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烈日灼心》观后感

Auth:老张       Date:2017/02/4       Cat:电脑网络       Word:共732字

◷2017/02/4   👁浏览:5.8K   暂无评论

作者:李爽


最近看了一部将人性的纠结与抗争展现的淋漓尽致的影片——《烈日灼心》。看完片子后,我不禁想问:这是一部伦理片还是悬疑片?

故事由一段评书讲述开始,三个杀人在逃犯,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是他们摆脱不了内心的折磨。郭涛饰演的出租车司机因在闹市帮助一名女子追逐抢包男子,胸部中刀生命垂危却不敢去医院医治;邓超饰演的协警除暴安良,深得赏识却不能升迁入职;高虎饰演的渔夫因祸致傻在一个孤岛上抚养着一个孤儿。

这种种的果皆是因为他们杀人越货的因。如梦幻般的普通人的生活都因段奕宏饰演的警察的到来而土崩瓦解。他们三个人的案底逐渐露出端倪,三个人杀害了一家六口,但是带走了一个几个月大的婴儿。因为在邓超准备逃命的时候,发现一个婴儿的哭声,他回去抱走了这个婴儿。

在被命运的手拨开迷雾之前,他们充当着一个个正面的角色,英雄气概和豪情更使王珞丹饰演的角色爱上了出租车司机郭涛。谁能想象一个伸张正义、见义勇为、抚养弃婴的人能是杀人凶手呢?但是命运注定了他们是杀人犯的本质,他们有病不能医治、不能考取入职资格,甚至不能恋爱,他们只能苟且的活着。

影片最后,他们因为选择给女儿筹钱治病,放弃逃亡而最终真相败露,他们承认一家六口都是他们杀害的。但事实的真相却是他们只杀死了女孩的妈妈,影片中,他们并没有说出实情。因为他们逃脱不了内心的谴责、道德的审判,他们无时无刻不忍受着掩盖真相的煎熬。在他们和养女一起走过的这7年里,他们和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比起让女儿知道实情,他们更愿意选择死。正如片尾中邓超所说的:“我们其实在等待这样一个结果。”

在经受了道德的拷问后,影片在落寞中落幕,让人不禁感叹世事的无常:好人可能成为罪犯,而罪犯也可能是个好人。在道德这把公正的尺上,衡量的是人的内心和事实的真相。《烈日灼心》观后感 - 第1张图片


《烈日灼心》观后感 - 第2张图片

《《烈日灼心》观后感》留言数: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