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网站favicon,提升网站整体性能

Auth:老张       Date:2010/11/28       Cat:电脑网络       Word:共516字

◷2010/11/28   👁浏览:6K   🗨6条评论
文章目录 「隐藏」
  1. 什么叫favicon
  2. favicon的作用
  3. favicon使用方法

老张博客在上篇文章《简单地六招优化WordPress主题》中第二步就介绍了自定义WordPress主题的favicon。那现在我们就来说说favicon吧。

什么叫favicon

favicon 就是出现在浏览器地址栏左侧的那个小图标。所谓favicon,即Favorites Icon的缩写,中文名称是网站头像,顾名思义,便是其可以让浏览器的收藏夹中除显示相应的标题外,还以图标的方式区别不同的网站。

favicon的作用

1、favicon最直接显见的就是可以给浏览者以美感,增加了用户体验。

2、favicon不仅可以给人美感,更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轻服务器的流量带宽占用:一般为了提高网站的可用性,我们都会为自己的网站创建一个自定义的404错误文件,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网站没有相应的favicon.ico文件,每当有用户收藏网站/网页时, Web服务器都会调用这个自定义的404文件,并在网站的错误日志中记录。这显然是应该予以避免的。

favicon使用方法

现在favicon制作不像以前需要特定的软件,现在只需要你选择好你喜欢的图片,然后直接到网上在线生成即可。对于WordPress博客你可以把生成的favicon文件直接上传到根目录即可。

《优化网站favicon,提升网站整体性能》留言数:6

  1. 老张博客-互联网博士互联网博士

    老张的博客很多干货,我是28推创始团队成员之一,诚挚邀请你到28推来分享。期待你的光临。这是邀请码:http://bbs.28tui.com/home.php?mod=invite&u=9&c=e64141ba5fd88773

    6楼 回复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