还保留着三星盖世兔9100依然能开机打电话只是联网已经跟不上这个时代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能用诺基亚的,都是年龄不小的人了。
      4年前
  9. 头像
    佐语先森 Lv3.点头之交
    2006年暑假工赚了1400多元,花了1200买了一台索尼爱立信的K700手机。难忘啊! :mrgreen: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佐语先森 索尼爱立信有款划盖的手机也是很经典的。
      4年前
  10. 头像
    邹江 Lv4.常来常往
    丢包公司,之前在抖音上看过。哈哈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邹江 现在“公司”解散了,哈哈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