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语言源码-选择不同类型的随机密码

Auth:老张       Date:2012/03/20       Cat:电脑网络       Word:共1271字

◷2012/03/20   👁浏览:6.2K   🗨3条评论

此易语言源码主要学习之处有以下几点:

1、充分理解子程序中的“可空属性”的意义,此源码就是根据可空属性进行选择

2、个人理解点:子程序的调用方法:子程序名(),而“()”内的值也就会赋给你一开始新建子程序的参数

就拿本源码来讲,“子程序_取得随机密码 (到整数 (编辑框2.内容), 1)”中两个值“编辑框2.内容”也就是你在软件中输的密码倍数,自然就会赋给一开始设置的子程序的参数“密码位数。而括号里面的“1”,也就会自然赋给子程序的参数“密码种类”。从而得到利用这几参数达到进行多选的作用!

3、取随机数等在上一源码中也有提到

4、在实践这一源码时开始,就忘记设置了子程序的返回值类型,测试的时候出现了“错误(10066): 用作提供参数数据的子语句未返回数据。”,后来是看随书光盘中的源码才发现的,但只是找到了出错的地方,却没有找到解决问题的思路。后来在论坛提问后,才知,到最后要显示的密码,也就是我们所需要返回的值,而出错的提示是没有返回数据,所以可以追根求源地去找参数设置了!

下载地址:http://115.com/file/e7bjv91q

程序集名 保留 保留 备注
窗口程序集1      

 

子程序名 返回值类型 公开 备注
子程序_取得随机密码 文本型   出现的原因就是未定义子程序的返回值
参数名 类型 参考 可空 数组 备注
密码位数 整数型        
密码种类 整数型  
   
 
变量名 类型 静态 数组 备注
存密码 文本型      
 
置随机数种子 ()
判断开始 (密码种类 = 1)
    计次循环首 (密码位数, )
        存密码 = 存密码 + 字符 (取随机数 (48, 57))
    计次循环尾 ()
判断 (密码种类 = 2)
    计次循环首 (密码位数, )
        存密码 = 存密码 + 多项选择 (取随机数 (1, 2), 字符 (取随机数 (65, 65 + 25)), 字符 (取随机数 (97, 97 + 25)))
    计次循环尾 ()
判断 (密码种类 = 3)
    计次循环首 (密码位数, )
        存密码 = 存密码 + 多项选择 (取随机数 (1, 3), 字符 (取随机数 (65, 65 + 25)), 字符 (取随机数 (97, 97 + 25)), 字符 (取随机数 (48, 57)))
    计次循环尾 ()
判断 (是否为空 (密码种类) = 真)
    存密码 = “固定密码”
默认
 
判断结束
返回 (存密码)
 
子程序名 返回值类型 公开 备注
_按钮1_被单击      
编辑框1.内容 = 子程序_取得随机密码 (到整数 (编辑框2.内容), )
 
子程序名 返回值类型 公开 备注
_按钮4_被单击      
编辑框1.内容 = 子程序_取得随机密码 (到整数 (编辑框2.内容), 1)
 
 
子程序名 返回值类型 公开 备注
_按钮3_被单击      
编辑框1.内容 = 子程序_取得随机密码 (到整数 (编辑框2.内容), 2)
 
 
子程序名 返回值类型 公开 备注
_按钮2_被单击      
编辑框1.内容 = 子程序_取得随机密码 (到整数 (编辑框2.内容), 3)
 

《易语言源码-选择不同类型的随机密码》留言数:3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