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调动了!

2000年师范毕业,那个时候还是属于"包分配"的,在没有分配工作时,在家下一个舅舅家玩,便谈到了工作分配的事,他便找人把我分配到我们县一个比较有名的镇上,离我家也就是十几公里的路。不过到那个镇上工作,第一年必须要到村里上班一年。父母得知之后,又花了两条烟找关系,把我重新分配到我的老家。那个时候叫"看家守食"!

在老家一工作就是16个看头,前面六年是普通教师、主任,后十个年头做了财务工作。2016年的时候县里规定,财务人员在同一地方工作时间不得超过六年,所以按规定就必须要调动工作了。

一辈子都忘不了2016年暑假的那一天。天下着雨,中午饭后正在床上午睡,这个时候接到县局里电话,让三点半到局里开会。什么会能这么急呢,隐隐感觉到可能是工作调动的事情。结果不其然,到会场有大约能有全县系统一小半的财务人员坐在那里,会议非常简单,直接宣布调动。调动之前没有任何人和你谈话沟通,你不接受也得要接受。

说真的,在老家生活、工作了36年,当说要调走的时候,心情是非常失落的。说的不夸张,有一二十天的时间觉都没有睡好,吃不好睡不好!真的是舍不得!

到新单位工作几天,又不小心被开水烫到了脚,走路都不方便!身边也没有认识的人,心情低落到了极点。新的单位职工多,所以工作量非常大,而那个时候正好赶上保险制度改革,我一个人连续忙有一个多月,开上七点到单位,一直忙到下午五点多,中午就一个吃饭时间。经过半年的时候,才慢慢习惯新的工作环境。

五年了,从陌生到熟悉!当得知今年工作必须再次调动的时候,又是不舍。

今天工作调整,我们局里分管的科长是非常人性化的,在调动之前,每个人都找谈话,问问你的需求,当时我的需求很简单,就是离老家近一点可以照顾父母,但是老家附近的都是小单位,不得不到县城北面的乡镇工作。

5号上午,局里工作人员把我们送到相应的工作单位,下午一个人独立坐在办公室里,除了发呆还是发呆。说真的,才换新的工作环境,是非常不适应的,失落的感觉还是有的,但是经过五年前的经历,自己的适应能力还是有所强的。还有就是今天在拖地的时候,让我找到了之前在老家单位的感觉,还是那个水磨石、还是那种办公桌,仿佛回到了五年之前!

经过三天的时间,已经慢慢适应了新的环境!加油吧,少年!

评论区

共 25 条评论
  1. 头像
    叶开楗 Lv3.点头之交
    一个地方呆这久吗?我是坚持不了呀!!我初中毕业就想着跑出老家了! 新工作 新起点 ,加油!!!
    4年前
  2. 头像
    Sam.Z Lv5.熟稔有加
    2000年才毕业,工作36年,张老师~~ 可能写错了。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Sam.Z 可能是我表达的不够明确,出生到工作前20年,即1980-2000、工作16年即2000-2016,一共是36年哟!
      4年前
  3. 头像
    流金岁月 Lv7.志趣相投
    挺好的,换个环境,还能欣赏到不一样的风景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流金岁月 上班路程20公里,有10公里在城区,从城南到城北,等红灯等到我想吐
      4年前
  4. 头像
    哥斯拉 Lv7.志趣相投
    在老家生活、工作了36年.... 这写错了哦。 加油吧,张老师。 这样换换环境也挺好的。
    4年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哥斯拉 可能是我表达的不够明确,出生到工作前20年,即1980-2000、工作16年即2000-2016,一共是36年哟!
      4年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