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老张博客服务器搭配方案!

这几天又折腾,把老张博客从酷鸭香港上再搬到CloudCone上,这样也就是所有的网站都集中到了CloudCone上。老张博客在酷鸭香港上已经四个月时间了,这四个月时间的使用体验真的非常的不错,很爽。之所以再搬回到CloudCone,就是因为酷鸭香港的服务器配置高、线路稳,我想着再折腾需要高配置的东西。

而目前网站的服务器搭配方案是CloudCone做为落地机搭建网站,瓦工megabox作为中转机进行反代来拉CloudCone。

目前有两台CloudCone的机器,配置是4C4G80G,机房位置是洛杉矶DC1。在CloudCone上部署了宝塔面板,搭建了老张博客等所有的网站,两台4C4G的CloudCone机器,性能是足够用的了!

瓦工的megabox,配置虽然是2C2G,但是线路那是绝对的好!三网优化,电信去回CN2GIA、移动去回CMIN2、联通去回9929,机房位置洛杉矶DC1,和我用的CloudCone同一机房。我的瓦工megabox安装的1panel商业版,开启了WAF,这台megabox主要是反代,来拉CloudCone。

性能上,两台4C4G的CloudCone的机机,折腾什么都够了。速度上,瓦工megabox的三网优化,速度起飞。安全上,安装了商业版的1panel,开启了WAF,安全是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要性能有性能,要速度有速度,安全也都到更为全面的保障。

作为博主的我们,都想自己的服务器集性能与速度于一身,但是这样的机器自是价格不菲的,所以大部分都是使用落地机+中转机来实现。之前一直关注hosthatch香港的VPS,已经都买了66刀三年配置是3C6G60G的机器,但是苦于没有买到合适的香港中转机,没办法把hosthatch的机子原价给卖了!现在这款机也溢价二三百了!

1panel的WAF也有会误判的,比如开启了waf之后,trilium就会一直与服务器连接失败,看了后台才发现,原来trilium的/api/notes/*请求全部都被waf拦截了,没办法,自定义个规则放行吧!今天用兰空图床上传图片的时候,也出现被误拦截的情况!

各位亲们,在以后的互访中如遇因waf误拦截而导致的错误情况,请及时和我联系!感谢!

评论区

共 76 条评论
  1. 头像
    寻鹤 Lv2.初识寒暄
    在我这里挺复杂的了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寻鹤 很简单,可以试试
      3月前
  2. 头像
    织梦岁月 Lv3.点头之交
    我又仔细看了一遍,这样是成本低,速度又快是吧,这三台服务器,都在同一个机房?它外接的线路不一样?内部传输速度会很快么?
    3月前
    1. 头像
      花非花 Lv6.推心置腹
      @织梦岁月 主要是为了安全吧?访问瓦工不暴露CC的真实IP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花非花 速度也起飞呀,是访问瓦工,再反代CC的!
        3月前
        1. 头像
          织梦岁月 Lv3.点头之交
          @老张 大佬,1panel商业版,一个商业版只能管理一台主机吧?两台CC用的也是1panel么?社区版?商业版我查了一下淘宝上800块可以买断使用么,这个是不是划算的?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织梦岁月 其实1panel社区版的也可以,现在也可以开WAF了(我记得以前社区版没有WAF功能),只不过看不到拦截明细,也可以选择雷池。CC上我用的是宝塔,还是习惯宝塔!
            3月前
  3. 头像
    织梦岁月 Lv3.点头之交
    感觉好复杂啊,意思是 我们访问的是瓦工的服务器,内容是从CloudCone里取的么?这样的话,直接放瓦工的服务器上不会更快么?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织梦岁月 是的,三台机同一机房,访问网站是先到瓦工再到CC,经过瓦工。
      3月前
  4. 头像
    ymz Lv3.点头之交
    我就阿里云一个主机😬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ymz 阿里哪里的?
      3月前
  5. 头像
    花非花 Lv6.推心置腹
    大佬还是玩的花啊;这一通折腾,听着就很麻烦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花非花 很简单,搞个反代,分分钟的事
      3月前
      1. 头像
        花非花 Lv6.推心置腹
        @老张 关键是至少要二台服务器,而且还要带宽根相当吧;我一台装了雷池后懒得改端口,都扔着没用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花非花 是的,至少两台,之前我也是用雷池,现在换1panel了。
          3月前
  6. 头像
    西风 Lv2.初识寒暄
    记得要常备份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西风 这个是必须的,每天都备份
      3月前
  7. 头像
    山野愚人居 Lv5.熟稔有加
    又是落地鸡,还有中转鸡,并且是高性能鸡,这也太奢侈了!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野愚人居 不呀,这样费用不是太高,性能、速度也就都有了。
      3月前
  8.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我为了极限便宜,香港前端机只有1G内存,根本装不了任何有面板的服务,最后折腾了一圈,只好自己和AI一起手搓了一套前后端分离的Nginx防火墙,简陋的面板放在后端机上,负责生成Nginx规则,然后签名推送到前端机。(我香港用的云途机器,三网优化年付160块,移动CMI,电信联通走10099)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你的前后端分别是哪家的机?其实我还是想香港的,速度更快
      3月前
      1.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老张 前端是YT.ENT的香港优化,后端是新加坡的腾讯云。目前年费用加一起是350大概,前端1H1G每年160多,后端2H4G每年170多。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从香港再到新加破,是不是也有点绕呀?速度 还影响?
          3月前
          1.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老张 要说影响那肯定是有一点的,但不问题大,新港间是直连线路,晚高峰两地延迟30ms,后端机带宽能被拉满到50Mbps。而且我走的是前端全静态缓存的方案,流量基本都被前端机承担了,后端几乎没什么流量,基本只有出现新评论时才会去后端操作,然后主动去刷新前端缓存。 看了下这个月后端机博客一共只消耗了3G流量,前端机1天就3G流量起步了。 PS:其实主要是因为新加坡的后端机之前被我给续费到2031年了……白扔了就可惜了
            3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主要你的前端是静态的,所以没有影响。我想着能把我的甲骨文破西给利用起来就好了。
              3月前
              1.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老张 我看你这里页面上除了“首页的最新评论”其他地方也没需要动态的吧。只需要有新评论时刷新前端机的首页和被评论文章,有新文章/修改文章时刷新首页和feed就行。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是的,要是用你的方案,速度会更快,更起飞。
                  2月前
                  1. 头像
                    秋风于渭水 Lv4.常来常往
                    @老张 这样其实还有个附带好处:即使后端离线了(比如升级数据库、Nginx、重启了,瞎搞代码搞炸了)访客最多是无法评论,不会影响浏览。这样对后端的运维就不用特意等到半夜访客少的时候了,随时都可以。
                    2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秋风于渭水 没有没有,中转机只起反代作用,后端离线照样访问不了!只是起来加速的作用!
                      2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