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领悟

Auth:老张       Date:2014/03/13       Cat:电脑网络       Word:共945字

◷2014/03/13   👁浏览:4.9K   暂无评论
  1. 婚后一个月,他回到了这个城市继续做建筑工。她固执地一定要跟来。于是他站在高高的脚手架上做泥工,她就在脚手架下给他和工友们煮饭。
  2. 很少的一点伙食费,她尽力打理出可口的饭菜。而每隔十来天,她必包一次荠菜馄饨,她知道那是他最爱的美味。
  3. 包馄饨那天,天未亮她就要从床上爬起来,赶去菜场买回一车小山似的新鲜荠菜,然后洗切。
  4. 整整一天,晚上当男人们满身疲惫地收工回来,灶上正热气腾腾地沸腾着一大锅水,旁边是上千只包好的排兵布阵般排列整齐的馄饨。
  5. 他端着她亲手盛的馄饨,蹲在男人们中间狼吞虎咽地大嚼起来。荠菜馄饨真好吃啊,吃过馄饨的他心满意足,仿佛刚刚赴过一场盛宴。
  6. 晚上,他扳过她苗条的身子想亲热一下,可她痛得“啊”的一下叫出声来。他这才发现,她的手腕高高地肿起来了。原来,白天她切菜切得太多了,擀面皮也擀得太多了。
  7. 他把她轻轻抱进怀里,那一刻,他发誓这辈子一定给她幸福。
  8. 他从泥瓦工做到分组长,后来组建了自己的工程队,再后来工程队变成了建筑公司,如今建筑公司在这个城市名气颇响,他身边也有了太多的诱惑。
  9. 而她越来越老了,苗条的身材变得粗壮,皮肤不再细腻,跟他身边的无数美女比,她土气而沉闷,她的存在时时提醒着他卑微的过去。
  10. 他想,这段婚姻是到该结束的时候了。
  11. 他在她的银行账户里存入了100万元,给她在繁华的闹市区买了一套精致的房子。他不是没良心的男人,不安排好她的后半生,他心里不安......
  12. 他终于向她提出离婚。
  13. 她坐在他对面,静静地听他讲离婚的理由,目光鸽子般温顺安静。可是20多年的夫妻了,他太熟悉她了,知道坐在对面的她在鸽子般温顺的面容下,她温顺的内心正在滴血,正掀起巨澜。
他的样子很凶,很粗暴。
  • 她眼眶湿了,温顺地站起来,跟在他身后,乖乖地往家走。
  • 慢慢地,她的眼泪就变成了一朵朵花……
  • 她不知道走在前面的他此刻已是泪流满面……
  • 从家里往火车站飞奔的那一路,他真是怕啊,怕找不到她,怕从此失去她。
  • 他骂自己怎么那么浑、那么蠢,居然要撵走自己的女人,原来失去她就像被生生拆去肋骨、割去肝脏般痛不可当——20多年相濡以沫的岁月,早已将他们的生命紧紧地连在一起了。
  • 在这个充满诱惑的社会,在这个物质飞流的社会!什么是爱?平平淡淡,相濡以沫,同甘共苦我才相信是爱。
  • 记住陪你走过最难最苦的日子的人才是真的爱你的人。不论爱人还是朋友!
本文首发于:爱的领悟-老张博客

《爱的领悟》留言数: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