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老张博客服务器搭配方案!

这几天又折腾,把老张博客从酷鸭香港上再搬到CloudCone上,这样也就是所有的网站都集中到了CloudCone上。老张博客在酷鸭香港上已经四个月时间了,这四个月时间的使用体验真的非常的不错,很爽。之所以再搬回到CloudCone,就是因为酷鸭香港的服务器配置高、线路稳,我想着再折腾需要高配置的东西。

而目前网站的服务器搭配方案是CloudCone做为落地机搭建网站,瓦工megabox作为中转机进行反代来拉CloudCone。

目前有两台CloudCone的机器,配置是4C4G80G,机房位置是洛杉矶DC1。在CloudCone上部署了宝塔面板,搭建了老张博客等所有的网站,两台4C4G的CloudCone机器,性能是足够用的了!

瓦工的megabox,配置虽然是2C2G,但是线路那是绝对的好!三网优化,电信去回CN2GIA、移动去回CMIN2、联通去回9929,机房位置洛杉矶DC1,和我用的CloudCone同一机房。我的瓦工megabox安装的1panel商业版,开启了WAF,这台megabox主要是反代,来拉CloudCone。

性能上,两台4C4G的CloudCone的机机,折腾什么都够了。速度上,瓦工megabox的三网优化,速度起飞。安全上,安装了商业版的1panel,开启了WAF,安全是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要性能有性能,要速度有速度,安全也都到更为全面的保障。

作为博主的我们,都想自己的服务器集性能与速度于一身,但是这样的机器自是价格不菲的,所以大部分都是使用落地机+中转机来实现。之前一直关注hosthatch香港的VPS,已经都买了66刀三年配置是3C6G60G的机器,但是苦于没有买到合适的香港中转机,没办法把hosthatch的机子原价给卖了!现在这款机也溢价二三百了!

1panel的WAF也有会误判的,比如开启了waf之后,trilium就会一直与服务器连接失败,看了后台才发现,原来trilium的/api/notes/*请求全部都被waf拦截了,没办法,自定义个规则放行吧!今天用兰空图床上传图片的时候,也出现被误拦截的情况!

各位亲们,在以后的互访中如遇因waf误拦截而导致的错误情况,请及时和我联系!感谢!

评论区

共 76 条评论
  1. 头像
    拾风 Lv1.萍水相逢
    不明觉厉~我还是只适合阿里云摆烂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拾风 其实我这也就是折腾着玩!
      2月前
  2. 头像
    koobai Lv2.初识寒暄
    发现你们对各种主机都好有独钟,我恰好相反,不想折腾各种主机,能不要就尽量不要~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koobai 我都是瞎折腾,折腾找乐趣。呵。
      3月前
  3. 头像
    Jonty Lv1.萍水相逢
    之前是国内1块钱1月的虚拟主机,快到爆,带高防。现在转到了自己nas用腾讯云边缘加速来 速度更快。等硬件降价了直接整个高配nas 切割个4h8g来跑宝塔。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Jonty 我的NAS配置高,但是没有挂网站,挂网站的话,还得要找个好点的线路机才行。
      3月前
  4.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还是老张花玩,我现在美西主机+香港主机,前者部署WP,后者负责展示(通过Astro静态生成),香港机子用的是狐狸家的,不管怎么搞,第天备份都是需要的。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从香港到美西,速度没有影响吗?我这是直接美西到美西!!呵。
      3月前
      1.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老张 我是源站在美西,用Astro生成静态文件传输到香港,访问都是到香港的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你的速度比我的快多了!Astro生成静态文件还容易折腾呀?要是好折腾,我也准备玩玩看。
          3月前
          1.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老张 不难弄,让Codex或Gemini多折腾几回也就有了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好的,我先从网上找找教程,再折腾折腾,玩新花样!
              3月前
  5. 头像
    小王先森 Lv3.点头之交
    这个“落地机+中转机”的搭配思路很实用,用较低成本实现了性能和线路兼得,不知道实际体验中瓦工反代CloudCone的延迟表现如何?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王先森 延时很低,很不错。
      3月前
  6.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厉害。大项目~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见笑了!!
      3月前
  7. 头像
    obaby Lv8.把酒言欢
    弄了这么多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obaby 不多呀,还好还好!
      3月前
  8.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折腾的广,花费自然就多。 我,网站域名花费不超过两百~😁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r.Chou 我这样搞,是四百来块钱,还可以接受
      3月前
  9. 头像
    段先森 Lv5.熟稔有加
    我已经放弃cc了,只用腾讯云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段先森 我的舍不得丢呀,配置高
      3月前
  10. 头像
    XIGE Lv6.推心置腹
    舍得花钱,你啥都配置蛮高,费用是我的很多倍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XIGE 现在费用降了不少了哟。呵
      3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