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股脑的烦躁

单位以前的助手高升到其他单位做正职了,结果就留下了我一个孤寡老人。在乡下而言,我们单位算是大单位了,所以业务量还是比较大的,没办法就必须要找领导再配人员才可以。对于我们这个行业,有能力的人不一定想干,而想干的人却不一定有能力。从众多职工中选择了两人,对于她们来说,这是个全新的开始,一切得要从头来,必须要有上进心才可以。经过这一个多月的时间,发出她们的业务水平必须得要努力努力再努力才可以!

对于全新的业务,一切从零开始,那么你必须要有学习的上进心,至少你的态度要端正。国庆之前,我让她们去新华书店里跑跑,找一本基础性的excel图书来学习。现在的工具类图书基础上都有内容的配套视频教程,学习起来还是很容易的。我又让她们到excel home网站上看一些基本的视频教程。经过这段时间的接触,我对其中的一位还是有点小失望,到现在连基本的excel查找功能都不太会,更不用说什么函数了!关键你得要学习了,不把老是找一些理由来解释这又解释那!如果老是找一些所谓的理由、借口来狡辩的话,那只能证明你要用所谓的借口来掩盖你的不足。

以前有位得能助手,现在失去左膀右臂,大大小小的事又堆到自己身上。事情多起来,又得要带两位新人。带新人可以,但是你不能老为自己的不足找理由来狡辩吧!这让我先烦躁!

还好,以前两个人,现在三个人,至少跑腿的事情把我分担下去了!

单位有件工作,让我更加烦躁了!工作很难推进!麻烦呀!麻烦!!

😊

评论区

共 27 条评论
  1. 头像
    萧瑟 Lv.10
    不上进,爱狡辩的,基本每周分配点任务让干就行了,干不完最后扣业绩呗。 :mrgreen: 有下属就要好好用。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萧瑟 一个部门就我们三个人,唉,不好操作呀。
      5年前
  2. 头像
    老俍 Lv.10
    我就喜欢带新人,带出来很有成就感~~~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俍 难道你不累吗?
      5年前
      1. 头像
        老俍 Lv.10
        @张波 也累,不过是暂时的
        5年前
  3. 头像
    现在带新人也不好带啊~辛苦了我们这些刚刚干事业的老实人!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法士特资讯 没办法,慢慢来吧
      5年前
  4. 头像
    珂泽 Lv.3
    哪有学不会的东西,只是没下功夫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珂泽 对的,关键是态度问题,得要端正
      5年前
  5. 头像
    老杨 Lv.10
    excel 查找功能都不太会 —— 这个真有点说不过去啊。 :arrow: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老杨 真的是不会,真的说不过去。
      5年前
  6. 头像
    我是昨天,老板给我整了一堆 实习生 让我带。 还有不会打字的。哈哈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夏天烤洋芋 不会打字的?没有用过QQ吗?
      5年前
  7. 头像
    心平气和心平气和,不要跟自己过不去啦,博主
    5年前
  8. 头像
    纬八路 Lv.10
    价值观有代沟了,这是目前的普遍现象。 从教育上来说,这就是十年前的教育理念下的学生现在走上了工作岗位。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纬八路 唉,没办法,慢慢来吧。
      5年前
  9. 头像
    老麦 Lv.1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尽力就好。人越烦躁,烦心事就越多。乐观对待才是真理。
    5年前
  10. 头像
    哥斯拉 Lv.10
    手下有人还是幸福的哦,几遍有点不那么如意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哥斯拉 比没有还要累。。。
      5年前
  11. 头像
    响石潭 Lv.10
    有助手就好啊,带新人也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响石潭 累点无所谓,着急她不学 ,还找各种借口狡辩。。
      5年前
  12. 头像
    弥雅 Lv.4
    带新人?不容易啊……
    5年前
    1. 头像
      张波 博主
      @弥雅 是的,非常不容易,累点无所谓,关键你得要学呀。
      5年前
  13. 头像
    新人啥都不会只要肯学,教起来会轻松一些。有些混日子的,教了也是浪费时间。
    5年前
  14. 头像
    带新人确实充满挑战
    5年前
  15. 头像
    崔先森 Lv.3
    是咯,态度要有,哪里不会要学的....这才对.....这样解释这个解释那个的人哪个单位都有....
    5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崔先森 是的,态度决定一切。
      5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