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器“藏”起来,让网站快起来!

网站给用户最好的体检就是速度要快,想要网站速度要快,可以把域名备案选国内的服务服务器。但是大家都知道域名备案后把网站放在国内后续会有很多问题。所以很大一部分人就干脆放弃了速度而选择把服务器放在海外。把服务器放在海外,也可以选择对大陆优化的线路,但是这样的线路成本是非常的高。

阿里云香港轻量,那个速度真的是杠杠的,谁用谁知道。但是,24元每月的那款配置只有2C1G的,说真的1G内存真的有点太小了。34块钱每月的配置是2C2G,这款拿来做站还不错,一年408块钱虽然可以接受但是感觉还是有点高。最为重要的一点就是听不少人说阿里云香港轻量虽然线路非常的好,硬件性能却非常的拉,安装个Docker都会把CPU给干爆了。阿里云发放的学生300元优惠卷,用这个卷可以买到一年的2C1G的那一款香港轻量,海鲜上这个卷最初卖30块钱,后来9月中旬新卷被阿里指定商品后老卷涨到了70元,也就是说70块钱可以搞到阿里云香港轻量2C1G款一年时间。

那怎么样花最少的钱让网站的速度飞起来呢,这里老张来谈一谈怎么样花最少的钱让网站的速度最大化。请出今天的主角,雷池WAF。

雷池WAF:网站防护软件,它本质是一个反向代理,架设在网站前面,可以灵活设定各种规则,对所有请求进行过滤,不让黑客"越雷池半步"。它底层基于 Nginx,自带图形操作界面,简单好用。它的核心是智能语义分析算法,用来判断可疑请求,相当于一层自定义的软件防火墙,它在 GitHub 已经收获了12.5K star,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开源 WAF 项目。它可以自己架设,很适合个人和小企业使用。如果你需要防护暴露在公网的 Web 服务器,不妨用它试试看。

目前我准备的方案是阿里云香港轻量作为前端,安装雷池WAF;后端采用HH家的香港性能机(去年黑五推出的一款2刀一个月可以搞到2C6G的香港VPS。),安装宝塔做网站。通过雷池WAF,把阿里香港轻量和HH香港性能机组合起来,既有了HH机器的性能又有了阿里香港轻量的速度,同时还多了一层安全保护。至于花费嘛,和34元每月的阿里香港轻量差不多,但是性能得到了提长、防护上有了保障。

雷池的安装、设置非常的简单,不做赘述。这里给大家避一个坑,我在把甲骨文新加坡VPS的两个小破站做雷池WAF反代的时候,出现了一个问题,只要通过雷池反代,wordpress的CSS文件就加载不出来,。AI给出的解释如下:

在使用雷池进行前端代理和后端反向代理时,老张遇到了WordPress样式丢失和后台无法访问的问题。初步分析认为是SSL跳转的问题,但检查后发现实际上宝塔配置没有问题。更深入的分析显示,网站在反向代理期间,由于回源使用HTTP协议,导致WordPress误认为站点也是HTTP,从而加载了错误的资源(CSS、JS等),最终导致样式丢失和重定向过多的错误。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建议采取以下步骤:

  1. 确保前端使用HTTPS,回源采用HTTP:这样可以利用Cloudflare(CF)的证书,免去直接在源服务器上处理SSL证书的烦恼,简化维护和更新。
  2. 更新WordPress配置:在wp-settings.php文件中添加$_SERVER['HTTPS'] = 'on';一行代码,以强制WordPress将网站协议识别为HTTPS,这样可以防止出现HTTP资源加载的问题。

通过以上方法,最终达到了正确加载资源并解决了访问问题,确保了WordPress的正常运行。

具体原因可以看NL论坛坛主的文章分析《WordPress 反代后,css丢失或者后台进不去的问题的解决》,解决的方法是编辑 wp-settings.php ,在 <? php 下增加一行

$_SERVER['HTTPS'] = 'on';

 

 

 

