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免费教程(七):WordPress插件Akismet安装使用方法

Auth:老张       Date:2010/08/19       Cat:电脑网络       Word:共1103字

◷2010/08/19   👁浏览:16.4K   🗨78条评论
文章目录 「隐藏」
  1.         注册API Key
  2.         注意事项

        本来打算这第七篇WordPress免费教程说说怎么样用来给博客建立文章分类和新发布文章的,但是感觉这个太简单了,一般人应该可以做的,所以就决定来教新手折腾下WordPress插件吧。因为目前WordPress版本最新版是3.01,所以以后的教程都为以3.01做为平台。

        当你的WordPress3.01安装成功后,就可以正常发布文章了。但是此时的WordPress功能还不是太强大,我们需要更多实用的插件来支持。首选插件应该是Akismet,这个插件不需要下需,是WordPresst自带的插件,到后台的插件列表中启用即可。

        Akismet(Automattic Kismet)是应用广泛的一个垃圾留言过滤系统,当其启用用,并没有真正的工作,这时还需要我们进一步的配置。

Akismet使用方法

Akismet使用方法

        当你的Akismet插件启用后,你的插件列表上部会有一段“Akismet 准备就绪。 您必需输入一个 WordPress.com API key 来使其工作。”提示,这说明此插件并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工作,我们必须配置后才可以工资

        注册API Key

        插件启用后,在插件选择框下面也会有Akismet 配置选项,我们单击进入。

API key申请

API key申请

        我们就去注册一个API key,点击“注册一个”进入注册页面。注意API key有几个选择,我们选择最下面的免费的。点击“use Akismet for free!”即可进入免费API key注册界面

akismet安装

akismet安装

        当你按图片方法进入下一步的时候,你的邮箱就可以收到一封含有API key 的邮件。把你的API key填写在“Akismet 配置”的选项里。更新后,Akismet 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工作。

        注意事项

        但是在使用Akismet时也要注意一些问题,就是有时他会误断,把一些正常的评论设置成了垃圾评论,这里我们就需要按照《不要让Akismet插件损失掉你的流量》里的方法进行操作,以防止让你的网站丢失了流量。

《WordPress免费教程(七):WordPress插件Akismet安装使用方法》留言数:78

  1. 老张博客-玳玳玳玳

    我想安装个分页插件,奈何我的博客不支持…郁闷的我要换主题….一堆善后工作要做,郁闷呀….

    15楼 回复
  2. 老张博客-老鸟杂谈老鸟杂谈

    最开始我也是安装这个插件来反垃圾评论,但使用俩月下来感觉不怎么好,最好的办法是给文章加一个验证码,能解决所有的问题~!

    16楼 回复
  3. Pingback: WordPress优化技巧:非插件实现小学算术式验证功能 - 老张博客

  4. 老张博客-xizixizi

    我来了 老张,对了 首页顶部的照片轮播是什么插件实现的吗?看过很多次了一直没去管,现在没准会弄个给我家宝宝,望你指教下

    35楼 回复
  5. 老张博客-魏建波魏建波LV1

    说实话,老张,这篇文章看完了,到最后我才知道,这个插件是干什么用的,一点小建议:可以先介绍一下这个插件的作用,在介绍怎么安装及使用.我是站在一个对英文什么都不懂的角度来考虑的这个问题,望理解,同样支持!

    37楼 回复
  6. 老张博客-大可大可

    问候:有一事请教:就是我点了一下“注册一个”后,出不来那个“免费”的那个图示?

    还有,我也不知道我的机子是不是安装了这个系统?请理解我的笨拙。感谢。

    38楼 回复
  7. Pingback: WordPre插件相关 | It's Z

发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