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老张博客服务器搭配方案!

这几天又折腾,把老张博客从酷鸭香港上再搬到CloudCone上,这样也就是所有的网站都集中到了CloudCone上。老张博客在酷鸭香港上已经四个月时间了,这四个月时间的使用体验真的非常的不错,很爽。之所以再搬回到CloudCone,就是因为酷鸭香港的服务器配置高、线路稳,我想着再折腾需要高配置的东西。

而目前网站的服务器搭配方案是CloudCone做为落地机搭建网站,瓦工megabox作为中转机进行反代来拉CloudCone。

目前有两台CloudCone的机器,配置是4C4G80G,机房位置是洛杉矶DC1。在CloudCone上部署了宝塔面板,搭建了老张博客等所有的网站,两台4C4G的CloudCone机器,性能是足够用的了!

瓦工的megabox,配置虽然是2C2G,但是线路那是绝对的好!三网优化,电信去回CN2GIA、移动去回CMIN2、联通去回9929,机房位置洛杉矶DC1,和我用的CloudCone同一机房。我的瓦工megabox安装的1panel商业版,开启了WAF,这台megabox主要是反代,来拉CloudCone。

性能上,两台4C4G的CloudCone的机机,折腾什么都够了。速度上,瓦工megabox的三网优化,速度起飞。安全上,安装了商业版的1panel,开启了WAF,安全是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要性能有性能,要速度有速度,安全也都到更为全面的保障。

作为博主的我们,都想自己的服务器集性能与速度于一身,但是这样的机器自是价格不菲的,所以大部分都是使用落地机+中转机来实现。之前一直关注hosthatch香港的VPS,已经都买了66刀三年配置是3C6G60G的机器,但是苦于没有买到合适的香港中转机,没办法把hosthatch的机子原价给卖了!现在这款机也溢价二三百了!

1panel的WAF也有会误判的,比如开启了waf之后,trilium就会一直与服务器连接失败,看了后台才发现,原来trilium的/api/notes/*请求全部都被waf拦截了,没办法,自定义个规则放行吧!今天用兰空图床上传图片的时候,也出现被误拦截的情况!

各位亲们,在以后的互访中如遇因waf误拦截而导致的错误情况,请及时和我联系!感谢!

评论区

共 76 条评论
  1. 头像
    老罗爱折腾 Lv3.点头之交
    我的现在用的CC,感觉速度还是上不来,准备新站备案回国
    1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罗爱折腾 我现在CC是用搬瓦工来拉的。
      1月前
  2. 头像
    Teacher Du Lv5.熟稔有加
    CloudCone之前出现过数据损坏,一定要做好备份啊!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Teacher Du 是的,数据一天一备份,丢不掉的。
      2月前
  3. 头像
    满心 Lv5.熟稔有加
    我cc机子丢了,可惜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满心 不要丢呀,即使不当主力机,备用也是非常不错的!
      2月前
  4. 头像
    网友小宋 Lv9.惺惺相惜
    cc的机子整体备用还是不错的,但是要做好备份。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网友小宋 每天一备份,不怕
      2月前
  5. 头像
    灰常记忆 Lv6.推心置腹
    中转+反代? 搞起来很复杂么 一直用的CF 倒也省事。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灰常记忆 我的CF没有优先,所以就这样搞了
      2月前
  6. 头像
    老何 Lv4.常来常往
    这么复杂啊,我就一个服务器装一个宝塔完事。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何 反代主要是想提速度的。
      2月前
  7.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CC不建议当网站服务器,前几个月刚丢过数据且无法恢复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美樂地 我都是每天一备份的,所以数据还在,继续用!!呵,
      2月前
  8. 头像
    粽叶加米 Lv5.熟稔有加
    我现在也是用1panel,不过是社区版,waf黑白名单…仅特定区域如大陆香港访问…目前vps都在阿里云香港…,没太多折腾…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粽叶加米 之前社区版好像不能开WAF的,现在可以了!只不过是没有拦截记录什么的!
      2月前
  9. 头像
    我是军爸 Lv2.初识寒暄
    老张的JJ挺多的啊,玩机达人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我是军爸 以前更多,现在基本上都在用没有吃灰的了!
      2月前
  10. 头像
    老邹 Lv1.萍水相逢
    老张,爱折腾啊。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邹 折腾才有乐趣。
      2月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邹 你的域名真不错呀,多少米拿的?
      2月前
      1. 头像
        老邹 Lv1.萍水相逢
        @老张 9块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邹 你真的幸运!!!
          2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