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解毒!HHKB键盘!

2024年1月份《还是买了GPD win max2》,其实那是台"游戏机",但是到目前为止也就玩过一次游戏。平常在单位没办法玩,而在家更不能玩,怕孩子看到。所以这台GPD便当成了随身携带的小巧的笔记本使用了。GPD本身就小导致键盘也小,而手感也不是太好,特别是《入坑客制化键盘80Retros GB65(GAME 1989)》机械键盘后,导致我根本不想去按GPD的键盘,这让我更是加重了我购买一台小巧的便于携带的键盘来配合GPD使用了。

大概在两三周前,在V2论坛上看到有人提到HHKB键盘,便找度娘了解了,特别是很多键盘狂人给它定义为"键盘爱好者的最后一块退烧键盘!",更加勾起了我对HHKB键盘的好奇心!HHKB双模静音款某宝的官方店售价在两千三左右,而海淘店的售价大约是一千九左右。价格这么高,当然舍不得买新的,在海鲜上守了一个多星期,买了一台二手货。这台原主是2024年11月份京东官方店买的,送了防尘罩和手托,最后1450拿下。因为蹲海鲜也一周多,看了很多二手的HHKB的价格,我这台1450拿的,价格应该中规中举。

上周五下午三点收到的货,拆开后折腾了半天终于连接上电脑,急不可待的试了手感!HHKB静电容键盘的手感,真的不如机械键盘,和我的299的京造JZ990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更不如我的80Retros的手感了!另外就是HHKB的键位布局,真的适应不了!周五下午用了半天,星期天下午用了半天,周一晚上装箱上柜!HHKB键盘虽好,但是不适合我!

好像我就有这个"病",虚荣心在作怪,买东西老是想买贵的,不考虑对的!这次又重重的打脸了!不过也不能完全怪,毕竟购买之前没有试用过HHKB的键盘,如果能有在实体店试了HHKB键盘的手感的话,你打死我八顿我也不会买HHKB键盘的。

我把这台键盘又重新上架了海鲜,到目前挂了两天了,浏览量还不到一百,没有一个询价的!看来HHKB键盘还是比较小众的!可千万不能砸手上呀!呵呵!(就在刚刚,1450顺丰包邮给出了,贴了邮费,等于用邮费体验了HHKB键盘一天时间2026.1.29)

说到最后,还是想买一台小巧的键盘来配合GPD来使用!

评论区

共 45 条评论
  1. 头像
    粽叶加米 Lv5.熟稔有加
    这玩意儿是贵在哪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粽叶加米 可能贵在品牌上
      4月前
  2. 头像
    ymz Lv3.点头之交
    一分钱一分货,二手能卖这么高的价说明它还是很有市场的,高端旗舰市场。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ymz 但是,不适合我,手感不好。
      4月前
  3. 头像
    山野愚人居 Lv5.熟稔有加
    这么贵的键盘,想都不敢想~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山野愚人居 这个都是正常价。
      4月前
  4. 头像
    w4j1e Lv5.熟稔有加
    卧槽,一千多的机械键盘,用久了会和两三百一样的打字连打吗,就是按一个键出现两次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w4j1e 还没有出现过连打的情况呢。
      4月前
  5. 头像
    萧瑟 Lv6.推心置腹
    之前想买好多设备,现在只能开源节流,能用就行。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萧瑟 不过现在还好,有海鲜,基本上不会砸手里。
      4月前
  6. 头像
    Lv1.萍水相逢
    我以前看到别人推荐的东西就想着买,买了之后发现并没有别人推荐的那般好或者买来了放那吃灰。现在看到一些喜欢的东西,都是想着下次一定,省了好多钱。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央 让我深深的体会到,别人推荐的,那是适合他的!并不一定适合我自己呀!!
      4月前
  7. 头像
    老刘博客 Lv3.点头之交
    9.9包邮解君忧,哈哈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刘博客 就在刚刚,1450包邮给出了,贴了顺丰邮费!体验了两个半天!
      4月前
  8. 头像
    菲克 Lv1.萍水相逢
    我也想找一款小巧一点好用的键盘,但是又想要小键盘区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菲克 我办公室是65布局,另外配了一个数字键盘,也很方便。
      4月前
  9.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热拔插换轴键盘,数字区 功能键区或者指定任意按键什么轴都可以,不过轴太多。哈哈。
    4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你的键盘也应该不少吧。
      4月前
  10. 头像
    织梦岁月 Lv3.点头之交
    贵,好贵。。。
    4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