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婚之后的理想与现实

Auth:老张       Date:2014/11/9       Cat:生活随笔       Word:共848字

◷2014/11/9   👁浏览:5K   暂无评论

当夫妻双方离婚时,争夺最多的都是孩子。

一位同事邻居家的女儿离婚了,原因就是老公在长时间外面搞房地产而搞了个小三。小三在她快要生孩子时经常打电话骚扰,孩子没出生时就离了婚。现在自己一把屎一把尿地把孩子拉扯快两周了,期间与男方也发生了多次关于孩子抚养权的纠纷。现在孩子大了,她也考虑到了自己的婚姻生活。但是不少男方认为带了个男孩子,多少对以后的生活有一些负担。

昨天晚上才听说另外一位女性朋友也离了婚,原因也是老公在外面有外遇。协议离婚时孩子本来是给男方带的,但是不知什么原因,男方带一段时间不想带了。女方出于母子感情不得不带呀,毕竟是自己的骨肉嘛。现在朋友也正在考虑将抚养权转过来。现在我的这位朋友回到了老家找了份工作,工资勉强两千多,孩子跟着自己的外祖母在乡下读幼儿园。

以前还听说过双方离婚后抢孩子的事,事情就发生在我们当地的幼儿园。

抛开大道理,夫妻双方都应该冷静地去考虑孩子到底谁来抚养的问题,一是为了孩子考虑、二是为了自己考虑。

首先你得要有抚养孩子的能力,现在养大一个男孩真的不容易,特别是在我们农村人的观念里。将一个孩子培养读完大学、毕业后还要给他买房结婚。这样的负担,以一个女人的能力真的不容易达到。这时女方必须要将孩子的抚养费落实到位。从不少新闻中看到孩子由女方抚养,但是结果男方从来不给抚养费,到最后苦了女方的同时,也苦了孩子。

其次就是要考虑到自己(我的观念会遭到反驳,但是我是用“理解“地角度去看问题),如果自己真的没有能力抚养孩子而对方条件允许的情况下,不如就让孩子跟着对方,特别是女方。在我们这个地方人的观念里,当你再婚时带一个男孩的话,多多少少别人会考虑到以后的生活负担。再婚时别人一定会想要有一个自己的孩子,那么这以多的孩子的负担一定会压得两人透不过气。

”以后一人带孩子的生活并不是理想的生活,但也不是我讨厌的生活“,昨天我的那位朋友如是说。

离婚后自己想要的理想生活是什么?还是用理性地角度来考虑下现实地生活?

对于”你们“的做法,我是理解、支持。但是也为你们现实生活而去顾虑!

《离婚之后的理想与现实》留言数:0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