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主题制作的四项注意点

Auth:老张       Date:2010/10/11       Cat:电脑网络       Word:共645字

◷2010/10/11   👁浏览:6.9K   🗨11条评论
文章目录 「隐藏」
  1. 一、WordPress主题兼容性
  2. 二、WordPress主题实用性
  3. 三、WordPress主题美观性
  4. 四、WordPress主题功能性

老张博客认为,不管是WordPress主题制作还是WordPress主题的选择,我们都应该注意以下四点:

一、WordPress主题兼容性

一款好的WordPress主题,最先该考虑到的就是器兼容性,在制作WordPress主题的过程中,时刻要考虑到兼容不同的浏览器,以免给用户造成不专业的感觉,在兼容不同浏览器方面,主要是做好IE浏览器的工作,对于其他标准浏览器,一般符合W3C规范的属性均能够正常的解释。目前最为主流的浏览器还应是Chrome、Firefox、MSIE 6.0三大浏览器。

二、WordPress主题实用性

首先我们无法选择自己的用户是怎样的,也无法要求所有的用户都能够有多少HTML或者CSS甚至如php、asp等的知识,因此模板还需要易用,要尽量保 证用户在安装你所制作的模板之后不需要多少的设置即可以轻松使用。当然,对于高级用户的需求也是需要照顾到,而这一部分的个性化工作应该可以独立出来,需 要你给出一个默认的值以方便低级用户的使用。

三、WordPress主题美观性

大多数博主在选择WordPress主题的时候,最先的理由就是主题的美观程度。但是一定要注意主题不能太花哨,否则会影响到用户体验。

四、WordPress主题功能性

考虑到使用WordPress主题的用户会有不同的需求,这时候就需要为WordPress主题添加一些常用的功能模块。对于WordPress主题是同样的情况, 如果你想让你的wordpress主题进入库,相信也会需要将最常用的翻页、搜索功能制作进入模板吧。

《WordPress主题制作的四项注意点》留言数:11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