吐槽下物业吧!

每年到交物业费的时候,那必定要想要吐槽一下小区的物业。

2016年我住的小区才建成的时候,管理还是算"规范"的,说是什么"星级物业",所以收费都是按"星级标准"来收费。在我们这样的苏北小县城,我们小区物业收费算是比较贵的了。我家住在16楼,住房面积是117平,一年物业费是1659元。

小区有地下停车位和地上停车位两种,地下停车位是只卖不租,车位均价在七八万块钱,而地上车位每年近2000块钱。小区建成之初,只要是没有买车位或租车位的,即使你是本小区业主,你的车辆也不给你开到小区里面。这样做法物业给的解释为"为了安全"。经常是开车带了点重的东西,车只能停在小区外面,硬生生的扛或是抱回来。其实大家都心知肚明,这哪是为了"安全考虑",就是逼着你去买车位或租车位。大约一年多时间过去,车位已经被卖或租的差不多了,这个时候小区大门的道闸是每天24小时打开了,任何车辆都是可以长驱直入,小区里面道路边停的全都是车。

应该有人反映小区道路边停的全是车辆的问题,物业便采取一些措施。而物业采购的"措施"绝对是用猪脑子想出来的,说是猪脑子想的一点都不过分。他们的做法是在小区道路的一侧离路边大约半米的距离每隔两三米便安装了一个轮胎,本意是不想让车辆停放,这下可以,所有车辆像之前一样靠着轮胎仍然停在路边。你不安装轮胎还好,停车后余下的路还宽一点,这下可好,余下的路更窄了,仅能容一辆车通过。一辆车单向行驶都得要小心翼翼,生怕碰到停在路边的车。你说这样的"措施"能不是用猪脑子想出来的嘛。

小区的保洁不是请保洁公司的员工,应该是物业自己招的临时人员,这样应该付的工资更少。而这些保洁大妈们为了能增加她们的收入,全都是在垃圾桶里捡废品卖。看不到她们打扫卫生,而她们每天忙碌的身影就是在垃圾桶里捡废品。找到物业反映这个问题,仍然是这样。

再来说说这些保安,看保安大爷们的长相,平均年龄不会低于65岁的!65岁的大爷来当保安,能干些什么?!真遇到什么小偷小摸的了,你是能追还是能打呀?每天只是看着这些保安大爷们搬着板凳坐在小区门口呆坐着。

自从上次某地方电动车上楼出事故后,我们这小区电动车也不能上楼充电了。这个是好事,业主们都还是非常去支持的,但是,你把充电桩安装多一点呀!一栋楼就是那么几口充电桩,抢不到充电桩充电是常有的事。另外就是电动车不能上楼了,也没有相应的停车棚,所有车都停在楼栋门口,堵的真是里三层外三层,停在最里面的车有时根本出不来。

前年的时候,我们小区遭小偷了,好几栋楼的住户放在门口鞋柜里比较贵的鞋子被偷了,我家儿子一双耐克也被偷了,虽然一千多块钱,毕竟是旧鞋子,也就没有办法报警,那就去调监控吧!到监控室一看,我滴个乖乖,全小区近百个监控摄像头,只有十来个有画面。为了这个监控的事,我找过物业好几次,物业答复是必须要打什么报告找什么建设局、街道办审批。这都快两年了,还是没有维修。

其实物业有一件事干的比较积极的,那就是收物业费。我们小区电梯卡是有时间限制的,物业费到期,电梯卡也就不能用了,不得不逼着你主动的去交物业费。

我们这物业,  真正做到了"光收钱不做事"!!而且是做到了极致!

评论区

共 47 条评论
  1. 头像
    Vind🌙 Lv1.萍水相逢
    我发现但凡提及小区和物业,大家都是吐槽的。 我不知道我家物业费用多少,一直是我爸在交。其实我觉得门卫啊物业啊都还不错,但是我有小区群,里面天天都在说物业只催收费,干活不负责,然后公开的费用明细有问题什么的。
    1年前
  2. 头像
    刘郎 Lv4.常来常往
    目前来说 国内的物业水平真的太拉胯 一说到物业问题肯定有很多跳出来吐槽 换又换不掉 收钱的时候比谁都积极 出了事啥都做不了 哎 还没咋办 大多都是自认倒霉的多 希望国家快出手吧 我个人觉得国内物业问题 一点也不亚于贪腐问题 民生啊 真心希望国家重视
    1年前
  3. 头像
    小陈故事 Lv7.志趣相投
    乱停车这个,其实好处理。我们小区的方案是,临停车辆没有入位,第1次警告。第2次车牌拉黑。 你这里应该是超量放行了。
    1年前
  4. 头像
    美樂地 Lv8.把酒言欢
    我小区的物业费,按照本地最高标准收的 以前保安进出门还会向我敬礼,现在全部没有了,过几年中年保安换老头来守大门
    1年前
  5. 头像
    Mr.Chou Lv10.莫逆之交
    一些物业,就是打着物业的旗号,光吃粮不干事..
    1年前
  6. 头像
    老麦 Lv6.推心置腹
    看来所有的物业都一样
    1年前
  7. 头像
    You&FM Lv2.初识寒暄
    天下物业一般累,只收钱,不干活
    1年前
  8. 头像
    zeruns Lv1.萍水相逢
    物业大多只收钱不办事... 无奈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zeruns 有没有什么办法改改这种状况呢。
      1年前
  9. 头像
    wu先生 Lv5.熟稔有加
    物业:为业主服务。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wu先生 业主为他服务吧。
      1年前
  10.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没电梯所以物业费一直没有交。 不过计算了你那儿也不贵。1.18每平米 现在物业费据说0.5每平了。继续观察。 车位费似乎第二个价格高了不少。我也没车。 应该取消物业费,就用只能监控系统就行。 还有车辆管理的七七八八了。打扫卫生,得看扫地机器人了。不知道贵不贵。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我们这是苏北小县城呀,这个价格应该算比较高的了。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