评论区

共 83 条评论
  1. 头像
    MZ🍒 Lv2.初识寒暄
    没钱的我选择CF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Z🍒 你不是失踪了吗?怎么出来了??
      1年前
      1. 头像
        MZ🍒 Lv2.初识寒暄
        @老张 懒而已,并没失踪。在推特就能看到我
        1年前
  2. 头像
    段先森 Lv5.熟稔有加
    好耶,可以进来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段先森 其实我什么也没有动,偶尔会出现502错误,不知道怎么回事!准备黑五换一个香港性能机
      1年前
    2. 头像
      缙哥哥 Lv6.推心置腹
      @段先森 啥意思?被攻击到打不开?
      1年前
  3. 头像
    momo Lv1.萍水相逢
    老张,博客有交流群什么的吗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omo 有一个微信交流群!
      1年前
      1. 头像
        momo Lv1.萍水相逢
        @老张 群二维码给下呗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omo 我看你的网址都是留的百度,得要有博客才行呀,
          1年前
      2. 头像
        光昭 Lv2.初识寒暄
        @老张 老哥能给个二维码吗?对您们这群年代感博主有点好奇想了解了解 对于wp来说您应该可以看见我的邮箱,行的话能发下二维码吗
        1年前
  4. 头像
    香港节点除了内地访问速度有一点优势外,对比搬瓦工和DMIT没有什么优势,还是30Mbps的小水管😓!搬瓦工和DMIT的CN2 GIA线路的延迟也只有 170 ms 左右,差距不是太大。 | 配置项 | 阿里云香港节点 | 搬瓦工 The DC9 Plan 套餐 | DMIT LAX.Pro.WEE 套餐 | |--------------|---------------------|---------------------------|--------------------------| | CPU | 1 核 | 1 核 | 1 核 | | 内存 | 1 GB | 768 MB | 1 GB | | 存储 | 25 GB SSD | 15 GB SSD | 20 GB SSD | | 带宽 | 30 Mbps | 1.5 Gbps | 500 Mbps | | 月流量 | 1 TB | 750 GB | 500 GB | | 网络线路 | BGP 多线 | CN2 GIA | CN2 GIA | | 地理位置 | 香港 | 美国洛杉矶 | 美国洛杉矶 | | 价格 | $3.5/月 | 年付 $38(约 $3.17/月) | 年付 $36.9(约 $3.08/月)|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王爷 用阿里云香港轻量的原因,就是四五十块钱可以收到300元优惠卷,就可以买一年阿里云香港轻量24元每月的那种。。也就是花三五十块钱。而其他两种得要花三十多刀。这样算来,还是非常划算的!
      1年前
      1. 头像
        缙哥哥 Lv6.推心置腹
        @老张 找个学弟学妹就好了,我的300券还得等到12月份才能领。
        1年前
  5. 头像
    刘郎 Lv1.萍水相逢
    雷池 看到好多人都在用 也都在推荐 确实是个好东西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刘郎 是的,不少人在用,我也是才用,感觉很不错。
      1年前
  6. 头像
    肖寒武 Lv3.点头之交
    一年四百多还是有点小贵的呜呜呜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肖寒武 对呀,一年四百多是有点小贵
      1年前
  7. 头像
    空空裤兜 Lv5.熟稔有加
    用月抛VPS试过雷池,发现不会搞就放弃了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空空裤兜 不会吧,就简单两个设置就OK了。
      1年前
  8. 头像
    momo Lv1.萍水相逢
    老张你的网站弄完雷池后还有套cdn吗
    1年前
  9. 头像
    momo Lv1.萍水相逢
    老张,弄完雷池之后,你的网站还有套cdn吗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momo 不用了,雷池也相当于CDN
      1年前
      1. 头像
        momo Lv1.萍水相逢
        @老张 感谢回答,怎么有交流群吗
        1年前
        1. 头像
          光昭 Lv2.初识寒暄
          @momo 指正:雷池不能当cdn用 cdn是以分布式为最大特点的,也就是多节点。博主的雷池无论是性能还是ddos防御,都是有点呛的,一发CC/DDOS攻击就能把站点打瘫或是打进黑洞。 我目前站点就是客户端→CDN→雷池→(内网回源0延迟)源服务器。 (知识拓展:cc攻击针对应用层,ddos针对传输层,博主的这种方案只能加速而不能达到任何防御效果(除了渗透工程) 所以如果你有防御需求,博主的方案对你行不通 刚刚回复错了,抱歉
          1年前
      2. 头像
        光昭 Lv2.初识寒暄
        @老张 指正:雷池不能当cdn用 cdn是以分布式为最大特点的,也就是多节点。博主的雷池无论是性能还是ddos防御,都是有点呛的,一发CC/DDOS攻击就能把站点打瘫或是打进黑洞。 我目前站点就是客户端→CDN→雷池→(内网回源0延迟)源服务器。 (知识拓展:cc攻击针对应用层,ddos针对传输层,博主的这种方案只能加速而不能达到任何防御效果(除了渗透工程) 所以如果你有防御需求,博主的方案对你行不通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光昭 明白了,又是一位技术大佬
          1年前
  10. 头像
    林羽凡 Lv8.把酒言欢
    这样设计的话,用户的ip好获取不
    1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没有问题的。
      1年前
    2. 头像
      老张 博主
      @林羽凡 看了下,好像获取不到用户IP了,显示都是雷池的IP。
      1年前
    3. 头像
      光昭 Lv2.初识寒暄
      @林羽凡 你可以在源站的http server配置文件的http模块添加规则让ip都从http header中的x-real-ip获取,这样上游获取的就是访客ip而不是雷池ip了。
      1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