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眼前的幸福

Auth:老张       Date:2014/11/28       Cat:电脑网络       Word:共1893字

◷2014/11/28   👁浏览:4.9K   暂无评论

有时候,机会如此易得以至我们对此视为理所当然。然而只有机会并不能获得成功,必须抓住机会,见机行事,创造佳绩。许多人都渴望能夺得先机,似乎只要夺得先机就能万事大吉,然而这是不可能的。正如你需要呼吸空气一样,你需要机会才能成功。然而成功靠的并不仅仅是随手可得的机会。你必须利用机会。成功并不取决于机会,而是取决于你自己。重要的并不是你在哪一个阶段遇见机会,而是面对机会你是如何把握的。你有没有分析过,自己是属于等待机会、发现机会、还是创造机会的人呢?
珍惜眼前的幸福问:你想过富足的生活,当你有了一切你曾经梦想的东西后,你还会想要更多的吗?
答:大多数人都会持否定态度,不过,到那时可就未必了。
有一个人,他生前善良且乐于助人,所以死后升上天堂做了天使。他当了天使后,仍时常到凡间帮助人,希望感受到幸福的味道。
一天,他遇见了一位樵夫。樵夫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他向天使诉说:“我用来砍柴的刀掉到悬崖下去了,没了刀,我怎么养家糊口呢?”于是,天使赐给了他一把很锋利的柴刀,樵夫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他遇见了一个女人。女人非常沮丧,向天使诉说:“我的儿子得了重病,需要很多很多的钱医治,可是我很穷,儿子的命都保不住了。”天使给她很多银子,女人很高兴,天使在他身上感受到了幸福的味道。

又一天,他遇见了一个王子。王子年轻有为、英俊潇洒、有才华且富有,妻子美貌而温柔,但他却过得不快活。天使问他需要什么,王子说:“我什么都有,只欠一样东西,你能够给我吗?”天使回答说:“可以。你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你。”王子直直地望着天使:“我要的是幸福。”这下子把天使难到了,天使想了想,说:“好,我明白了。我能给你幸福。”天使先是拿走了王子的才华,然后又毁去他的容貌,最后夺去了他的财产和他妻子的性命。天使做完这些事后便离去了。
过了一个月,天使回到王子的身边,他那时面容极丑,穿着破烂的衣裳,躺在大纷飞的大街上,又冷又饿。于是,天使把他以前的一切又还给了他,然后又离去了。
再过半个月后,天使再去看王子。这次,王子在皇宫里幸福地搂着妻子,不住地向天使道谢,因为他得到幸福了。
人很奇怪,每每要到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其实,幸福早就放在你的面前。肚子饿得不行的时候,有一碗热腾腾的拉面放在你眼前就是幸福;累得半死的时候,扑上软软的床也是幸福。
人生在世,由于际遇的不同,有的人生活清苦却感到幸福,有的人则过着富裕的生活仍感到苦恼。而更多的时候,人们之所以感觉不幸福,是因为当幸福来临的时候,常常浑然不觉,无论别人投来多少羡慕的目光,还是不知道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幸福,反而让幸福白白地从自己手指间溜掉,到了最后,给自己剩下的只有挥之不去的痛苦。就像钱钟书所说:“人生的刺,就在这里,留恋着而不肯快走的,偏是你所不留恋的东西。”
幸福本没有绝对的定义,平常的一些小事往往能振动你的心灵。幸福与否,只在于你怎么看待。幸福,其实是无时不在我们身边的,只要我们细心地去感受,敏锐地去观察,你会发现,原来,幸福与我们是那么接近!如果你一个不小心,幸福也许会从我们身边偷偷地溜走。所以,我们应该在幸福还没有溜走之前,好好地把握,好好地珍惜!
享受独处的美妙问:你能一辈子远离城市,和梅花、野鹤相伴一生吗?
我是喜欢热闹的人,受不了寂寞。
北宋初年有个叫林和靖的隐逸诗人,喜欢种梅养鹤,远避人世,并写得一手好诗文:“疏影横斜水清浅,暗香浮动月黄昏”,多么细微而丰富的境界!在昏黄的月光中,在水波微漾的小池畔,独对疏梅,忘却浮云,夜色静谧,心得永恒。
喜欢独自漫步于朝霞满天的湖畔,看水天相接处的波光粼粼,耳畔有小鸟的鸣啾,还有淙淙的水声。喜欢孑然驻足于落旭缤纷的海边,看着横无际涯的壮阔波澜,听大海的潮声。是啊,碧海潮生,忽涨忽落,给了我们多少澎湃不已的心情!在天地宇宙的旷远中,感受到了我们作为沧海一粟的渺小。
独处,没有人打扰,没有人干涉,独享这份宁静,把一切繁忙琐事全都抛开,只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卸去所有的羁绊,不必掩饰,不必约束,不必警惕。
独处时,自己就是自己,或许享受,或许痛楚,总在滋润着生命。
独处,是一种精神的充分自由,是一种心灵的淋漓释放。独处,可以在融洽过去与现在的默契中,看透一种本色,完成一次精神的解脱、心灵的释放、生命的体验。要是不独处,怎能体味疏影横斜的妙境,怎能参透暗香浮动的韵致?
独处,还是一种坦荡,一种沉思。也许你厌倦了尘世的浮华和喧嚣,厌倦了人与人之间的虚伪与狡诈,这时你可以选择独处。独处,为你开辟了一个只有自己存在的空间,单纯的风景,纯净的天地,清新的心情和沉静的思绪。
独处是一种简单而专注的情调。 411024613_1366_768

《珍惜眼前的幸福》留言数:0

发表留言