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的心,停不下来!

折腾的心真的停不下来,作为每一位博主,估计都能折腾。每个人手里都会有不少的域名、VPS。曾经我在《将博客减法进行到底!》要告诫自己,需要对博客做减法了,那个时候也确实有点效果,手里的域名和VPS真的减少了不少,可是,现在又折腾的域名和VPS越来越多了!

大佬论坛有一次搞了个抽奖活动,是兰空图床的商业版授权,十份奖那么多人在抽,结果可想而知了。那个时候是魔怔了,一心想着兰空图床商业版,便从中奖人的手里花了180块钱买了商业版的授权码。商业版有了,但是没有域名呀!天天的想着能搞个合适的域名,先后注册了pic.ge和imgbed.net,都不是太满意,最后注册到了img.ma,给图床起名曰"图妈"。兰空商业版有了,域名也有了,但是还是没有找到合适的存储空间,又怕被人刷流量,现在还一直用着cloudflare的R2存储呢。R2有时会抽风,图片还会开裂!唉!麻烦!

假期的时间,博友们都在折腾着长毛像,那我也不能闲着呀!为了在联邦宇宙里装X,找了韩老板花了500块钱买了域名suo.si单独配给长毛像用。所思suo.si,看上去就高大尚呀!折腾GoToSocial还不过瘾,又折腾起了Mastodon,但是Mastodon太吃VPS内存了,又在论坛上溢价150块钱收了cloudcone家的4C4G配置的一台VPS专门安装Mastodon。这几天热乎劲过去了,每天也难发一篇嘟文!

拿急的心就不断,怎么着魔怔了在西部数据上天天盯过期域名看,还"抢"注了一个CC后辍的域名,ICK.CC,我以为会有很多人和我抢,结果就我一个傻X。还TM是花了148块钱抢的!哈哈!

搬瓦工发售megabox pro的时候,小胡同学还在群里广播了下。那个时候我想着反正我的CC机器用着还不错,不是刚需就没有买。后来才发现搬瓦工的megabox pro真的是好鸡,魔怔又犯了,天天泡论坛里收,又是溢价150块钱收了一台原邮的!搬瓦工限制CPU真TM有点变态了,用宝塔面板编译个网站环境CPU高了点就给我限制了!

兜兜转转,现在手里又七个域名七台VPS了!续费的时候一定又是肉疼了!现在手里的私房钱快要吃不消了!不行,还是得要做减法,有哪位看中pic.ge、imgbed.net、suo.si、ICK.CC的,就带走吧!!

评论区

共 61 条评论
  1. 头像
    格子老师 Lv5.熟稔有加
    以此为戒呀!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格子老师 格子老师?好多年没见了!
      8月前
      1. 头像
        格子老师 Lv5.熟稔有加
        @老张 一直都在,只不过站点转回内网了,就不怎么留言了。
        8月前
  2. 头像
    话说我手里大概也有8个域名了,这东西就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话说我也得做减法了······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维特笔记 我之前减法做的很好,可是现在又没有坚持住
      8月前
  3. 头像
    我也喜欢折腾,但更多是折腾代码,折腾域名太花米了,哈哈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后会有期 有技术的人折腾代码,像我这样折腾不来呀。
      8月前
  4. 头像
    Feng Lv6.推心置腹
    人嘛,活着不就为了折腾嘛,花了老大的时间去折腾,到头来发现也就那么回事。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Feng 就是的,我这样就叫瞎折腾!
      8月前
  5. 头像
    XIGE Lv6.推心置腹
    其实有个心态,折腾了要用,工具是为人所用,不然折腾就没有意义,我也折腾,但我的折腾都是更好的为我所用,折腾是挑选、完善。之前我花了很多时间折腾RSS工具,后来选定freshrss,现在一直用,memos也是,减法搞起来,实在出不掉送人也行,我好些域名之前很看好的挂卖压根没人要,索性就丢弃了,免得心烦。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XIGE 看别人折腾心里就痒,自己折腾下来之后发现又不是刚需!
      8月前
      1. 头像
        XIGE Lv6.推心置腹
        @老张 不花钱的可以随便折腾哈,现在我就是这心态了,没事干或者不想干正事就找点不花钱的来折腾
        8月前
  6. 头像
    老刘 Lv10.莫逆之交
    以老张为戒,😄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老刘 哈哈哈
      8月前
  7. 头像
    1900 Lv2.初识寒暄
    你这两个月确实折腾了蛮多东西的,就是没坚持用。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1900 看别人折腾心里就痒,折腾下来之后发现又不是刚需!
      8月前
  8. 头像
    acevs Lv5.熟稔有加
    本来我com域名都不想要了,续费价格快翻倍了。后来发现xyz,收录不友好。 我也得算算,尽量把域名费用控制在200以内每年。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acevs 我现在几个域名续费应该在600左右!VPS的话七八百了!!有点咬手了!
      8月前
  9. 头像
    满心 Lv5.熟稔有加
    哈哈,我之前也是你这心态,也搞了好多机子和域名,后来想开了,全部放掉了,要想控制自己,就是不要去看,不要去关注,不然就停不了手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满心 对的,不去关注!那段时间经常在西数看过期域名,只要看了就会上瘾的想买!
      8月前
  10. 头像
    小饿 Lv6.推心置腹
    营销心理学里有一个叫损失厌恶心理,商家正是拿捏了人们对损失的厌恶心理玩命推销。现代营销理论对消费者心理的操控是自上而下的,从行业标准到产品体验,在产品研发阶段就完整搭建完成,消费者陷入了信息茧房之中,觉得非买不可。 其实对抗消费主义的陷阱,只需要明确自己的需求和购买力,进行一番简单市场调研就可以轻松攻破。比如你提到的兰空图床商业版,赛博菩萨cloudflare的R2对象存储就能完美平替,速度也挺流畅,而且完全免费,赠送流量足够大,像我这样的摄影爱好者,上传动辄10~20M的原图,每个月的上下行流量也不会超额,比国内阿里云、七牛之类的良心多了,国内那些20~40G免费浏览根本不够用的。 既然都自托管了,就选择真正意义上的开源软件,而不是所谓的商业版,但凡商业版都是由具体商业公司开发,现在的网络开发公司基本上3~5年的寿命,买个商业版回头开发公司倒闭了,再去换一个托管方案,徒增烦恼。 再说域名,移动互联网时代域名不是最重要的,有一个主域名就够了,其他自托管之类的域名完全可以选择高溢价的纯数字域名,60块钱10年买断。
    8月前
    1. 头像
      老张 博主
      @小饿 其实也就是“作”的心在作怪! 有些真的不是刚需,但是怎么就是作死的想买!买到手里也没有能真正的利用起来!可能正是中了那句“我可以不用,但是不可以没有”
      8月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