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icon 老张博客

WordPress免费教程(七):WordPress插件Akismet安装使用方法

文章目录 「隐藏」
  1.         注册API Key
  2.         注意事项

        本来打算这第七篇WordPress免费教程说说怎么样用来给博客建立文章分类和新发布文章的,但是感觉这个太简单了,一般人应该可以做的,所以就决定来教新手折腾下WordPress插件吧。因为目前WordPress版本最新版是3.01,所以以后的教程都为以3.01做为平台。

        当你的WordPress3.01安装成功后,就可以正常发布文章了。但是此时的WordPress功能还不是太强大,我们需要更多实用的插件来支持。首选插件应该是Akismet,这个插件不需要下需,是WordPresst自带的插件,到后台的插件列表中启用即可。

        Akismet(Automattic Kismet)是应用广泛的一个垃圾留言过滤系统,当其启用用,并没有真正的工作,这时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配置。

Akismet使用方法

        当你的Akismet插件启用后,你的插件列表上部会有一段“Akismet 准备就绪。 您必需输入一个 WordPress.com API key 来使其工作。”提示,这说明此插件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工作,我们必须配置后才可以工资

        注册API Key

        插件启用后,在插件选择框下面也会有Akismet 配置选项,我们单击进入。

API key申请

        我们就去注册一个API key,点击“注册一个”进入注册页面。注意API key有几个选择,我们选择最下面的免费的。点击“use Akismet for free!”即可进入免费API key注册界面

akismet安装

        当你按图片方法进入下一步的时候,你的邮箱就可以收到一封含有API key 的邮件。把你的API key填写在“Akismet 配置”的选项里。更新后,Akismet 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工作。

        注意事项

        但是在使用Akismet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就是有时他会误断,把一些正常的评论设置成了垃圾评论,这里我们就需要按照《不要让Akismet插件损失掉你的流量》里的方法进行操作,以防止让你的网站丢失了流量。

Exit mobile ver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